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向日葵電子報
報主:全球綠人台灣之友
創刊日期:2008-10-01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1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向日葵電子報報
向日葵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向日葵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3-18 16:00:00 / 報主:向日葵電子報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亞太綠人大會募款贊助起跑!期盼社會各界加入搶救全球暖化的行列!

近日記錄片±2℃引起社會各界對於氣候變遷議題的關心,亞太地區的許多島國,包括台灣,不僅是氣候災難最可能的受害者,此一區域內許多新興工業國及發展中國家的開發模式和碳排放,也是未來全球氣候變遷能否減緩的關鍵。
 
09年12月,全球關注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登場,但關於氣候變遷的減緩與因應,卻因大國的利益衝突,無法獲得有效共識及具體行動。當此之際,亞洲太平洋的各國環境與綠色政治領袖,將在2010年4月30日至5月2日齊聚於台北天母國際會議中心,參加第二屆「亞太綠人會議」(Second Congress of the Asia Pacific Greens Network),會議中將針對全球暖化、氣候正義、政府和企業社會責任、能源議題等進行討論,結合亞太各國政府與民間的力量,提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對策與出路。 
 
亞太綠人大會募款贊助起跑!期盼社會各界加入搶救全球暖化的行列!這將是哥本哈根會議之後,亞太地區最重要的氣候變遷論壇之一,在「亞太綠人會議」中將有20多個亞太及歐美地區各國議員、及環境與社會團體代表等共約400人與會,台灣將與亞太各國的夥伴們討論並提出具體的行動與解決方案!
 
這是台灣第一場大型綠色國際會議的舉辦,將提升台灣環境議題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生態綠, 看守土城愛綠聯盟,三陽工業, 史格亞股份有限公司, 肯夢Aveda, 博仲法律事務所等不同型態的台灣企業及營利組織代表出席了今日的記者會,不約而同的表示非常關心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影響,並期待能夠達到『拋玉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更多民間企業, 基金會及個人能幫助台灣加入搶救全球暖化的行列,贊助10名台灣非營利組織人員,參與本次會議,幫助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發聲機會!讓更多國際友人重視台灣在全球環境議題上的位置,藉由國際參與及合作,更加體會台灣在氣候變遷時代的責任與使命!

 大會募款說明:
過去綠人會議一直秉持使用者付費精神,由參加會議人員自行負擔費用,然而近來面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台灣許多有興趣參與大會的非營利組織重要領袖與幹部代表,卻苦無經費參加。為了讓台灣的優秀人才,不要錯失這次與亞太地區20多個國家重要代表對話機會。本計畫主要目的是希望各民間企業組織能贊助10名台灣非營利組織人員,參與本次會議,每人費用四千八百元,總計四萬八千元。懇切希望社會各界能幫助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發聲機會!並培育台灣民間更堅強的綠色人力資源與力量。<完整訊息>
 

APGN2010會前會:台灣公民論壇之三 <綠色交通、壯麗山海--耕耘我們的洄瀾夢想>
我們要走哪一條路?
 
每逢選舉就會大談何時動工的那一條路,總算從激情回歸平靜。將蘇花高的兩千億元換成推動地方永續發展與公共建設的基金,是最多數人的公約數,也因為選舉的較勁,終於進入立法議程,但這會不會又是再唬弄人民?或者,會不會變成離島建設條例的翻版,只是少數人得利,對土地傷害更大?
 
來到花東淨土,竟由幾座醜陋的水泥廠迎賓;七星潭等等美麗的庶民海岸,卻是各財團眼中的肥肉;政府不但要在海邊蓋污穢的燃煤電廠,還想在山間建水力發電破壞鹿鳴溪生態;在減碳的藉口下,被殖民強佔百年的部落傳統領域,將改用平地森林遊樂區的名目繼續霸佔。
 
東部的交通、能源、農業、觀光,如何走出一條和西部不一樣的路?
 
年輕人關心土地的「蘇花糕餅舖」行動,2008年獲得青輔會的公共參與大獎,也得到第二屆全球綠人大會之青年會議(GYG)的「最酷行動方案」,在一片起立鼓掌聲中,台灣的努力揚名國際。第二屆亞太綠人會議(APGN 2010),4/30~5/2 在台灣舉辦,數百名環境運動者和綠黨議員將來到台灣,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們如何吸引這些國際友人來親近花東的好山好水?我們如何起草「決議文」尋求各國連署通過,甚至發想一個跨國的地方合作網絡「五年工作計畫」。 就讓我們來一同來開創東部發展條例的民間版本,打造地方願景的交流平台,耕耘我們的洄瀾夢想,讓它成真。
 

                  >>請按此填寫報名表<<

 
[活動日期] 2010年3月28日(週日)
[活動流程]
1:00-1:30 報到
1:30-2:00 APGN及開放空間技巧簡介
2:00-5:00開放討論及行動方案
[活動地點]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主題館2樓   住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舊酒廠) 
[活動形式] 開放空間會議(人人平等的參與,和智慧分享)
有關開放空間的會議技巧(OST, Open Space Technology),請參考http://www.frontier.org.tw/ost/resource.htm
 
[主辦單位] 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綠黨, 綠黨花蓮支黨部、環保聯盟花蓮分會、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朝邦文教基金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花蓮縣阿美族噶馹佤(Karowa) 世代祖傳領域海域建設研究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台灣原鄉文創顧問有限公司。 

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2010年4月30日~5月2日

台北,台灣 

來自20多國綠黨成員與環境社會運動團體代表即將出席的盛會。

  • 不一樣的會議:開放空間與綠色會議的結合,參與式民主與環境正義的實踐。
  • 分享亞太地區環境社會議題的知識與責任,討論亞太綠人聯盟的組織策略發展
  • 會前每月1~2場台灣公民論壇,讓台灣的聲音在國際引起共鳴。
  • 擔任志工服務滿50小時,可免費參加大會.

亞太綠人大會在下列地方也可以跟您互動: 

臉書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推特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噗浪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Vimeo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APGN2010) 

亞太綠人預告片
亞太綠人預告片
影片網址:http://vimeo.com/9124286
推薦訂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轉寄『綠色交通、壯麗山海--耕耘我們的洄瀾夢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