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2-03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
木馬新書:電影「沒問題先生」原著《 說YES的男人》
活動訊息:《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寵愛狗狗獨家好禮大放送!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 



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
                                 陳希林
 

  法國一線作家兼導演菲立普‧克婁代於今年128日至31日之間,前來台灣參加台北書展,並舉辦演講、朗讀、簽名,與讀者之間的互動緊密而親切。 

  他幽默而機智,又因旅行、拍片而有了豐富的人生閱歷與敏銳的人際技巧。在造型上,他以光頭搭配黑色窄筒長褲、紋路怪異罕見的淡色襯衫及一件優質深色西裝上衣,再穿著尖頭的黑皮鞋,喔…實在太帥了,大幅翻轉了我對世上光頭的評價(小壺子,我不是在說你,你還是個低級光頭)。各位真應該看看他邁開長腿,大步走在台北街上的模樣! 

講到這裡,我熊熊想起似乎應該多談一點他深邃的思想與精密的寫作、影像能力才對。畢竟,人家是個導演兼作家啊…算了!我今天悚到底,以盲目粉絲的立場為各位揭露他不為人知的好幾面吧!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他是個嫉妒的父親。他女兒今年12歲,出生於越南,於2個月的時候由克婁代夫婦領養。女兒喜歡戲劇,也曾在他執導的電影《我一直深愛著你》當中擔綱演出(但是在演職員表當中,則以化名出現)。談到女兒,克婁代帶著幸福的笑容說:「有好多男孩子來找她…可是,我已經把槍準備好了。」說完,還用雙手比出了上膛的動作。
 

他是個直率敢言的人,自有威嚴風格。接受採訪完畢後,他會直接評論說:「很認真的問題」或者「這樣的問題,我在法國是拒絕回答的」。某次他對於採訪不滿意,忍耐熬過去之後他說:「完全沒有準備的訪問!對方對書和電影的內容不理解,只能進行非常表面的對話。」
 

他是個敏銳又心軟的人。為了選角,他經常要看青少年拍攝的自我介紹影音檔。從這些青少年身上,他看見當今社會裡傳統家庭制度已近全面崩潰,因此他感到非常心疼,不斷為這些青少年和他們的父母構思一些方法,希望能讓他們重建自信。(是的,他講這些話的時候,我也快哭了。)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他真情擁抱生命中美好的感官事物。他能夠放開胸懷,一杯又一杯灌下日本清酒,魚眼睛也是照樣夾起來送到嘴巴裡,然後紅著臉笑開了嘴,開始講女明星的八卦…他也願意承認,寫作的附帶好處之一是「喜歡我的都是女生!在法國我的讀者都是年紀大的女性;在台灣,都是年輕的女生。」 主筆文章: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

    到這裡為止,我講的都是風花雪月的東西,想必認真嚴肅的克婁代先生也不會喜歡吧(沒錯,他喜歡認真深邃的創作,因此他說他對紀優‧穆索的作品就抱歉再聯絡了)。為了彌補一下,我想還是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在此進行一個深邃認真的呼籲好了:菲立普‧克婁代的《波戴克報告》、《林先生的小孫女》、《灰色的靈魂》都是擲地有聲的好小說。看了,就會著迷。

木馬新書:電影「沒問題先生」原著《 說YES的男人》
木馬新書:電影「沒問題先生」原著《 說YES的男人》

電影「沒問題先生」原著 

一個事事說NO的男人,

卻開始對任何大小事都得說YES的瘋狂故事!

 

我發誓:

以前我拒絕的事情,現在統統都答應!

從今天起我要把握機會,好好過日子。

不管任何人要我幫忙、

對我提出請求、建議或邀約,

我統統都要說YES

 

YES的男人  YES MAN

丹尼‧華勒斯Danny Wallace著  吳孟儒

木馬文化 出版  定價:300元   2010/02/01出版

 

得獎/推薦

馮光遠說yes推薦

作者簡介

丹尼‧華勒斯(Danny Wallace)生於19761116日,大學畢業後曾至英國廣播公司擔任廣播喜劇節目製作人,後來加入衛報、獨立報擔任記者,身兼作家、喜劇演員、電影製片、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多重身份。曾出版過《加入我》、《說YES的男人》等書,其中《加入我》登上英國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說YES的男人》則於2008年被改編成電影「沒問題先生」,由著名演員金凱瑞主演,全球票房逾二億美元。

除了寫作之外,他還擔任過英國廣播公司「如何獨立建國」系列紀錄片的主持人,向觀眾介紹如何在自己的公寓裡獨立建國,包括經濟、體育、政體、教育等重大事項的決定,以及招募國民、國歌的創作等工作。該節目後來榮獲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兩項大獎。

 

內容簡介

丹尼跟女友分手後,對人生的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勁來。朋友約他出去,他總是拿些爛理由拒絕,不知不覺間他成了整天把NO掛在嘴上的人,沒事只想待在家裡,朋友還沒開口邀約就先想辦法迴避。可以傳簡訊就不打電話,可以打電話就不碰面。

   

    直到某天晚上,他在公車上碰到一個長鬍子的神秘男人,對他說:「要多說YES!」結果這簡單的三個字母,大大改變了丹尼的人生,讓他經歷到未曾預料過的狀況,體驗到未曾想像過的事物,到達未曾踏過的土地。

 

丹尼決定打開心胸,擁抱這個宇宙給予的機會不久後,中了兩萬五千英鎊、升遷為BBC電視製作人……還成為令人景仰的牧師。只要有人跟他要,他就會把自己不需要的零錢給人家。他發明東西、環遊世界,而且發現其實談戀愛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

 

這一切都是因為丹尼下定決心,接受所有的提議、邀請或挑戰,雖然遭遇到許多波折,而且連自己都覺得受不了,覺得自己做的事很沒意義、很沒價值,而且蠢到家了,有時還荒謬得哭笑不得,但他願意去做一些以前不願意做的事,他的人生不一樣了,從此變得更豐富,更有趣。

 

活動訊息

即日起至2010331日止(郵戳日期為憑),剪下書腰活動截角貼於該書回函卡,寄回木馬文化就有機會抽中《沒問題先生》DVD

 

 

活動訊息:《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寵愛狗狗獨家好禮大放送!

《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作者團隊我們好好特別幫大家準備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趕快來幫家中的狗狗挑禮物吧!

 《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博客來網路書店獨家贈品

達飛國際 Bubble Rice 甜心禮盒/YU 光燦禮盒(隨機出貨)
 

《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金石堂來網路書店獨家贈品

「伊絲美長毛洗毛精+犬貓專用三效合一皮膚軟膏」或「伊絲美長毛護毛精+狗狗專用三效合一皮膚軟膏」(隨機出貨-非隨書)
 

  《在家幫狗狗美容保養超簡單》誠品全網獨家贈品

我們好好茶樹抗敏噴霧+狗狗專用三效合一皮膚軟膏

推薦訂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你所不知道的菲立普‧克婁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