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4-04-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6
官網:
http://www.glsf.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甘霖基金會電子報報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2015-01-10 05:00:00/ 報主: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本期目錄
長青特別報導~曾以蒼
多動腦、多運動、多互動 三多三動樂無窮~曾以蒼
長青特別報導~曾以蒼

曾以蒼高工畢業就到鐵路局工作,不斷努力充實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不僅考上高考,又被派到日本研究技術,過了五年又因表現優異,被派到美國受訓,這時他才煩惱了起來,

小時受日本教育,所以日文基本還會,但英文從來不會,這該怎麼辦?所以我去美國之前花了幾個月自己學英文,才敢去受訓。回國之後持續每天讀英文,後來有次美國工程師來台訪問,自己竟也能陪著他台灣頭、台灣尾到處看。

後來退休了,牽手走後,女兒怕爸爸孤單,因此幫他報名甘霖基金會松柏長青大學電腦、攝影、唱歌等課程,滿足他愛好學習的心,更讓他認識許多好朋友,他說自己以前不太會說話,現在和這群同學在一起,學會多說好話、多讚美,讓人歡喜。

看見曾以蒼高齡87歲,精神和中氣仍然十足,問他有什麼養生秘訣,他爽朗大笑說:

我在17年前看到日本電視訪問一個101歲阿公,不拿柺杖、健步如飛、講話又清楚,他說他每天早上傍晚各走路1小時、流汗排毒。每天還用手指敲打頭,刺激腦細胞,讓思緒清晰,最後就是吃飯七分飽。我一聽到就覺得很棒便開始跟著做,一做就17年了。

曾以蒼喜歡動腦,每天定時寫日記,還常常研究養生之道,更涉獵英、日、中不同資訊,看到哪篇文章或報導對身體有益,就分享給身邊的人,他說要像中山醫學大學董事長周汝川的養生秘訣「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飽、常常跑、多笑笑、莫煩惱、天天忙、永不老」。

當我們這群年輕人怕老,不想活太老的時候,他和288歲和90歲朋友自稱三仙,每周末就聚集一起聊聊天,希望彼此能活到100歲以上, 他哈哈大笑說,

我的夢想就是多活一點,多動腦、多運動、多互動,聊天少煩惱!

推薦訂閱
@【兒盟電子報】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電子報】
轉寄『長青特別報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