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3-04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本期目錄
感冒後呼吸不順、全身痠痛、嗜睡,請速就醫!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感冒後呼吸不順、全身痠痛、嗜睡,請速就醫!

春天的腳步接近,但流行性感冒的疫情似乎仍在延續,且不斷傳出致死病例。專家呼籲,感冒若出現呼吸不順、全身痠痛、嗜睡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不要拖到病毒入侵全身,甚至演變成肺炎,屆時用藥恐怕都壓不下來了。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三月一日公布前一週最新確認的七十六例流感重症,其中包含十一例死亡病例,年齡在四十五到七十六歲間,均罹患潛在疾病,未接種疫苗。2010年七月至今,重症病例累計達一千六百九十二例,包含九十六例死亡,其中六十四例感染H1N1新流感,二十九例感染H3N2型流感病毒。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H1N1新流感全球大流行發生在前年,很多人以為新流感不會再來,或已經不可怕,但當時國人接種疫苗比例僅廿六%,青壯年接種率只有一成,對未感染或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來說,新流感仍是全新的病毒,一旦感染仍有致命的威脅。

 

李秉穎表示,流感和一般感冒不同,如果覺得自己得了重感冒,而且身體無力、無法上班,通常都是流感;兒童還經常合併腦炎、昏迷、抽筋、產生幻覺等症狀。一旦當出現呼吸不順、全身痠痛、嗜睡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不要拖到病毒入侵全身,甚至演變成肺炎,這樣會增加重症致命的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的統計則顯示,20102011的流感流行季至今,全美確認感染流感的住院病例達八千兩百二十七例,但死亡人數僅一百一十五例。美國防疫專家強調,流行季一開始美國就極力強調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加上最基本的「洗手」、「咳嗽、打噴嚏時遮掩口鼻」等衛生教育深植人心,這應該是美國流感疫情控制得宜的主因。

 

美國防疫專家們也曾大力呼籲,大家最好把住家和公司的抹布,全都換成用過即丟的紙巾;摸門把開門、摸水龍頭開水的時候,也最好用紙巾包住門把和水龍頭,以免接觸病毒。專家們甚至建議,要按電梯按鈕的時候,最好也別用手指按,改用鑰匙代替手指去按電梯按鈕會比較好一點。當時有人對這些建議感到「言過其實」,對照今日疫情發展,似乎謹慎以對是應有的態度。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流感疫情降溫中,但降幅近來有縮小趨勢,且類流感就診患者中,零歲到十二歲兒童的就診比例不降反升,研判是因開學後,學童密集接觸所致,學童還可能將病毒帶回家中,傳給老弱。

 

推薦訂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感冒後呼吸不順、全身痠痛、嗜睡,請速就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