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弘道電子報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115
官網:
http://www.hondao.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弘道電子報報
弘道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6-20 11:00:00 /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公益聯播]捐款500元幫助受暴婦幼,贈好禮再抽「澳門雙人自由行」!
本期目錄
最新消息
新聞專區
心情驛站
愛心專區
公益微行動 你捐款我送DVD,邀您一起來
最新消息
新聞專區
心情驛站

追夢不遲疑,我是超級行動派-譚德玉爺爺

我是譚德玉,我是個很有行動力的老爺爺喔!我在八十歲之後幫自己立下「挑戰不老大計劃」,我去了西藏,還騎機車環島,更成功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

        

和多數人一樣,我忙碌了大半輩子,等到要退休時,心中突然徬徨起退休後要幹什麼?更想起年輕時,曾有兩個算命師告訴我,我活不過六十歲。

這麼「一根刺」梗在心頭,我告訴自己,如果不找點事情做,我一定會失去對生命的熱情,搞不好,真的應驗了算命師的話。於是,我讓自己成為一個「追夢爺爺」!

我在軍中時就已開始集郵,所以退休後第一步就是「好好玩郵票」,之後我又愛上收集紀念幣、明信片與郵戳,甚至曾為了一個郵戳,不辭千里跑到台東去,除了「收集」之趣,在我邁向八十大關那一年,為了感謝上天賜給我美好的生命,我決定要越活越精彩,於是,我去了西藏、去了長白山,八十一歲那年參加「不老騎士」摩托車環島,更在八十五歲的時候登上全國最高峰─玉山。

《因為有波折,反而更美好》

參加弘道的不老騎士摩托車環台之旅,是我生命中很美好的一段旅程,但我差點錯過這個活動,我是在體檢日前一天才得知這個活動,並在體檢日當天直衝現場報名,想不到卻只獲得「備取」,但我仍不願輕易放棄,不斷打電話到基金會詢問有沒有人放棄?我的努力真的獲得回應,在原本正取的老人家裡,有人因為一直無法考取機車駕照而被取消資格,我獲得了遞補,也為自己爭取到了這一段最難得的美好旅行。

我真的覺得很驕傲,因為自己的努力與不放棄,我八十歲後的生活真的是多彩多姿,我相信我真的做到很多老人家做不到的事情!我更希望每個年輕人都可以和我一樣,追夢,絕不遲到!【本文轉再自《不老騎士-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夢想與勇氣》一書。】

 

愛心專區

為了提供失能無依的長輩一個臨時避風港,弘道從4/26起至7/29在YAHOO勸募公益平台上進行一個勸募專案,希望透過大家的愛心捐款,可以幫助經濟弱勢、失能的無依長輩在傷病後仍需調養的時後,可以安心養病。 

弘道懇請您加入「中途之家」助老行列,將您的愛心捐款幫助獨居弱勢的長者,迎向健康有照護品質的未來。

愛心響應,邀您一起來: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5期】她,是我們的姐妹@【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要完全地倚靠神,因為生活環境危機四伏@【聖靈的見證】
轉寄『萬眾矚目《不老騎士-歐兜賣環台日記》DVD 感動發行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