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2-06-15 05: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旅途完結篇
旅途完結篇

深林在工作上遇到恐怖人物。部門其它人都跟深林很好,也都討厭這恐怖人物,偏偏只有深林得跟這人一起工作。若這樣繼續下去,莫齋和深林已經在考慮換工作。

 

....為什麼這麼好事多磨?

 

兩性話題

 

男與女:真的不同嗎?                                 -By 深林

四。情緒表達

 

誰比較會表達情緒?或者簡化一點來說,誰比較情緒化?大家多半認為是女性。這結論大約是對的,然而有一種情緒例外:生氣。男性比女性表達更多的憤怒情緒。一般來說,我們相信這是社會化的產物:人們不期望男性表達太多情緒,除了生氣是可以的。女性即使是生氣,也時常用悲傷或哭泣表達。

 

我們不認為這是完全健康的行為。性別角色的僵化不只對女性不公平,對男性也不公平;男性被期望要壓抑情感,不然就不是男人,這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都有負面的影響。

 

另外,大家都認為女性比較體貼,關心它人,也比較會表達同情心。大家這麼看女性,女性自己也是這麼看自己的:她們多半認為女人比男人更有愛心。

 

 

(續)

              

生活點滴

              

在沙漠的新生活 - 旅途(完結篇)                               -By 深林

               已經到了銀子市,接下來就是找房子--旅館當然不可以一直住下去。可是我們真的找不到房子:跑了所有房地產公司和個人,找不到適合的。其中有一個外表看來不錯,裏面卻不但老舊,還有一股霉味,廁所也還沒弄好。

 

三天下來,我們筋疲力盡又失望擔心。但終於,我們找到一個漂亮房子--雖然貴了點。但它是深林這輩子住過最大最漂亮的房子。房東住在另一州,這房子想賣又賣不出去,急著要租,於是我們殺了點價。不多,但不無少補。

 

問題來了:誰可以幫我們搬家?談妥一切的時候已到黃昏,我們得立刻將東西搬進去--包括一架直立式鋼琴。只有老婆和我,還有三個14歲以下的小孩。

 

旅館主人幫我們找了個人,但那天晚上我一直打電話,那人就是沒接。我找教會的教友,沒有一個人回電話。

 

好!我們自己搬。

 

洗衣機和乾衣機,我用搬傢俱的手推車一個人推好。現在:鋼琴。

 

真是沒想到:莫齋和我竟能一步步把鋼琴扛下車,扛過路,於進家裏去!!!就只有老婆和我!搬完後老婆累壞了,但我們成功地靠自己搬完家,沒有靠任何一個人!!

 

我為自己的家人感到 110%的驕傲。

 

隔天,我們還車子。我忐忑不安,一個心七上八下:不但車身撞到鐵柱,車頂還卡斷一大根樹枝,天線也幾乎要斷了,我得賠多少?

 

我開到租車店。是個四十多,胖胖的媽媽。我們當然打好關係,說她女兒可愛,狗兒可愛,衣服也可愛。她跟我們打一打屁,然後出去看車子。

 

我決定誠實,先發制人。「對不起,這裏,」我指著車身,「撞到了,我不小心....

 

她看了一下,皺眉:「你有撞到?你確定?」

 

我不懂她的意思。她指著車身撞到的地方,有幾個小印:是兩個中間有叉叉的圈圈。「有這個標誌表示這地方以前撞到過。你確定是你撞的?」

 

「嗯........」我驚訝得不知說什麼:天底下竟有這麼巧的事?

 

「好吧,不管如何,謝謝你的誠實。」她說。又去看車頭。她也很大方地說沒關係。

 

我們竟一毛都不用賠!哈!

 

一千哩(一千六百多公里)的長征終於劃下句點。

 

 

 

 

(完)

推薦訂閱
【苗栗生命線電子報第31期】秋高氣爽 微笑生活@【苗栗縣生命線】
第4屆「彩券發行」應落實回歸弱勢族群就業保障!@【桃肢電子報】
轉寄『旅途完結篇』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