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2-08-03 05: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男與女:真的不同嗎?(完)
男與女:真的不同嗎?(完)
- 公告

深林和莫齋已經開始找工作了。工作不好找,我們只得祈禱。

關於綠卡的申請,深林有話說:綠卡有很多種,適合深林的是EB2 - special handling。這是給大學教授的,在被僱用起十八個月內申請,程序會快很多,據說大約一年。這種綠卡需要學校幫你申請,而且他們得付律師費,大約一千 到二千美金之間。如果你是很好的研究者,有很多的出版,也許你可以自己申請綠卡,那是不同種的了。

然而,深林所在的學校竟不幫我立刻申請綠卡。人事室主任忽然說要我通過三年的試驗期才能申請。問題是我在面談這工作時並沒有被告知這點;人事室介紹給我他們的律師時更直接說可以申請,是等到我說他們的律師太貴,我要用我自己找到的律師以後,人事室的說法才變。

黑暗。不管如何,越早離開這鳥地方越好。

- 男與女:真的不同嗎?(完)

五。請求它人

最後,男人和女人在請求它人做某事時是否有不同?是的,一般來說我們可以看到性別差異。男人比較傾向於直接說,用命令或控制的口氣,尤其是在上司對下屬的關係中。比如說:「我要你把這文件影印三份。」

女人卻比較傾向於用間接的方法,讓人聽起來不那麼咄咄逼人:
「如果你可以幫我把這文件影印三份我會很感謝。」

看來女人是比較需要顧到
「貼心」或「溫柔」的形象。這個的問題是:女上司的下屬(尤其是男下屬)也許聽了會以為那不是必要的而沒有去做。當女上司質問為什麼任務沒有完成時,下屬可能會奇怪:「妳不是說『如果』嗎?」

深林也聽人說,女上司比較會想要有控制每一個細節的欲望,變成事事都事必躬親,累死自己也讓下屬討厭。但深林知道有男上司做一樣的事。

==

談了這些男女不同,我們要問:這些不同,是先天基因的差異,還是後天的培育?

我們大概沒有辦法知道。但是有些現象可以給我們參考:以數理能力來說,據說以色列的女人在數理考試上的表現甚至比男人好,在那國家,接受科技訓練和工作機會沒有性別差異。換句話說,他們沒有
「男人數理比較好」的刻板印象。另外,美國亞裔學生的大學入學考(SAT)數理科表現也沒有性別差異。

看來,許多的性別差異,其實大概是社會刻板印象壓力下的產物。

推薦訂閱
秋季公益講座@【杜華心理諮商所電子報】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男與女:真的不同嗎?(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