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20-02-24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龍潭村工作室開張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龍潭村工作室開張

#龍潭村參與式預算進行中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龍潭村工作室開張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龍潭村工作室開張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2019年11月3日,雲林縣東勢鄉潭村迎來一件大事,許多長者難得盛裝並化妝出席,以表重視。此件大事為何呢?就是龍潭村首次實踐參與式預算之成果村民共享會,以村民為主體共享實踐參與式預算所致龍潭村變化,並共同展望龍潭村未來願景之村民會議。

  於共享會後,長久一盤散沙而覺得理所當然的村民,人心攏齊起來,大家動力勃發,熱情高漲,敦促黃詩媛村長趕緊興辦龍潭村共餐,在人力與經費俱無著落下,村民自發出錢(捐款與繳餐費)出力(所有勞務由村民義務承擔)而使之平穩上路迄今,創造了許多關注熟悉或投入社區營造之志士口中之「不可能」、amazing、surprise。

  在11月3日共享會上,黃詩媛村長代表村民宣佈了兩項決定,其一,要為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提供空房,以設立龍潭村工作室;另一,公開邀請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之青年工作者入籍龍潭村。這標誌著,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青年工作者一直作為龍潭村「外來者」身份之歷史,將告一段落,其已被龍潭村民信任、悅納、當作共同為龍潭村發展打拚之夥伴。現在,進住龍潭村之青年工作者若不與龍潭村公共食堂之村民共餐,需事先電話報備,否則,必遭共餐自治委員之「嚴重關切」、追詢。

  在黃詩媛村長與龍潭村民主動義務協助下,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東勢鄉龍潭村工作室已完成基本修繕,青年工作者早已遷入,23日晚,在龍潭村工作室舉辦感恩餐會,向村長與村民們摯表感恩,並推介東海大學退休之阮桃園老師,她將以生花之筆,再現龍潭村實踐參與式預算如何步履維艱地,革除原子化、虛微,使龍潭村「活起來」的故事。

  2月29日中午,於龍潭村工作室舉辦民主餐會,邀請各方先進、東海大學學運社團成員齊聚一堂,共饗龍潭村實踐參與式預算經驗,共擘發展社區民主自治共同體之願景,共謀今年之具體工作計劃。

 


 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龍潭村工作室開張

參與式預算不只是一筆預算經費,我們相信它是能讓社區重新民主凝聚的動力。雖然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已經漸漸在這兩個社區萌芽,但是我們未來要持續深根下去,就必須要有經費的支持,在此希望認同理念的朋友願意小額捐款,協助我們繼續前進。

捐款帳號:

帳號:戶名: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黃勝豊(郵局代碼:700)

郵政劃撥帳號:2285-0313,郵局存簿帳號:0301056-0218270

(因存簿無法顯示捐款者,匯款後懇請來電告知:劉小姐0928-900364)

推薦訂閱
花蓮畢士大教養電子報108-30期@【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於2018年4月至5月對本會之捐款與支持@【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轉寄『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龍潭村工作室開張』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