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7-08-07 11:00:00 /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緣起兄弟情 傳遞不滅愛

文◎蘇佩琪 女士

偶然回想起一年多前第一次來到忠義,心裡還是充滿悸動!

先生的二哥 是一位仁心仁術的眼科醫師,總是四處為需要的病人義診。某日我看到他在臉書(FACEBOOK)分享到忠義為孩子們做視力檢查的心得時,直覺回應訊息:「既然是育幼院,下次就請帶您身為小兒科醫師的弟弟一同前往,看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吧!」

第一次到忠義,因為路程不熟悉,我們提早半小時到達。首先由院內護理師為我們做介紹,看著螢幕上播放的簡介內容,老實說我的心情忐忑:孩子真的如簡介影片中一樣備受照顧嗎?但所有的疑慮在看到孩子們第一眼時,完全煙消雲散:看到他們睜著大大的眼睛,臉上堆滿笑容跟保育媽媽們親暱互動,我真的相信這裡的孩子們是幸福的!

緣起兄弟情 傳遞不滅愛

回家之後,我在臉書(FACEBOOK)分享滿滿的感動,朋友們熱情的回應更加深了我想為孩子們多做些甚麼的念頭。於是每個月隨著先生來院替孩子們看診,我回家就告訴朋友,可以為孩子們再補充哪些物品,這些善良人的熱情,常讓我感動得不知該如何表達謝意。天冷,想為孩子們募幾件保暖的衣物,結果收到了十多袋清洗整燙好的各式名牌衣褲;到藥局買孩子們所需的營養品或藥品,熱情善良的藥師夫婦問明用途後,大方地全數捐贈,後來還拉了熟識的開業醫師,一口答應提供義診所需藥品。手作社團媽媽們為家中少爺公主添購文具時,想到院裡的孩子,於是動念親手裁布、縫製,將祝福的心意,一針一線縫進筆袋裡,祝福孩子們學業進步。

這一年多來,每到忠義總能吸取滿滿的感動能量,帶回來跟朋友們分享,也不斷的動腦筋,看我還能從這些充滿愛的人身上再挖取什麼對孩子們有幫助的東西?一個人的力量很小,卻能夠創造出無限可能!期望這些孩子的未來,因為有我們共同守護而發光發熱!

(本文作者蘇佩琪女士是本院小兒科義診楊爵源醫師的夫人)

緣起兄弟情 傳遞不滅愛

幸福歡劇來助學,捐款贈票助失依!

《幸福歡劇來助學》邀您闔家看戲劇、做公益!
結合社會關懷及寓教於樂的生動劇情,陪伴孩子一段充滿歡笑的幸福時光。亦用實際行動響應,許給失依兒少美好的童年學習!(票券收入扣除執行成本全數作為基金會服務弱勢孩童之教育相關經費)

《活動緣起》
忠義基金會照顧0-18歲弱勢失依孩童,提供全日性兒少安置服務、國內外收出養媒合服務及兒少保護/家庭議題教育宣導。基金會每年平均服務約150-180位孩童,以分齡分層的家園照顧方式,營造孩童短、中、長期的安置生活環境。

為籌募106學年度約35位學齡孩童的教育經費,跨幅幼兒園至高中職的不同教育需求(如註冊費/學雜費/制服費/課後輔導費等),經費評估約達350萬元。(扣除政府補助後尚需約270多萬元)

期盼社會大眾用愛響應,參與歡劇助學活動,分享一份愛,給弱勢兒接受教育的機會,用正向學習創造人生的契機!

《捐款贈票》博客來有愛售票中→ https://goo.gl/iSU4MH
身障票$400、愛心票$500、貴賓票$800
本活動會開立正式捐款收據。

《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08/27(日)15:00-16:30
演出地點:北市府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1號2樓)
邀請劇團:蘋果劇團
演出戲碼:龍宮奇緣
劇情特色:
1.原創華麗歌舞
2.海底運動會互動
3.獨創乾爽玩水不怕濕的螢光海嘯體驗
4.傳遞親情陪伴的溫度

【劇情大綱】
雄偉的海底龍宮,處處和平喜樂,但海龍王的女兒小龍女卻總是愁眉苦臉,焦急的海龍王與大臣們想盡辦法,還是無法讓小龍女開心起來。在這時,無計可施的海龍王決定任命海龜龜為「找辦法大使」, 讓他到陸地上尋找辦法,找到讓小龍女開心的可能。海龜龜能不負眾望嗎?而小龍女究竟是為什麼總是不開心呢?

幸福歡劇來助學,捐款贈票助失依!

推薦訂閱
第679期【勵馨觀點】從青少年父母的世紀婚禮說起@【勵馨基金會】
活動預告與短文分享@【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本期目錄
緣起兄弟情 傳遞不滅愛
幸福歡劇來助學,捐款贈票助失依!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我的好童學-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三十四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