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1-27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美加進口牛肉、台灣鵝肉 驗出瘦肉精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美加進口牛肉、台灣鵝肉 驗出瘦肉精

台灣衛生署一月初市調發現24件牛肉中,3件殘留有台灣公布禁用的動物用藥瘦肉精,衛生署要求業者下架,追查源頭,並於一月中旬在全國各地擴大抽檢,結果發現市售美國、加拿大進口牛肉三成殘留瘦肉精,另外也在台灣鵝肉中驗出。

 

俗稱瘦肉精的「乙型受體素」是台灣公告禁用的動物用藥,不論國產或進口肉品,一旦檢出即不合格,需回收銷毀。不過,瘦肉精在包括美、加、紐、澳等26個國家,可以使用並訂有限量標準,目前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正研訂瘦肉精殘留容許量標準,我國是否要討論訂定標準,猶待農委會及衛生署研議。

 

究竟瘦肉精牛肉的危害風險多高?衛生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之每人每日每公斤可接受攝取量是1微克,一月初衛生署檢出量為0.64-2.84 ppb,如以食用者體重60公斤來估計,若每天吃21~94公斤牛肉,相當於每天吃121客以上的6盎斯牛排,就會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之每日安全攝取量。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一月中旬從北中南各地抽驗市售肉品,在部份進口牛肉、和國產鵝肉中,驗出瘦肉精。不合格牛肉有八件來自美國、一件加拿大,兩國肉品不合格率皆高達三成,其他來自紐澳、巴拿馬及尼加拉瓜的牛肉則未驗出。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表示,此次不合格進口牛肉皆驗出瘦肉精培林(Ractopamine),,最高值為五.六二ppb;國產鵝肉驗出致死毒性比培林高七倍的「齊帕特羅 (Zilpaterol)」瘦肉精,濃度為五.六三ppb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針對過去與即日起,經查驗不合格與違規之業者進口牛肉,提高查驗率至20%。若未來查驗結果合格情況良好,可調整查驗率。若業者於輸入報驗時主動提具官方或國際認可實驗室之檢驗報告時,該局將作為查驗及調整查驗率參考。
推薦訂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美加進口牛肉、台灣鵝肉 驗出瘦肉精』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