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阿寶報報
報主:阿寶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11-2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阿寶報報報
阿寶報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阿寶報報
發報時間: 2012-07-26 16:00:00 / 報主:阿寶
本期目錄
慢飛天使溜直排 強化統合訓練 by.中廣新聞網 (2012-07-20 17:52)
沒人懂的小小世界
在大家的期許下
【純淨綠生活-身心障礙在家就業手工皂】~開放訂購囉
◎本產品皆由「宜蘭縣身心障礙者在家就業團隊」製作。
◎因為我們的身體不方便外出就業,所以認真在家為您製作一顆顆天然、純淨的手工皂。
◎期待更多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為公益及環保加油!
◎訂購專線:9055086 分機20 陳小姐 或 分機24 吳小姐。
更多詳細的資訊請洽阿寶基金會網頁。
網址:www.a-bao.org.tw
阿寶之友第27期會訊出刊了!
阿寶基金會愛心碼出來囉~16885
什麼是電子發票愛心碼呢?
愛心碼是社福機構向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申請的代碼,就像是機構接受社會愛心發票的窗口,而平台會自動幫機構統合所募集的電子發票,並定期自動對獎,獎金就會直接匯入機構指定帳號中喔,這樣就可節省耗時的人工兌獎及印發票的資源。

您要如何使用電子發票愛心碼?
很簡單的,有兩種方法可以使用喔。
1) 您可以在便利商店(或有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於結帳時直接出示愛心碼條碼,讓結帳人員刷此條碼,這樣電子發票就會直接匯入到阿寶基金會的平台喔。電子發票條碼可在本會網站(www.a-bao.org.tw)下載pdf檔,您可以下載列印出來或與我們阿寶基金會索取愛心碼條碼貼紙。

2) 您可以在結帳時直接口述阿寶基金會愛心碼16885,這樣結帳人員也可將電子發票轉入阿寶基金會的平台喔。 (阿寶基金會愛心碼口號: 16885 一路幫幫我)
本會102年2月捐款徵信,歡迎查閱!
徵人啟事

歡迎有意投入偏遠地區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到宅療育(融合教育)之特殊教育老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與本會洽談!

[公益聯播]鸚鵡螺小房子 社區參與工作坊
慢飛天使溜直排 強化統合訓練 by.中廣新聞網 (2012-07-20 17:52)

  長期為0到6歲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提供服務方案的「阿寶教育基金會」,今年暑假為宜蘭縣境4到6歲的慢飛小天使,規劃「暑假直排輪育樂營」;為期五天的活動今天結束,透過直排輪運動提供孩子運動及加強感覺統合訓練的環境。
「阿寶教育基金會」指出,直排輪運動可以訓練孩子下肢的肌耐力、體耐力、平衡感、專注力及粗細動作,並間接增加孩子對自身的自我認同感及成就感。
今年夏天,阿寶基金會特別結合宜蘭縣直排輪運動協會,辦理「慢飛天使暑假直排輪育樂營」,將課程結構化,教導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們暖身、拉筋、跑、跳、螃蟹走的技巧,也讓小朋友學到輪流、等待及團隊合作精神。

詳全文:慢飛天使溜直排 強化統合訓練-生活新聞-新浪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720/7397908.html

沒人懂的小小世界

  少了一個眼睛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少了父母的關愛又是什麼感覺?泰雅族之子阿布讓我們看到這些感受。
阿布,因玩鞭炮時不小心炸傷了左眼,剩下右眼可以帶領他前往未來的世界,他也因此缺乏自信、話很少、很害羞,臉部的表情看來好沉重,散發出一種成熟但內心又有很多感情的氣質;父母在他4歲時離異,少了父母親的關愛阿布在學校出現了一些問題行為,有時會爬到椅子、桌子甚至櫃子上,有時又會故意不聽從老師指令,讓老師感到頭痛,對阿布的行為祖父母也不知道如何管教。
到宅療育進入阿布的生活,治療師開始為阿布上職能和語言課程,我們同時與老師討論阿布在校的問題行為並提供意見給老師在校輔導方法,向祖父母建議在家與阿布的互動,希望可以改變老師和家長對於阿布的管教方式,在多管齊下提供服務對阿布有幫助。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行為想引起別人注意,只是阿布的方式容易讓人產生負面情緒反而把別人推得更遠,只有五歲的他讓人看在眼裡很心疼,我們只要多用點心去看他的內心就會發現,他只是想要別人對他多一點的關心,我們或許無法提供向父母一樣的關愛,但相信在本會、學校和家庭的合作下,讓阿布在未來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在大家的期許下
  在大家的期許下,為了偏鄉慢飛天使的療育需求,在無政府資源的奧援下,我們到南澳,冬山,五結,蘇澳,三星,壯圍等偏遠鄉鎮巡迴閱讀、篩檢評估、啟蒙教育、到宅療育,算起來每個月捐款至少20萬才能平衡,我想透過捐款贈送手工皂的方式進行募款活動,以"阿寶守護天使大募集,大寶小寶皆是寶,大寶巧手做香皂,小寶安心做療育~捐款助小寶,就送手工皂"為號召,讓身障朋友的手工皂打開通路,又可募款讓慢飛天使得到療育!
請各位朋友給一些建議,怎樣的方式,您願意加入捐款行列!
邀請各位朋友轉寄分享,幫忙招募阿寶愛心守護天使,可線上設定信用卡每月捐款100-1000不等,善心不分金額大小,不要造成捐款人心理負擔,本會也只要負擔2%手續費,善款就會自動滙入本會愛心專戶!當然也希望各位朋友擔任愛心守護大使---定時定額捐款,讓愛永續不間斷!
因應101學年度幼托整合啟動,本會亟需特教老師加入學前特教巡迴輔導,您如有特殊教育教育證或幼兒教育教師證修有特教學分,都歡迎您的加入!請大家告訴大家,踴躍分享轉知! 未來幼兒發展篩檢,可望結合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的物理治療師進行足壓檢測,讓扁平足,高弓足,O型腿等幼兒早期發現早期預防,免得像我扁平足,因為未治療矯正,如今腳底內側足壓不均衡,鞋子損壞,腳底常會疼痛!另外針對身障朋友也可協助量身訂做輔助矯正鞋或鞋墊,是一個值得探訪的好地方。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里路18號/電話:03-9500551#209/網址:http://www.drfoot.com.tw/
推薦訂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民國一百零二年九月號@【樂聲之家】
轉寄『慢飛天使溜直排 強化統合訓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