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2-08-30 11: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登月英雄阿姆斯壯
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
歃血【卷四.香巴拉】(3)尋找香巴拉之地
曲哀感頑豔、讓人魂銷心碎的血淚史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好讀鮮看道
登月英雄阿姆斯壯
1969年7月20日在全球6億人關注下,史上第一位成功登陸月球為人類證明了外太空存在的登月英雄:阿姆斯壯,日前傳出在俄亥俄州辭世,享壽82歲。
 
曾經說過「個人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名言的阿姆斯壯,他登陸月球的壯舉其實是美蘇冷戰時所造就的,在正式登陸月球前,你知道美蘇兩國是如何刷新人類發明史,向未知宇宙跨出這一大步的呢?
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
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太空探險從什麼時候開始?
 
蘇聯於1957年10月4日發射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波尼克一號」,開啟了「太空時代」。拍攝到月球那端的相片,史波尼克發射的新聞讓全世界既驚訝又尊敬。蘇聯總理赫魯雪夫立刻批准資助後續的太空計劃。而西方領袖為了不讓蘇聯專美於前,也極力支援太空計畫,開發這最後的疆界。四個月之後,1958年1月31日,美國首次發射人造衛星「探險家一號」。人造衛星「史波尼克」的發射不僅開啟「太空時代」,同時也啟動了「太空競賽」。
 
第一隻被送上太空的動物?
 
1957年10月4日成功發射「史波尼克一號」後,蘇聯馬上接著將第一隻動物送進太空,一隻名叫萊卡的狗。這隻西伯利亞薩莫耶德母犬被放置在加壓艙內,隨著「史波尼克二號」在1957年11月3日發射上地球軌道,讓萊卡成為第一隻登上地球軌道的生物。不過,這段旅程卻在幾天後將萊卡送上西天。把人類送上地球軌道之前,蘇聯和美國方都需要證明動物可以在外太空生存。所以當蘇聯送狗上外太空作生物實驗時,美國則在1958年末送猴子上太空,但地點不是地球軌道。
 
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人?
 
俄羅斯太空人加加林是第一個在太空旅行的人,他乘著東方一號太空船完成繞地球一周的飛行,發射時間是1961年4月12日。這段航程約有一小時又四十八分鐘。這項成就讓加加林獲得國際英雄稱號。
 
美國甘迺迪總統之後於1961年11月25日,宣布美國將在1970年之前把人類送上月球。但是要完成登陸月球的任務,首先必需先完成把人類送上太空。

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
第一位登陸月球的人?
 
一九六一年四月間的蘇聯太空人加加林征服外太空成功,此一驚人之舉激起了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好勝雄心,遂於同年五月定下了「十年內把人送上月球」的計畫。於是在投下二百二十億美元資金、動員四十萬人的心力積極進行下,終於成功地讓阿姆斯壯和艾德林的腳步,順利地踏上了月球。
 
人類登月的時間表,原定在二十一日凌晨二時二十一分,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還想為這一個「超越一切之夢般的片刻」而通令全國放假誌慶,後來由於蘇聯「月球十五號」火箭機器人亦已逼近月球準備降落,遂臨時決定提早登陸。
 
一九六九年的七月二十日,格林威治時間下午二點十七分四十三秒,距離地球二十五萬八百零一哩的外太空,傳回了一段令人振奮的音訊:「休斯頓,這兒是寧靜海基地,老鷹已經著陸了。」
 
隨後,太空人阿姆斯壯的腳掌,結結實實地踏上了這塊新天地,就在這一剎那,一句歷史的名言發自他的內心:「對個人而言,這是我的一小步;但對於全人類而言,這卻是一大步。」接著,美國國旗成功地插上了斯土。但阿姆斯壯卻不宣布將其占領為美國領土,僅係留下各國元首祝詞,以及一塊紀念的碑石,上面鑴刻著:「來自地球行星的人類,係於一九六九年七月帶著全人類和平的意願:首度蒞此踏上月球的土地。」

歃血【卷四.香巴拉】(3)尋找香巴拉之地
 一心尋找香巴拉的狄青,無意中聽到趙明談起香巴拉,如同世外桃源的香巴拉,為何在趙明口中,卻如同地獄般恐怖慘厲?元昊圖謀攻略涇原路,狄青奉范仲淹之命,前往報告守備涇原路的韓琦,卻遭高高在上的文官們輕視。

歃血【卷四.香巴拉】(3)尋找香巴拉之地尋找香巴拉之地
 
那人躍到樹下,不等奔走,林中已有五六人奔出,向那人圍來。那人身形陡轉,霍然向狄青衝來,厲喝道:「狄青,拿命來。」他手腕一動,袖口突然冒出個鐵杆模樣的東西,尖端有如鷹喙。
 
眼看他離狄青不過丈許,那鷹喙已倏然而動,就要轟然一擊。
 
狄青竟動也不動,皺眉問道:「飛鷹,你做什麼?」
 
那人倏然而止,立在狄青身前,哈哈一笑道:「好一個狄青,這都嚇不了你。」他手臂上的鷹喙嗖的一聲,已縮回到了衣袖。
 
那人臉上戴著眼罩,只露出薄薄的嘴唇,和鷹勾一樣的鼻子,目光犀利若鷹,正是和狄青聯手刺殺元昊的飛鷹。
 
狄青一擺手,手下人隱去。狄青皺眉道:「你覺得很好玩?」他不想飛鷹突然到了這裡,飛鷹來興慶府做什麼?
 
