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阿寶報報
報主:阿寶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11-2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阿寶報報報
阿寶報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阿寶報報
發報時間: 2012-09-03 05:00:00 / 報主:阿寶
本期目錄
我要出頭天!聽障生獲脫貧工讀
宜蘭記協獻愛 舉辦愛心義賣
身障者聯展 用愛揮灑人生
車禍身殘不自棄 他找到工作轉逆境
【純淨綠生活-身心障礙在家就業手工皂】~開放訂購囉
◎本產品皆由「宜蘭縣身心障礙者在家就業團隊」製作。
◎因為我們的身體不方便外出就業,所以認真在家為您製作一顆顆天然、純淨的手工皂。
◎期待更多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為公益及環保加油!
◎訂購專線:9055086 分機20 陳小姐 或 分機24 吳小姐。
更多詳細的資訊請洽阿寶基金會網頁。
網址:www.a-bao.org.tw
阿寶之友第27期會訊出刊了!
阿寶基金會愛心碼出來囉~16885
什麼是電子發票愛心碼呢?
愛心碼是社福機構向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申請的代碼,就像是機構接受社會愛心發票的窗口,而平台會自動幫機構統合所募集的電子發票,並定期自動對獎,獎金就會直接匯入機構指定帳號中喔,這樣就可節省耗時的人工兌獎及印發票的資源。

您要如何使用電子發票愛心碼?
很簡單的,有兩種方法可以使用喔。
1) 您可以在便利商店(或有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於結帳時直接出示愛心碼條碼,讓結帳人員刷此條碼,這樣電子發票就會直接匯入到阿寶基金會的平台喔。電子發票條碼可在本會網站(www.a-bao.org.tw)下載pdf檔,您可以下載列印出來或與我們阿寶基金會索取愛心碼條碼貼紙。

2) 您可以在結帳時直接口述阿寶基金會愛心碼16885,這樣結帳人員也可將電子發票轉入阿寶基金會的平台喔。 (阿寶基金會愛心碼口號: 16885 一路幫幫我)
本會102年2月捐款徵信,歡迎查閱!
徵人啟事

歡迎有意投入偏遠地區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到宅療育(融合教育)之特殊教育老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與本會洽談!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阿寶報報
我要出頭天!聽障生獲脫貧工讀
 「我要出頭天!」 聽障生獲脫貧工讀
<iframe height="25" src="http://mag.udn.com/2010/AD/CAMPUS_BQ.html" frameborder="0" width="150" scrolling="no"></iframe>
2012/08/28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我要出頭天!聽障生獲脫貧工讀
靠助聽器才能和外界溝通的陳民峰,打工努力脫貧,縣長林聰賢昨天送他新的助聽器。 記者吳淑君/攝影
「我要出頭天!」有聽力障礙的大二生陳民峰,今年爭取到陽光基金會提供的工讀機會,靠自己的能力賺到3萬多元,也學到工作經驗、交到朋友,他說,以前曾被人看不起,他每天健身、努力上進,相信總有出頭天的時候。

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北科大教授林宏裕,連續3年捐錢給宜蘭縣政府,縣府社會處提撥部分經費開辦宜蘭縣政府脫貧方案暑期工讀計畫,今年有50個家貧大專生,到縣內社福機構打工,做滿320小時,每人可領到3萬3千元。

出生就是聽障的陳民峰,今年要升大二,在阿寶基金會打工一個半月,他說,爸爸身體不好,他有3兄妹,靠媽媽在夜市擺攤賣春捲、杏仁茶,為了減輕媽媽負擔,他15歲就開始打工,這次打工經驗不同以往,不但增加語文、工作能力,人際關係也變好了,他要努力打拚出頭天,不要再讓人看不起。

脫貧計畫成果分享昨天在社會處舉行,林宏裕教授很肯定縣府把他的捐款用在有意義的事,他說,小時候很窮,16歲讀台北工專時為了籌註冊費,減輕父母壓力,他去一家石粉工廠打工,站在40多度的烘爐前烘乾石粉,夏天很熱,第一天下班流鼻血,工頭叫他隔天不要再來了,他咬緊牙告訴工頭,別人可以他也可以,第二天他再去打工,沒再流鼻血,而且做完整個暑假。

林宏裕說,曾有位奧斯卡得獎明星得獎感言說道「我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我一個最大的禮物,使我今天能得此獎,這個禮物就是貧窮」,他也是過來人,逆境更能激發自己奮發圖強,貧窮反而是個好條件,期勉學生不要因為家貧而喪志。



