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2-03-30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慈濟大愛人物誌
結束30年電器行生意,屋主也是慈濟志工的林宜家,提供成為人文閱讀中心。
電器行變身社區客廳 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啟用

    即將在四月一日啟用的屏東市建國路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原是一家電器行,屋主、也是慈濟志工的林宜家,為提供社區人文書香,毅然結束30年的電器行生意,規畫為閱讀中心,提供各類課程與活動,為民眾心靈「充電」。

    屏東市建國路上的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將於四月一日(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啟用典禮,除了提供慈濟出版的書籍和舒適的閱讀空間,並規劃每月第一天舉辦素食品嘗與幸福劇坊電影欣賞、每周二書法班、周四讀書會、周五環保日,邀請民眾共享生活、心靈好去處。

    建國路慈濟人文閱讀中心的推手林宜家,將自家的電器材改為閱讀中心,帶動社區讀好書、看好戲、聽好歌的人文氣息。屏東眷村長大的林宜家,今年49歲,婚後與先生一起創業經營電器行,但隨著一對子女的到來及照顧年邁的婆婆,家庭、事業兩頭燒。娘家雖近在咫尺,在母親生病住院期間,只有夜晚才能到醫院陪伴媽媽。

    2004年女兒畢業工作、兒子北上求學,林宜家頓失生活重心,面對後半人生感到茫然、無所事事;2006年,婆婆與媽媽相繼過世,至親的離去帶來的傷痛。偶然的機會下,她看到大愛電視「草根菩提」節目,看見志工每天過著充實又有意義的環保人生,又看到「大愛劇場」每一段的真實生命故事,讓她決定重新安頓自己。

    2008年林宜家走進慈濟屏東分會詢問如何才能做志工?解說的志工鄭雅方發現鄭、林兩家是鄰居,便邀林宜家到屏東市慈濟永大人文閱讀中心做志工散播愛。林宜家從參與回饋社區活動中有了歸屬感,在讀書會中獲得心靈交流的美好體驗。

    去年底,因屏東市永大閱讀中心合約到期,場地即將歸還。她意識到這個心靈花園對社區營造的重要,在先生、子女的支持下,結束經營30年的電器行生意,將店舖規劃為慈濟人文閱讀中心,提供社區居民作心靈充電的場所。林宜家看到閱讀中心的成立歡喜萬分,邀請大家來「充電」。

    重視人文豐富內涵,慈濟基金會思考如何從民眾的基本生活需求思考,建國閱讀中心與在地需求結合,四月起每週二有書法教室、週四是婆婆媽媽讀書會、週五則為社區的夜間環保日,在每月1日還有免費素食品嚐會與幸福劇坊電影欣賞,就是要帶給社區多元的閱讀體驗。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0800-636363電子報】
本期目錄
電器行變身社區客廳 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啟用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電器行變身社區客廳 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啟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