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7-10-12 11:00:00 /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10月座談分享會活動預告
基金會
聆聽自己心臟的頻率 --從戲劇找回自己

文◎生輔員 陳頁臻、周庭羽

   跟中租基金會合作表演工作坊的第四個年頭,戲劇與成長已經成為和孩子間的一種默契。

   很感謝老師每一年設計不同的內容、帶給孩子更多更不一樣的啟發,我們發現透過戲劇、舞蹈等藝術媒介能讓孩子更勇敢地展現真實的自己,也讓孩子多方面去嘗試新事物,我們的孩子因為過去的經歷,導致比較沒有自信,所以在面對不擅長或是沒接觸的事物容易採取防備和逃避的方式,但老師很有耐心的帶領大家,從簡單的肢體運動,讓孩子舒展並放開自己的身體,進而學著去控制自己的身體,放開自己的力量不難,但要學著去怎麼收住自己的力量,失控的自己會讓人慌張畏縮,掌控自己可以提升信心。

    運用到與人相處上,我們對待別人也是要控制力道的,我們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可能也會如此對待我們,從信任倒的活動中,我們要用心去撐住別人對我們的依靠,我們用心去支持別人,別人下次也會用心的支持自己,會發現過程中有些孩子會不放心的倒下,或是很粗魯的接住又推開別人,但大家會不斷的透過言語的力量和動作,去鼓勵大家不要害怕放心倒下或提醒溫柔一點的去觸碰倒下的人,慢慢找出屬於我們團隊合作的模式。

    這次與往年不同的是-打鼓的課程與愛情的戲劇題材。先說到打鼓,每次打鼓前,老師會帶領大家打坐、打拳,觀察自己的呼吸的流動,慢慢沉澱心靈,保持內心的寧靜和專注,專注在自己的聲音和別人的聲音合而為一,一同打完一首鼓曲,陣陣鼓聲之中彷彿忘記了時間和空間,那感覺十分的奇妙又舒服,與他們一起打鼓的過程中,我才能發現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孩子是有無限潛能可以做到的。接著是愛情的戲劇題材,今年演出的戲碼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除了念劇本和排戲外,過程中老師也帶領著我們一起討論自己對愛情的想法,並加入戲劇之中,孩子對於愛情,有人懵懂好奇、有人漠不關心、有人正在經歷中,甚至是經歷很多次,但不管是自己經歷過的,或者是觀察其他人而來,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尊重與善待不同樣子的愛,也在過程中更清楚如何尊重與善待自己與每個人。

    最後的成果發表中,因為一些緊張所以有失誤,但發現他們在過程中會努力的去補救和互相幫忙,在後台夥伴還在懊惱時,也會互相打氣告訴對方「沒關係都過去了,我們趕快準備下一段表演」,就像老師所說,好的呈現是大家付出的回報,最重要的是過程中有沒有盡力去做和永不放棄的精神,誠實的面對自己,這次呈現不是結束,是一個過程。就像我們的人生,會一直繼續寫下去。

聆聽自己心臟的頻率 --從戲劇找回自己

「玩味心日子」2018公益手札預購開放中!

愛,用各種風味的時光,累積;

再以微暖的心,品嚐。

 

心的開始,尋家的路;

陪伴,解開孩子童年的心鎖;

迎向幸福長大的日子。

 

限量2,500本,認購完為止。

認購所得將全數作為忠義0-18歲70多位失依孩子生活、醫療、教育等經費。
(手札開立之義賣收據僅為認購憑證,無法折抵稅收)

點我了解 ➡ https://goo.gl/56FSEg

 

「玩味心日子」2018公益手札預購開放中!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停刊公告@【衣倪爾繪本集】
皇后與貓 分享愛 公益活動@【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本期目錄
聆聽自己心臟的頻率 --從戲劇找回自己
「玩味心日子」2018公益手札預購開放中!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陪他走向心視界-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三十五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