全文網址: 「我要出頭天!」 聽障生獲脫貧工讀 - 學生打工族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9249#ixzz25IcU9sLG 
Power By udn.com 
宜蘭記協獻愛 舉辦愛心義賣
 中國時報 C2/基宜花新聞 2012/08/31
宜蘭記協獻愛 舉辦愛心義賣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與宜蘭縣記者協會合作,在九一記者節前夕 舉辦愛心義賣展售活動,提供弱勢團體設攤義賣,讓現場與會來賓認 購與團購,縣長林聰賢也希望,能透過活動展現出社會光明面。 
  宜蘭記協曾與縣史館合作舉辦「新聞影像文物展」、「走過一甲子 ,宜蘭十大新聞」網路票選活動,今年記協把觸角伸向關懷弱勢舉辦 中秋獻愛心活動,號召鄉親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助弱勢團體。 
  九月八日至十六日在宜蘭市友愛百貨一樓廣場,將有為期九天的義 賣活動,內容包括環保跳蚤市場義賣、中秋愛心禮品聯合展售會,邀 集縣內製作月餅及相關禮品單位設攤展售。九月九日上午十一時邀請 視障音樂人王俊傑站台獻聲。 
  昨日林聰賢致詞時表示,最近「媒體」本身受到關注,如一名戰地 女記者在敘利亞罹難,九一記者節當天也有人發起大遊行,媒體報導 必有「衝突」,光明面要在報導呈現相當困難,但宜蘭記協選擇舉辦 愛心活動,也與縣府「幸福宜蘭」的理念契合。
身障者聯展 用愛揮灑人生
 
身障者聯展 用愛揮灑人生
<iframe height="25" src="http://udn.com/2010/AD/DOMESTIC_BQ.html" frameborder="0" width="150" scrolling="no"></iframe>
身障者聯展 用愛揮灑人生

宜蘭縣101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昨天開場,聯展身障者的畫作、彩繪、捏塑藝品,縣長林聰賢感動地說:「真如主題所說的,用愛揮灑精彩人生!」

每年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縣長林聰賢請縣府社會處選擇天氣穩定的夏秋提前開辦系列活動,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今年的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昨天首場,在員山鄉金車藝文中心舉辦「噶瑪蘭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

展品是身障者的創作,有自閉症兒的繪畫、有亞斯柏格患者的彩繪、肢語障者的拼貼畫、肢障者的水彩、失智者的捏塑藝品等;患小腦萎縮症的吳秋香現場作畫,肢語障的高有進彩繪回收的保齡球瓶。

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社會處長林世奇、羅東鎮長林姿妙等人與身障者共同彩繪「用愛揮灑精彩人生」的主題畫作。

聯展到本月17日止,每天上午9時30分到下午5時免費欣賞。縣府表示,系列活動第2場次下月6日在宜蘭市蘭城新月老樹廣場舉行,第3場次10月20日在員山鄉的慧燈中學登場。

【2012/09/02 聯合報】http://udn.com/


車禍身殘不自棄 他找到工作轉逆境
 

車禍身殘不自棄 他找到工作轉逆境

  • 2012-08-10 01:16
  •  
  • 中國時報
  •  
  • 【王亭云/宜蘭報導】
車禍身殘不自棄 他找到工作轉逆境

 ▲阿凱(右)因一場車禍成為重度肢障者,他勇敢面對、學習電腦專長,現在有了在家工作機會,他感謝一路走來,母親(左)的全力支持。(王亭云攝)

     七年前的一場車禍,讓阿凱脊椎受傷,得依靠輪椅生活,他彷彿從天堂跌落谷底,半夜時常哭泣,找工作更是四處碰壁,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他並沒對自己失望,反而學習電腦技術,今年初終獲在家工作機會,他說:「為自己定目標,勇敢向前邁進!」

     熟悉地操作輪椅來去,到電腦前工作或上床看書,這種日子看似一般,但對阿凱來說,卻得來不易。他表示,車禍後胸部以下癱瘓,感覺就像「原本擁有的,現在都沒了!」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但他對自己說:「要堅強!」

     阿凱三年前開始學習電腦工作技術,考取相關證照,求職過程卻處處碰壁。直到去年阿寶基金會介入幫忙,今年初他才有現在這份在家的工作,由公司分配接案,每個月有固定收入;一路支持陪伴的父母,看了也很欣慰。

     阿凱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與家人的感情更加緊密,現在假日會與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母親表示,當時一整年每天哭,很難接受,現在看到阿凱有工作了,很開心。

     阿凱表示,許多人無法走出來,他認為,要持著正面思想,並為自己定下目標。他希望能存錢,未來不只能撫養父母,還可開間自己的店,「父母也會老,什麼事情應該要靠自己!」

推薦訂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覺青性電子報第20期 2013-08-20@【覺青性電子報】
轉寄『2012宜蘭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開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