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化導覽電子報
報主:文化導覽
創刊日期:2008-04-1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6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化導覽電子報報
文化導覽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化導覽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6-21 11:00:00 / 報主:文化導覽電子報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2011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熱鬧登場
文化導覽電子報
2011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6月18日在衛武營熱鬧登場,熱鬧登場
2011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熱鬧登場

0000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18日於衛武營舉行聯合豐年祭,活動中開幕典禮首先由族人進場。緊接著由舞團進行大會舞的帶動並進行精彩的演出,以歡迎嘉賓蒞臨。
高雄副市長劉世芳表示: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由於原住民族各族歲時祭儀,在部落源遠流長同時與生活息息相關。這個活動內蘊部落倫理、宗教信仰及社會規範,為原住民族文化之基本。今天高雄市辦理聯合豐年祭,期待民眾透過本次活動更加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提高對原住民關心。希望把互重火苗點燃,建立精神圖騰。讓全世界了解,台灣文明的關鍵,進而重視原住民生活與文化。
0000
0000
縣市合併都會與原鄉同屬一市,連結其中脈絡是很重要的。面對氣候變遷政府防救災計畫是很重要。如何在原住民地區建構自主的社區經濟體系,使原住民脫離貧窮,增加收益,提高生活品質,是必要且迫切。改善原住民地區基礎建設如醫療、學校、公共運輸;改善微型企業體質,並輔導向第二、三級產業轉型。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努力的部分。
0000
0000
原民會主表示:多年以來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原住民,從原鄉部落來到高雄市打拼,在這裡落地生根,建立起大高雄地區都會特有的原住民文化,高雄儼然成為原住民新故鄉。高雄市中心如何成為原鄉的平台,如何行銷原鄉展現原鄉。由原鄉生產,再由市中心便捷的交通與環境創意,進行設計、包裝、行銷、販售。高雄市中心的平台吸納外來觀光客,由市中心原住民帶領旅客到原鄉部落觀光體驗,促進原鄉觀光與文化體驗。
0000
0000
豐年祭節目由祖韻文化樂舞團以擊鼓迎賓,展開序幕。以布農勇士呼喚,帶領著各原住民社團、同鄉會族人進場。祖韻文化樂舞團用布農歡樂嘻哈舞,迎市長共歡樂。市長、主委及與會貴賓進行搗小米慶豐收。原民會主委織欽致歡迎詞,再由副市長劉世芳致詞。高雄市總頭目帶表全體原住民宣佈大會開始,全體人員進行大會聯歡舞。節目中由各同鄉會,進行原住民各族群祭儀樂舞展演,有:布農族Pasibutbut祈禱小米豐收祭、慶豐收、魯凱慶豐年、懷念年祭Amiyan、感恩祈福慶豐年、大武山下的子民、歡樂慶豐年、小米豐收祈福祭、勇士舞、布農族射耳祭、豐年歡樂舞、豐年打舞祭、採藤樂舞、歡慶Buklavu。下午進行原住民傳統體能競技活動,有:撒網比賽、摔角比賽、射箭比賽、鋸木接力比賽、揹蘿筐比賽、揹新娘比賽、負重接力比賽。
0000
0000
為了使本次活動更加熱鬧與豐富,會場中特別規劃表演區、活動區、展示區、手工藝、農特產展售區、美食區。在文化體驗區讓參與嘉賓體驗原住民特有文化。在飲食體驗區可品嘗由原住民製作的美食。工藝展示販售區介紹原住民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琉璃珠、衣服、飾品、木雕、工藝品…等特色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

 ※引用時請註明來源出處!※

推薦訂閱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玉山旅社咖啡交接公告』七月一號開始,將由洪雅文化邪會全權接棒為各位服務@【玉山旅社電子報】
轉寄『2011高雄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