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1-07-30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大林鎮路燈認養開始推動,鎮民及旅外鄉
親反應熱烈,讓我們看到鄉親的熱心公益
精神,正在照亮大林的每個地方。
                                 
而就業服務中心即將在大林舉辦的「大埔
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
讓大林子弟鄉親及青年朋友看見前程、看
見光明。  
        正是點燈的時刻,光耀的所在。
[公益聯播]人本台北總會─財務部徵會計及人事助理一名
路燈認養,民眾熱烈響應,黃鎮長以感謝標示牌回贈,謝謝大家熱心公益的精神.
點燈—照亮大林 文:娃娃
大林鎮公用路燈開放認養,目前規劃嘉162線(國道1號交流道下至大林慈濟醫院段)部分路段的路燈供民間企業及個人認養,實施以來,已有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大林廠、山隆通運股份有限公司大林廠各認養二十盞,鎮民陳盛武先生認養十盞,大林鎮熱心公益的精神藉由一盞盞路燈的光芒,正慢慢擴散渲染、點亮地方。
   路燈認養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地方人士參與地方建設,一方面提供公司與個人參與地方建設的管道,贊助每年所費不贅的路燈電費,使鎮內路燈可以永續維持夜間照明,提昇鎮民生活品質,促進大林繁榮發展;一方面節省公庫開支,使公所可以有較多經費從事其他地方建設與社會福利服務。一盞路燈每年認養費用1,000元,公所將製作感謝標示牌,記載認養者名稱,懸掛於認養的路燈上,以彰顯其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
    點一盞智慧的燈,開啟智慧無限;點一盞光明的燈,前程光明無限;點一盞祈福的燈,人間福報無限;讓我們一起來點燈,照亮大林的每一個地方。
小朋友的第一次 文:宛然
托兒所日前舉行第十七屆大班幼兒結業式,黃貞瑜鎮長、托兒所所長以及全體老師以高興又不捨的心情,與家長分享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結業典禮除了展示小朋友的作品及其學習成果,並有精采的遊藝表演,由應屆的99名結業生分別表演太鼓、美語話劇、歌唱舞蹈等,表現托兒所小朋友多才多藝、活潑可愛的一面。同時安排結業生為老師奉茶,以感謝師恩。
「看著小朋友長大,以優異的表現完成第一階段的學習,邁向小學生活,心裡真是為他們感到驕傲。」這是小朋友的第一次,第一次唱驪歌,第一次與那麼多疼愛他們的老師、那麼多有著共同回憶的同學話別離,離情依依,當小朋友抱著鎮長姐姐、抱著老師流下不捨的眼淚,我們也想跟所有小朋友說;雖然換了環境,但是不管在哪裡,都要拿出托兒所小朋友的精神,努力向上,快樂學習。
「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
勞委會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將於84上午在大林舉辦「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佳能、上銀、旭源等多家大廠都會到現場徵才,歡迎待業鄉親與甫畢業的青年前往應徵。
這是今年在大林鎮舉辦的最大型聯合徵才活動。各大公司相繼於大埔美工業園區建廠,為因應設廠後所需人力,各家廠商莫不積極徵求人力,並優先錄用在地子弟,以和地方共生共榮。由於大廠陸續進駐,使大埔美工業園區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而各公司徵才之人數規模,亦是大林地區近十數年來僅見。
在大林經由農業鄉鎮轉型為精緻農業與科技產業並行不悖的高度發展新市鎮的同時,希望大林子弟們就近找到理想工作,促成人才回流,並進一步帶動區域發展。
 
省園一隅 文:美坊
日據時期大林區長江文蔚所蓋建築(後改制,為庄長,任職近20年,是嘉義知名官紳,富有田地數百甲,政經實力叱吒大林於一時)。江文蔚宅為七包三格局四合院建築,庭園題為「省園」,由佇立於水中的洋式閣樓(俗稱酒樓)、及八角亭等三座亭子組成。宅第格局恢宏,富麗堂皇,想當年冠蓋雲集,文人雅士在此詩酒唱和、泛舟遊湖,如今殘牆猶有詩詞墨痕,惜建築已於1998年拆除,獨留虎邊半邊建築及八角樓一落,省園一隅,斯人斯樓,足堪憑弔。
推薦訂閱
玻璃鳥新品「托伊卡」上市@【北歐櫥窗】
2009樂活一夏在新埤—藝起同樂螢火蟲@【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轉寄『點燈-照亮大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