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9-23 16: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爭求連署,在10月10日前用10100份的連署書表達對國慶的思念
蘇案「結束」之後?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蘇案再更三審無罪
★ 發起團體
智邦公益贊助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爭求連署,在10月10日前用10100份的連署書表達對國慶的思念

 爭求連署,在10月10日前用10100份的連署書表達對國慶的思念

「在意」江國慶:10/10前,用10100份連署書,在「國慶」日表達對江國慶萬份思念

連署訴求:                                            

「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江國慶冤死,「再議」也「在意」系列活動

 
上一波「江媽媽再議,我們很在意!」的活動,看到9/6記者會現場人潮,以及五六百份的在意狀時,江媽媽說:很感動,也感謝大家。
 
但這只是第一波部分力量的集結。接下來,我們要發起網路連署,目標是「10100人次」!
用10100人連署,紀念「國慶」日!江國慶冤死,司法一孔一孔孔!
 

江國慶,之所以叫江國慶

是的,或許您已經猜到一、二。江國慶出生於民國64年的10月10日,正因為出生在國慶日,舉國歡騰、普天同慶,江爸爸與江媽媽,取這個名字來紀念國恩家慶。殊不知,國家之子最後冤死在國家手中,造化果真弄人。
 

國家機器與司法系統,卸責一如往常

 
江國慶冤死,是已經確定的事實。然而,沒有人需要負責,卻是不太能被接受的事情。台北地檢署,為了不讓陳肇敏等軍官入罪,運用了空泛的法律解釋,都只是為了套入預設好的結論。
 
我們必須沉痛地指出:檢察官的理由都是十分牽強的!其中最荒謬的,莫過於檢察官對「因果關係」和「犯意」的解釋。
 
「軍法審判」加上「唯一死刑」的罪名,稍有常識的台灣民眾都知道,「自白等於槍斃」。但是,檢察官認為,「軍法審判系統獨立且沒有人可以控制」,所以,刑求逼供和江國慶的死,「沒有因果關係」!
 
更扯的是,檢察官大言不慚地說,刑求的軍官只是為了「破案立功」,並不知道逼供後取得的自白,可能會讓江國慶被槍斃!
 
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又再度印證了監察院糾正函所痛斥的:這些偵審人員,早就知道另有嫌疑人,但礙於已宣布破案,刻意忽略;台中地院審理別的案件時,也曾要求調查相關的證物,但擔心東窗事發,速速執行江國慶的審判與槍決。而只要人民不團結、不站出來,國家機器,永遠無力檢討錯誤,司法系統,只想加速遺忘。
 

誠實面對,釐清責任只是第一步 

 
希望大家能一起站出來,並不是要展現民粹,也沒有認為,他們應該成為整體時代不正義的代罪羔羊。我們只是在要求,透過起訴與審判的程序,能夠釐清他們的責任,讓台灣有機會,第一次來面對加害人歷史。
 
我們希望聽到的不過是:是的,過去我們刑求,過去我們漠視人權,審判系統也不在乎人民的冤抑生死。然而,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天的我們,知道這是錯的,並且誠心地希望,將來的台灣,不再有類似的案件發生!
 
如果,您也和我們有相同的希望,請動手參與連署,藉由您的行動,這個卑微的希望,才有實現的機會!
 

前往連署

★〈江國慶「在意」系列活動〉
 
 
  
 
============
 
如您有興趣收到江國慶相關活動訊息,請在連署時務必留下Email,謝謝!
 
連署截止日至2012年10月10日止。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推薦訂閱
【展翅】展翅協會守護兒少多年有成 連續破獲大型兒少色情網站@【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中部紀錄片校園影展X南部女性寫作班開課囉!@【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