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3-02-19 11: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收工了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體驗式瑜伽
只要收攝感官回自身,不只是閉目養神,更是個初步的冥想。
收工了
 相信各位都有平安、歡樂的新年長假。可惜,好花不常開,再美好的日子也是一閃即逝,要重回工作崗位,心裡一定百般掙扎和嘆息吧!

長假後,心有如野馬般,很難駕馭。和快樂時光相比,做正經事顯得很無趣,要讓自己快點「回神」,收心操是一定要做的啦~~

平時瑜伽練習就可以在這個時候發揮效用。瑜伽的哪一點呢?就是「收攝感官」。

在瑜伽動作練習時,我們多半是透過眼睛來收攝心,專注於一。有時候我們專注的看著自己的手,有時看鼻尖、偶而會看肚臍,更多時候我們乾脆閉上眼睛 ,阻斷外界的干擾。

這些都有助於讓胡思亂想的心,慢慢沈澱下來。


因此,當您覺得心煩意亂、注意力渙散或精神不濟時,請給自己短短的片刻,背挺直、肩頸及全身放鬆,再將眼睛閉上,眼珠往下,再打開內在的眼睛,好像「看」到自己的鼻尖或肚臍,只要2、3分鐘,您會發現「快速充電」的效果。

單單這個簡單的小動作,不但能讓雜誌的思緒和混亂的大腦,稍稍穩定下來,有助於鎮定神經、活化大腦的功效。

不只收心,它還是個短短的冥想。您平時經常的練習,靜心及放鬆的品質會愈來愈好,每天不定期練習幾次,幾個月下來,您在工作、生活、睡眠、抗壓...各個方面,都會明顯的改進的。

可千萬不要看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喔。人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其實,天使藏在小動作上。
推薦訂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收攝感官開工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