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12-22 11: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本期目錄
英、美、歐啟用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亦在美獲准緊急使用
英、美、歐啟用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亦在美獲准緊急使用

英、美、歐啟用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亦在美獲准緊急使用

 

 

繼英國、美國之後,歐盟在1221日發出特別上市許可,給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開發的COVID-19疫苗。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COVID-19疫苗,也已經在12月下旬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發給緊急使用許可。

 

 

 

英國在12月初、美國在12月中旬發給輝瑞疫苗緊急使用許可之後,兩國已隨即展開疫苗施打作業,醫療人員、高齡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通常列為第一波疫苗施打對象。 歐盟1221日發出特別上市許可之後,歐盟各國計畫在1227日開始,為第一波拖打對象注射輝瑞疫苗。

 

 

 

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以及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的COVID-19疫苗,都是所謂的傳訊核糖核酸(mRNA)疫苗 實驗室製造的mRNA注入人體之後,會教導人體辨識新型冠狀病毒的棘蛋白,讓人體能生產一批中和抗體,在病毒企圖入侵人體細胞之時阻止它。

 

 

 

近期亦可望完成臨床試驗的牛津大學、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合作疫苗,則是取黑猩猩身上無害的腺病毒作為載體,經實驗室改造後,用來攜帶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疫苗進入人體細胞後能生成新型冠狀病毒蛋白,先讓免疫系統產生反應,日後便能防止感染。

 

 

 

在施打方法上,輝瑞疫苗需接種兩劑,第一劑與第劑相隔3週;莫德納疫苗也是兩劑,前後需相隔4週。尚未上市的牛津疫苗同樣需兩劑,兩劑之間相隔1個月。

 

 

 

另外,輝瑞疫苗需儲放於攝氏零下70度的超低溫,藥廠已研發專屬的GPS追蹤、以及特殊保冷箱供配送莫德納疫苗儲放條件是攝氏零下20度,但也可一般冰箱溫度下儲放1個月。至於牛津疫苗,則一般冰箱溫度下儲放達6個月之久,故可能比較易於全球配送與管理。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英、美、歐啟用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亦在美獲准緊急使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