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2-06-29 11: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三國」爭霸,即將開戰!
神探愛倫坡 瘋狂讀者實踐小說劇情
製作「最佳女主角」 諾桑覺寺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好讀鮮看道
「三國」爭霸,即將開戰!
 
「三國」爭霸,即將開戰!最新版「三國」即將在台灣播出,導演高希希重新詮釋歷史人物曹操、諸葛亮,重信獲得不少關注,中視將於7/2(下週一)起在八點播出,由陳建斌、何潤東、林心如、陸毅、黃維德等人主演,卡司陣容堅強。

距今一千八百多年前,曾經光榮一時的漢帝國,慢慢地走向衰亡……

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詞曰: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國分爭,并入於秦。乃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并入於漢。漢朝自高祖斬白蛇而起義,一統天下,後來光武中興,傳至獻帝,遂分為三國。推其致亂之由,殆始於桓、靈二帝。
 
桓帝禁錮善類,崇信宦官。及桓帝崩,靈帝即位,大將軍竇武、太傅陳蕃,共相輔佐;時有宦官曹節等弄權,竇武、陳蕃謀誅之,作事不密,反為所害,中涓自此愈橫。

建寧二年四月望日,帝御溫德殿,方陞座,殿角狂風驟起,只見一條大青蛇從梁上飛將下來,蟠於椅上。帝驚倒,左右急救入宮。百官俱奔避。須臾蛇不見了,忽然大雷大雨,加以冰雹,落到半夜方止,壞卻房屋無數。建寧四年二月,洛陽地震,又海水泛溢,沿海居民,盡被大浪捲入海中。光和元年,雌雞化雄。六月朔,黑氣十餘丈飛入溫德殿中;秋七月,有虹見於玉堂;五原山岸,盡皆崩裂;種種不祥,非止一端。帝下詔,問群臣以災異之由?議郎蔡邕上疏,以為蜺墮雞化,乃婦寺干政之所致。言頗切直。帝覽奏,歎息!因起更衣,曹節在後竊視,悉宣告左右,遂以他事陷邕於罪,放歸田里。後張讓、趙忠、封諝、段珪、曹節、侯覽、蹇碩、程曠、夏暉、郭勝十人,朋比為奸,號為十常侍。帝尊信張讓,呼為阿父,朝政日非,以致天下人心思亂,盜賊蜂起。
 
時鉅鹿郡有兄弟三人,一名張角,一名張寶,一名張梁。那張角本是個不第秀才,因入山採藥,遇一老人,碧眼童顏,手執藜杖,喚角至一洞中,以天書三卷授之曰:「此名太平要術,汝得之,當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異心,必獲惡報!」角拜問姓名,老人曰:「吾乃南華老仙也。」言訖化陣清風而去。角得此書,曉夜攻習,能呼風喚雨,號為太平道人。

中平元年,正月內,疫氣流行,張角散施符水為人治病,自稱大賢良師。角有徒弟五百餘人,雲遊四方,皆能書符念咒。此後徒眾日多,角乃立三十六方,大方萬餘人,小方六七千,各立渠帥,稱為將軍。訛言:「蒼天已死,黃天當立。」又云:「歲在甲子,天下大吉。」令人各以白土書甲子二字於家中大門上。青、幽、徐、冀、荊、揚、兗、豫八州之人,家家侍奉大賢良師張角名字。
〉〉〉中國最傑出的歷史小說
神探愛倫坡 瘋狂讀者實踐小說劇情
神探愛倫坡  瘋狂讀者實踐小說劇情 19世紀的美國大城巴爾的摩,
一對母女慘遭殺害,
警方調查後赫然發現,
犯案的手法居然和推理小說家愛倫坡筆下的故事情節相似! 

此電影改編自恐怖推理作家愛倫坡的原作,並借用了愛倫坡的詩作〈渡鴉〉作為電影名稱。
 
電影串連了愛倫坡的五則故事:〈莫格爾街兇殺案〉、〈瑪莉‧羅傑奇案〉、〈阿蒙特拉多酒桶〉、〈陷阱與鐘擺〉、〈紅死神的面具〉,兇手將犯案現場布置的有如愛倫坡筆下的驚悚場景,令人不寒而慄。
 
莫格爾街兇殺案(摘錄)
 
有天我們在《法庭晚報》上看到一則離奇的命案報導,以下收錄報導內容:
 
離奇凶殺案——今天凌晨大約三點鐘左右,睡夢中的聖羅克區居民被連續驚恐尖叫聲驚醒。
 
尖叫聲來自該區莫爾格街的一棟房子的四樓,這裡住著愛斯巴奈雅太太和她的女兒卡蜜兒‧愛斯巴奈雅。眾人先以一般叫門方式企圖入內,但一直無人回應,耽擱一陣後,決定撬開大門強行進入;約莫有八至十位鄰居在兩名警察陪同下進入屋內。此時尖叫聲已停止,當眾人奔上一樓樓梯時,聽見了兩個人、或者更多人的憤怒激烈爭吵聲,從屋子的更高樓層傳來。等到眾人爬上了二樓,爭吵的聲音也停止了,屋裡一片悄然。眾人於是分散開來,趕緊一個接一個房間找尋愛斯巴奈雅母女。當眾人進入四樓後面一間大房搜查時(房門從裡頭上鎖,因此強行撬開房門進入),全都被房裡的景象嚇壞了。
 
