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創刊日期:1997-1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發報時間: 2012-07-13 05:00:00 /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溫科長說明『社區總體營造獎助須知計畫』
社造資源哪裡找?屏東縣社造中心報你知!!!
   2012年屏東縣社區營造中心團於76日上午9點在潮州鎮公所三樓禮堂舉行「社區營造相關計畫說明會」,約近60名關心社區營造的社團幹部參加,主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協會希望透過這次說明會,能讓社區對各界資源更了解,掌握度更高,以協助各組織社造工作持續推動進行。

 曾當過工人的潮州鎮長洪明江特別出席這場說明會,他表示沒有想到他會當選鎮長,當屏東縣社區營造中心要借場地時,他一口答應,潮州鎮的社區營造還需要努力,這次他是來學習的。

 屏東縣社區營造中心輔導團,也是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總幹事吳儷嬅表示,社區的運轉除了人力支援外,還需仰賴計畫的經費補助,除了公部門的經費,近年來也增加了民間企業的贊助,該中心特別邀請公私部門之社造相關專業,說明101102年度有哪些社區營造相關的計畫,可以申請及社區如何提案。

 會中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溫佳真,說明文化部社區總體營造獎補助須知,勞委會職訓局高屏澎東就業中心經理曾盈勳,就多元就業人力方案說明,他提醒申請方案須注意核心價值及資源整合,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作業課張雯婷及潮州工作站李麗朱就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申請補助計劃流程說明。

 信義房屋也派員到場說明【2012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並鼓勵各社區勇敢提案,就提案構想,及築夢個人類、幸福社區類、理想社區類等近進一步說明。(文:王榮信  圖:吳儷嬅)

  若有意提案之社區夥伴,可以參考以下提案資訊:

 

1.文化部社區營造總體補助(2012/7/31截止)

參考網站: http://www.cca.gov.tw/(首頁 > 新聞與公告 > 最新公告 >文化部101年度「社區總體營造獎助」申請公告項下瀏覽)

 

2.2012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劃(2012/8/10截止)

相關表單及文件下載網址: 勞委會職訓局高屏澎東就業中心
 

3.推動社區植樹綠美化申請補助計劃(2012/7/31截止)

相關表單及文件下載網址: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4.2012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劃(2012/7/31截止)

歷年計畫書撰寫提醒(請點我)

幸福故事書查詢:

於社區一家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4718.tw/ 幸福社區補給站(幸福故事書)

【活動托播】陽光綠市集.水岸咖啡香,林邊邀請一起來!

 陽光綠市集‧水岸咖啡香

【誠徵布袋攤位】

誰家嫌東西太多,希望轉手的,請將家中哩哩摳摳帶來擺攤、一起分享交換吧!歡迎帶著阿公阿嬤的自家生產的健康蔬果來參加這場盛會吧!
在林邊可以遠眺大武山,近汐台灣海,我們歡迎山上的好朋友也帶著創意工藝與活潑色彩一起來繽紛綠市集!

¡ 綠色市集:跳蚤市場、社區在地產銷、工藝文創、慈善義賣/診、健康有機、蔬果園藝、舊書攤……減碳環保項目。

¡ 溼地水畔悠遊探生態,自在喝咖啡,鐵馬遊鵬灣,看日落。

¡ 免費自然風創意手作DIY,歡迎大手小手來體驗。

¡ 下午400600崎峰海濱牽大手牽小手一起牽手來淨灘

活動日期:101.07.29 ()

活動時間:0930 - 1600

活動地點:大鵬灣崎峰溼地、林邊鄉崎峰社區活動中心(林邊鄉崎峰村成功路600)

洽詢窗口:林邊文史工作室 08- 8753794



指導贊助:環保署、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屏東縣政府
主辦單位:崎峰社區發展協會、水利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屏東家庭扶助中心、林邊生活重建中心、林邊鄉各界

推薦訂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ACTION! 走讀社區開麥拉】 屏東社區深度旅遊體驗暨短片徵選活動開鑼了!@【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本期目錄
社造資源哪裡找?屏東縣社造中心報你知!!!
【活動托播】陽光綠市集.水岸咖啡香,林邊邀請一起來!
聯絡資訊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聯絡電話::+886-8-7888438 、+886-920-543467
傳真電話:+886-8-7881864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聯絡地址:屏東縣920潮州鎮光澤巷16號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ctkr.taiwan
社區好友連結
轉寄『社造資源哪裡找?屏東縣社造中心報你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