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1-13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書籍】《藍色小藥丸》繁體中文版由本會秘書長專文推薦
本期目錄
肉食主義者,「瘦瘦的」仍易患糖尿病
肉食主義者,「瘦瘦的」仍易患糖尿病

 

法國研究發現,喜歡吃肉、乳酪、澱粉類等酸性食物者,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最高可能高出56%。這項研究還意外發現,吃酸性食物與罹患糖尿病的關連性,在體型纖瘦的女性身上格外明顯。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以14年的時間追蹤66485名婦女,調查她們的飲食習慣,並判斷其食物的酸性程度,共有1372名女性在研究結束時罹患非遺傳性的第二型糖尿病;其中,「吃最多酸性食物」的婦女,比起「吃最少酸性食物」的婦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高出56%。

 

第二型糖尿病通常與肥胖有關,但這項研究發現,吃酸性食物與罹患糖尿病的關連性,在體型纖瘦的女性身上格外明顯。換言之,就算不胖,但若常吃肉、乳酪、澱粉類等酸性食物,日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仍然很高。

這項研究的論文,發表在醫學期刊《Diabetologica》上。研究人員相信,酸性食物導致體性體質,使得身體更難將食物中的醣份轉化為能量,導致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增加。

研究人員也指出,肉、魚、乳酪、麵包、汽水皆屬酸性食物,咖啡、水果和蔬菜則被視為最「不酸」的食物。研究員強調,許多水果,包括桃子、李子、蘋果、檸檬和橘子等,雖然吃在嘴巴裡覺得「酸酸的」,但實際上,消化後可減少身體的酸負荷量。

研究員補充說,雖然他們的研究集中在女性,但酸性飲食同樣也對男性有害。

 

推薦訂閱
2013.10.30 - 霜降輯@【權促會PRAA電子報】
瓶裝水包裝含環境荷爾蒙恐傷生殖系統@【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肉食主義者,「瘦瘦的」仍易患糖尿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