這個房間極度凌亂,家具被砸壞、散落一地;房裡只剩下一組空床架,上面的床墊被丟到地板正中央;有張椅子上頭擺了一把沾血的刮鬍剃刀;壁爐上方則有兩、三撮從髮根被強扯下來的灰色人類毛髮,這些頭髮又長又粗,還沾了血跡;地板上則發現四枚拿破崙頭像的金幣、一只黃寶石耳環、阿爾及爾大銀湯匙三支、小合金湯匙三支,還有兩只共裝了近四千枚法郎金幣的袋子;牆角有個衣櫃,抽屜全被打開,裡頭有許多物品被拿走,不過抽屜裡還是剩下不少東西;有個鐵製的小保險箱在床墊底下被發現,保險箱已被打開,只是鑰匙仍插在上頭,裡面除了一些舊信件、不甚緊要的文件之外,沒有別的東西。
 
愛斯巴奈雅太太並不在這個房間裡,但壁爐裡的煤灰卻多得很不尋常,於是眾人去清查煙囪時,有了駭人的發現。愛斯巴奈雅小姐竟被倒栽蔥般地塞進狹小煙囪孔道,而且塞得頗深,因此只能從她的頭部使力拖出身體。她的身體還有餘溫,經驗屍發現,她的皮膚有多處擦傷,無疑地,是被暴力強行塞進煙囪,然後又被拖出所致;臉上有許多嚴重抓傷,喉嚨處有很深的瘀傷與凹陷的指甲印,顯然死者是被掐死的。
 
屋內經仔細搜查後,還是不見愛斯巴奈雅太太的身影,眾人於是來到屋外,並在建築物後面的鋪石小庭院發現了老太太的屍體。老太太的喉嚨完全被割斷,當眾人試著想抬起她時,她的頭顱竟與身體分家;老太太的頭部和身體均受到嚴重割裂傷,身上的割傷尤其恐怖,一片血肉糢糊,幾乎無法辨認出人形。本報相信,此樁駭人的懸疑命案,警方截至目前為止仍無任何線索頭緒。(更多內容
 
製作「最佳女主角」 諾桑覺寺
 
製作「最佳女主角」 諾桑覺寺







































文/好讀出版編輯史諾小編
 
珍‧奧斯汀難得地現身於自己小說中,分享她塑造人物的思考迴路。
 
打一開頭,珍‧奧斯汀就闡明她筆下這個女主角家庭背景非同當時流行小說中常有的設定,缺乏「戲劇性」,且女主角不聰慧、缺乏才藝,還愛胡思亂想。
 
然而小編從中尋找到了新的樂趣,走過了《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勸服》《愛瑪》《曼斯菲爾德莊園》,《諾桑覺寺》是如此獨出特別,凱瑟琳跳脫了前五部女主角的典型,其種種舉止行徑與周遭人物登場方式不斷遊走在小說公式中,一下跳進去,一下跳出來。儼如奧斯汀小姐努力傳遞著其創作遐思,很難得地,讀者頭一回窺見作者現身說法,奧斯汀小姐創作出一個愛幻想的女主角,而又用自己幻想打造一個「女主角」,其諷刺哥德小說人物設定之功力依舊犀利,卻與讀者更拉近距離,彷彿在呼喚「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小編特別喜歡書末結尾時來上的這麼一段:
 
「寫書人總偏好這樣詳細描述故事的結局:女主角快結束生命時,回到自己的家鄉,勝利地挽回聲譽,帶著伯爵夫人的體面尊嚴,後面還跟著一長串貴族親戚,分坐在好幾輛雙馬四輪馬車裡,以及一輛坐著三位侍女的旅行用四馬馬車。這樣的結局的確讓故事精采度加倍,作者無疑也跟著沾了不少光。

然而我的故事卻不走這路線。我讓我的女主角孤伶伶又有失光彩地回到家鄉,連我自個兒也提不起勁再詳加描述了。一位坐在出租馬車的女主角多麼煞風景,再寫得如何悲壯亦挽回不了什麼。因此,不如就讓車夫趕著馬車,在週日人群的注目下飛快地駛進村子,女主角匆匆地跳下馬車吧。話說無論凱瑟琳心裡有多難過,無論寫她傳記的作者有多慚愧……」
 
各位喜愛珍‧奧斯汀的讀者們,是否覺得奧斯汀小姐就對著您說話,教您躍然心動呢?且讓我們好好把握全新翻譯版《諾桑覺寺》帶來的驚奇、諷刺與藏於字裡行間想與讀者對話的最佳女主角 → 珍‧奧斯汀(Jane Austen),為好讀版奧斯汀小說系列劃下完美的句點。
 
推薦訂閱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轉寄『暑期強檔:最動亂的時代,千古風流人物奪天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