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2-17 11: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過不慣好日子?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體驗式瑜伽
陽光愈強,陰影就愈深。凡事都有陰面與陽面,就看您如何看待的。
過不慣好日子?
 還未過完農曆年,我就搭上飛往太平洋彼岸的加州.落杉磯(LA),準備上一個師資課程。

離開陰寒的台北 ,來到陽光灧灧的南加州,心情好不輕鬆愉快。在那兒,正午時刻可以熱到攝氏快 30度,但太陽一下山後,溫度迅速地滑落,每天清早摸黑出門時,室外溫度只有個位數。

這是個溫差極大、又很乾燥的陽光國度。

班上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對天氣的差異,感受更深。來自莫斯科的同學(他已在西方世界住很長一段時間了)在自我介紹時,第一句就說「天啊~我來自莫斯科。我要告訴大家,能在LA上課,真是幸福。這裡就是天堂。」即使是紐約來的同學,也都羡慕乾爽、溫暖又艷陽光高照的南加舒適生活 。

這也難怪,加州一直是華人群居之處,尤其是南加,走到哪兒都聽到普通話、看到東方臉孔。在我寄居的朋友的那個社區,看到黃皮膚的比例遠高於其他膚色。

就在這種天堂般的環境裡,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從網路新聞得知:於此同時的台北,正處於另一波冷氣團之中。氣溫只有10度多一點。啊,幸福的我,要好好享受台北沒有的好氣候。

可是,說也奇怪,這種幾乎沒有變化的日子,過了整整一週,我居然開始有點厭煩了。雖然LA一天的氣暖變化如同一年:正午時熱到捲起袖子,一早出門又得外套加披肩,可是這樣日復一日下來,覺得完全沒有變化,真是無趣。

我開始想念台灣初春變化多端的氣候。真是讓自己意外。

台灣,尤其是台北的2月天,還在一波冷氣團之中。有時又濕又冷的只有10度,但有時又可以溫暖到25度。更重要的是,隨著季節的變化,櫻花、桃花甚至李花、杏花陸續排號等著怒喊,就在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的日子中,開始了春寒寥峭的一年之春。

如果一直處在天堂般的生活裡,時間一久,會覺得不過如此,沒有比較、沒有刺激,也無特別欣喜或感動。若不是陰冷的對比,就不顯得陽光的可愛;若沒有深刻的冷冽,怎會這麼期待溫暖的日子?

不管現在的您是在人生的谷底、暫時的低潮,請您好好的體會著它、經驗著它,因為不論是谷底或是高峰,都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不是全部的一切。這些不如意終會過去,當陽光露臉,百花盛開時,內心那種甦醒的情緒與能量,正是帶領我們走向另一個轉換的動力。

是的,沮喪、苦悶、心煩、憂慮或壓力....這些負面的字眼和能量,都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是當您想到,它們就像天際的一朵朵烏雲,烏雲總有褪去的一天,在烏雲之外的藍天會顯得格外清澈、清新和令人振奮。

用最近最夯的人來形容:若不是之前經過太多的挫折和打擊,讓林書豪更努力、更謙卑,就不有現今大家對他的嘉許了。

善用負面能量,而不是一味避著它,反而會給您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祝福在順風或在逆境中的所有朋友們。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天天天藍VS.陰晴不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