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宇愛光養生電子報
報主:宇愛光養生協會
創刊日期:2009-03-0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17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宇愛光養生電子報報
宇愛光養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宇愛光養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11 16:00:00 / 報主:楊奕昭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一家一人會. 省下醫藥費
一家一人會. 省下醫藥費
一家一人會,省下醫藥費-
從腳底按摩到足部健康法
廖斯賢

時光回到三十年前,地點是後山台東,白冷會神父吳若石(Fr. Josef Eugster)靠著腳底按摩,治好了他困擾多年的膝關節炎,並帶動風潮,在那個封閉戒嚴年代,讓全台震動,求診民眾絡繹於途,其時,台東寶桑天主堂萬人空巷,最盛行的時候,全省西藥房的業蹟足足下跌了四成,還得驚動政府高層出面關切!

(吳神父人生上半場的精采事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文經社幫他出的《知足常樂》一書。)

這對愛吃成藥的台灣民眾而言,根本是很反常的。  

三十年過去了,吳神父腳底按摩的奇蹟還默默地在周圍的親朋好友間不停的上演著,最勁爆的一次是南華大學有一位呂應鐘教授,得了鼻咽癌,透過腳底按摩把竟把腫瘤給弄消失不見了!  

去年敝人由於協助辦理 “排毒克內魔”營隊,透過知本秘境劉姐安排,得以與這位大師中的大師有了貼身、近距離的接觸的機會,被其人謙沖和穆的氣質深深吸引,神父當時己經六十八歳了(1940年生),衣著簡單的不得了,沒有司機,自己開著人家送的二手國產車,遠從長濱開到到知本來同我們分享,吳神父除了國語說得很流利之外,竟然還會說台語的“四句聯仔”,口袋裡還有用日曆紙做成的單字卡,是為了復習阿美族語(神父是瑞士人,母語其實是德語吔!),在吳神父的指導下,我對腳底按摩有較深刻的認識及體會。  

這幾年,吳神父還是為了榮神益人四處奔波,比較特別的是手法上越來越精細輕巧,與傳統的定點施壓不同,現在是「區域性」的「連續按摩」,也就是對足部有如布下天羅地網,層層相疊,令反應區無所遺漏,最重要的是──不會那麼劇痛了!早年那種師父用足牛勁,患者眦牙裂嘴的情況己不復見,新的足部健康法,做完後會讓我們的雙腳熱熱的,有點酸但很舒服,有一種舒暢幸福感!  

八月份我們將與宇愛光的朋友一起分享這樣的幸福感。   圖說~~筆者與吳神父合影, 詳見 宇愛光養生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ull-org
推薦訂閱
《地球日電子報NO.13》補貼不公核電三點全漏 相約2014地球日在相見@【地球日電子報】
手風琴三重奏揉合搖滾與爵士的多元@【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講師分享 ~ 足部健康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