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1-16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旅中返日後住院,住日本中國男子染武漢肺炎
旅中返日後住院,住日本中國男子染武漢肺炎

旅中返日後住院,住日本中國男子染武漢肺炎

 

 

一名住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三十多歲中國男子,16日從中國武漢地區返回日本之後,110日生病住院,經檢驗確認感染了造成「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所幸15日康復出院。

 

 

 

去年十二月底武漢傳出疫情以來,這是第二個在中國以外地區發現的病例。第一例是一名從中國武漢前去泰國觀光的61歲女性,她在18日入境泰國後,因發燒和呼吸困難送醫,12日經檢驗確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初步調查,日本這名中國男子和泰國這名中國觀光客人在武漢時,都沒去過最先爆發病例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因此,專家認為,仍需更多調查和研究來釐清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源和傳染途徑。

 

 

 

根據武漢衛生當局114日發佈的數據,當地目前總計病人數目為41人,其中1人死亡,仍處重症狀況的病患人數為6例,7人已病癒出院。

 

 

 

死者是61歲男性,發病前經常在這波疫情的熱點「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活動。病歷資料顯示,他有腹部腫瘤和慢性肝炎病史,這次因肺炎住院後,各式醫療處置皆無法改善其病況,故不幸於一月九日晚間心臟衰竭病逝。

 

 

 

武漢傳出肺炎疫情以來,「SARS死灰復燃」之説甚囂塵上;中國根據疾病防治單位完成的檢驗結果宣稱,武漢肺炎的病因「不是SARS,也不是MERS,而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雖已將「武漢肺炎」的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仍不忘提醒「新型冠狀病毒」跟SARSMERS仍屬同一「家族」;許多國家的公衛專家和衛生單位,也仍然保持高度警戒。

 

 

 

此外,世衛先前提到,中國所有照顧「武漢肺炎」病人的醫療人員無人出現疑似症狀,故病毒似乎沒有「人傳人」跡象。後來,武漢市衞衛生單位115日表示,目前確診的41起肺炎病例中,發現一宗夫妻兩人都發病的「家庭聚集」,先發病的丈夫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工作,後發病的妻子則沒有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這個「家庭聚集」案例讓世衛重新定義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的人傳人」。

 

 

 

中國旅遊相關單位估計,應有七百萬中國人會出國歡度春節假期,他們首選的旅遊地點包括曼谷、大阪、東京,所以世衛不排除中國以外地區會繼續發現病例,此一情形恐導致民眾恐慌。

 

 

 

推薦訂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轉寄『旅中返日後住院,住日本中國男子染武漢肺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