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11-11 11: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黃芝婷(右3)家境清寒,靠著毅力勤練跆拳,獲慈濟新芽獎肯定。(攝影/蕭雅文)
貧生追夢 跆拳少女拚出頭

撰文:鍾易叡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新芽獎學金讓清寒孩子出頭!高雄市正興國中清寒生黃芝婷,父親在大陸經商失敗後返台、母親因從小感情很好的姊姊車禍往生,精神大受打擊,身為獨生女的芝婷靠著不服輸的毅力勤練打跆拳,雖母親常因疾病問題會有突發狀況,但芝婷皆堅強面對,再累都咬牙練習,只為能在體壇闖出一片天,獲慈濟新芽獎學金特殊表現獎肯定。

  就讀正興國中跆拳體育班,為跆拳道黑帶三段選手的黃芝婷說,父親原是電腦工程師,家庭經濟優渥,十多年前與朋友到大陸合夥經商失敗而負債,返台後原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但因陸續就職的公司相繼倒閉多次失業,為了生活目前在藝品拍賣店擔任事記帳員,養活這一家;芝婷的母親因情緒不穩定經常進出醫院,但父親對母親不離不棄,常奔波於家庭、工作與醫院之間。

  正因家中經濟困頓,別說全家出去旅遊夢難圓,能離開家鄉到外地比賽,對芝婷來說就是難得的旅遊活動。面對困苦家境她不悲不餒,總是抓緊時間練習,經常參與全國性的比賽並獲獎無數,今年六月更拿下玉山盃全國跆拳道青少年三人團體金牌,「希望多拿幾次獎牌,能夠代表學校得獎很光榮,也希望學弟妹能以我為榜樣,為自己努力」,她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警察或老師(教練)。

貧生追夢 跆拳少女拚出頭

面對困苦家境黃芝婷(前排左3)不悲不餒,她經常參與全國性的比賽並獲獎無數,今年六月更拿下玉山盃全國跆拳道青少年三人團體金牌,她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警察或老師。(攝影/蕭雅文)

  本會為幫助弱勢家庭學子,每學期除提供「助學金」,協助弱勢家庭就學中的孩子繳交學雜費,使其能安心就學外,並於2007年開始,每年特地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鼓舞這群在逆境中的學子們,能用心向學、積極學習、提升自信。截至今年為止,全台共有33,349位學生受惠。

  2015年慈濟新芽獎學金全臺總計舉辦30場頒獎典禮,全臺計近9千位學子獲頒獎學金。

推薦訂閱
@【桃肢電子報】
本期目錄
貧生追夢 跆拳少女拚出頭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新芽綻放】貧生追夢 跆拳少女拚出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