飛鷹歎口氣道:「一點兒也不好玩。上次我殺了夏隨後,被人追殺,一路逃到了玉門關,差點兒送命。不過我沒想到,那種計謀竟也殺不了元昊。」他談話間傲氣不減,狂性依舊。
 
狄青眼中光芒閃動,若有所思道:「那你這次前來,要做什麼?」
 
「找你!」
 
狄青問道:「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飛鷹撇撇嘴,高傲道:「你殺了毛奴狼生,夏人找不到你,我卻能跟上你。」
 
狄青皺眉,暗想這人神出鬼沒,連元昊也敢得罪,到底是誰呢?沉聲問道:「你找我做什麼?」
 
飛鷹緩緩道:「我準備找你聯手,再殺元昊,為郭大哥復仇!」他目光咄咄,滿是狂熱。
 
狄青哦了聲,輕淡道:「你真的想為郭大哥復仇嗎?」
 
飛鷹身軀微震,目光陡然變得淬厲,緩緩道:「那我費盡心力地聯繫野利旺榮,讓你混入宮中刺殺元昊,攪亂興慶府,逃亡玉門關,都是吃飽了撐的?」]
 
狄青目露思索之意,半晌才緩緩道:「你逃往玉門關,因為你知道……香巴拉在那附近!你和野利旺榮合作,也是為了香巴拉。你要殺元昊,不過是因為他阻撓你接近香巴拉!」
 
飛鷹眼中光芒暴閃,身形微弓,已現殺機。
 
狄青知道自己猜中了。
 
二人方才均在試探,看誰能掌控局面。飛鷹一直故作神祕,狄青就要在這方面,揭穿他的神祕,取得先手。
 
與飛鷹對話的過程中,狄青一直在想著和飛鷹交往的經過。
 
飛雪、元昊、野利旺榮、玉門關—玉門關豈不在沙州的附近?
 
曲哀感頑豔、讓人魂銷心碎的血淚史
 曲哀感頑豔、讓人魂銷心碎的血淚史柔福帝姬(上)棠棣之華
 
《柔福帝姬》是這兩年紅遍網路的歷史情感小說,此小說連載時,在中國當地天涯等網路社區有著上千萬點擊率的超高人氣。
 
這部四十多萬字的小說根據宋朝真假公主柔福帝姬的歷史疑案展開想像,以北宋靖康年間二帝被擄至金為背景,描述了一個亡國公主的一生,借宋徽宗的女兒柔福帝姬這樣一位身份特殊的女人,關照國難家仇對女性身心的摧殘和撕裂,以細膩的筆觸譜寫了湮沒在破碎山河間的一闋悲歌,頗能引人深思。
 
柔福帝姬》(上)棠棣之華劇情提要
 
宋靖康元年春,出使金營歸來的康王趙構策馬入汴京華陽宮,在鳳池邊的落櫻花影裡邂逅了異母妹妹柔福帝姬瑗瑗,個性沉靜的趙構深受活潑精靈的瑗瑗吸引,從此對她生出一種超越兄妹之情的戀戀情感。
 
柔福的同母哥哥鄆王趙楷才華橫溢、風流倜儻、優雅清貴,肖似其父徽宗趙佶,因此深得趙佶寵愛,趙佶甚至一度有廢太子趙桓而立趙楷的想法。這樣的情況引發了趙桓趙楷兄弟及趙佶趙桓父子之間的不和,導致了對國家政局造成嚴重影響的「靖康內訌」。
 
靖康二年,金軍攻破汴京,脅持徽宗、欽宗二帝北上,並同時俘虜京中宗室子弟及數千宮眷帶回金國為奴,柔福帝姬與趙構母親韋賢妃也在其中。那時趙構出任天下兵馬大元帥,擁兵在外因此避過一難,隨後又在群臣的擁立下登基稱帝,即史上的宋高宗。
 
建炎四年,柔福帝姬自金國逃歸,趙構將她接到南朝宮中,但很快發現這個柔福與他當年在華陽宮遇見的瑗瑗全然相異,現在的她說話尖銳犀利、咄咄逼人,不忍受寬恕別人對她的猜疑和不友好,而且不時譏諷他偏安一隅而不與金國對抗。她依然美麗,但卻長成了個妖魅一般的女子,有意無意地挑撥著他對她的暖昧感情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轉寄『人類的太空之旅:啟動探險第一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