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3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報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2-01 05:00:00 / 報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新聞專區
本期目錄
[訊息] 鍾理和紀念館春節不打烊
[展覽] 筆耕笠山下─鍾理和及鍾鐵民筆下的農村
[展覽] 你有多久沒來鍾理和紀念館走走?
[訊息] 鍾理和紀念館春節不打烊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

2013
,鍾理和紀念館佇立美濃笠山,即將邁入第三十年。

30
年了,鍾理和紀念館依舊秉持初衷,堅持不收入館費用,開放來訪民眾免費參觀。同樣地,春節連假期間(除夕到初七),紀念館也將敞開大門,歡迎舊雨新知,一起進到美濃東北隅,感受鍾理和的文學魅力。


由於人力、物力所限,館舍維護不易,煩請您將隨身的垃圾帶走,留給晚來者一個舒適的走訪空間。非常感謝。
[展覽] 筆耕笠山下─鍾理和及鍾鐵民筆下的農村
 2012高雄心客家情」系列活動

筆耕笠山下─鍾理和及鍾鐵民筆下的農村

展覽日期:102126日~324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地下一樓特展室

 

農民文學始終是鍾氏父子的文學核心命題,1950年代的鍾理和描寫的是前景看好,有做就有得吃的農村光景;到了鍾鐵民這一代農村已急轉直下,面臨人口外流和入不敷出的問題和危機。

 

 

同樣書寫農民文學,在鍾理和筆下的農民通常顯得煞猛打拼、樂天知命,也經常以批判角度看待不認真做事的人們;而鍾鐵民經常一面設計故事和場景,一面帶入角色發生的有趣事件。 

 

鍾理和、鍾鐵民父子的作品對台灣文學具有非常深遠的影響。本次展覽經由地景、飲食及農民等不同三個面向,期望引領民眾從文字的細嚼中回到當年的農村光景,感受兩鍾父子文學創作的美麗與感動。

 

本文改寫自活動網站:http://www.dscc.url.tw/2012hakkaks/exhibit.html
[展覽] 你有多久沒來鍾理和紀念館走走?
 2F全新常設展──「人與土地的書寫──鍾理和的文學世界」

五大主題:「故事閣樓」、「鍾理和小行星」、 「跨越時代的流離新生」、「人物群像」、「文學詩籤」。

●語音導覽

五種語言:華語、英語、日語、台語、客語,館內外共41個導覽點,租借費酌收100元。

 

更多故事、更多想像、更多互動,歡迎前來體驗。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新年快樂!鍾理和紀念館春節不打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