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6-0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5-05-26 05:00:00/ 報主:現代婦女基金會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本期目錄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孩子一句話點醒 走出才有新未來
捐款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滿5百贈好禮再抽機票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去年,台灣共有11萬家暴案件被通報,平均每5分鐘就有1件,案件量之大,不禁讓人驚呼:「我們的家庭到底怎麼了?」本會在聯合國國際家庭日當天(5/15)舉辦了「受暴婦幼扶助計畫」開跑記者會,邀請金曲歌后/製作人戴佩妮擔任公益代言人,呼籲民眾捐款支持受暴婦幼服務,一起帶孩子回安全的家。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家暴並不是台灣獨有的問題,根據資料顯示,全球約3分之1女性遭伴侶家暴;在美國,每15秒就有一名婦女遭到其丈夫、男友或夥伴的毆打;在英國,每4名婦女中就有一名遭受家庭暴力的傷害,且每個星期就有2名婦女在家庭暴力中喪生。

  本會林美薰副執行長表示,家暴存在許久,但社會並未重視其嚴重性,台灣的家暴通報率低於5%,也就是說有95%的受害者未曾通報求助家暴是受暴媽媽和孩子無法說出口的秘密,也因為隱藏於家中的特性,讓社會長期看不見家暴的存在。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林美薰副執行長說明為何受暴媽媽無法立刻求助

社會友善鼓勵面對,讓家不再有秘密

  來到本會求助的受暴婦女,往往都受暴多年才出來求助,在事發當下也不見得會對他人提起,不外乎有幾個原因:1.怕丟臉、擔心外界異樣的眼光;2.怕讓親友擔心,覺得自己還可以處理;3.不知道可以向誰求助,只能自己默默忍受;4.沒有地方可以去、沒有經濟來源,孩子該怎麼辦?5.親友的批評建議,會讓被害者感到被指責,壓力更大。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家暴對孩子來說也是無法說出口秘密

  新婚不久的公益大使戴佩妮向來關心伴侶家暴的問題,之前曾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校園戀愛暴力防治大使,今年更一口答應代言,為受暴媽媽和孩子籌募服務基金。戴佩妮說:「之前曾看到新聞報導說每年因家暴傷亡的人數高於戰爭,覺得很驚訝。家暴是很特殊的暴力,兩方是最親密的人,但傷害的手段卻很激烈。了解以後知道被害人存在很多擔心而不敢對外求助,這也顯示了社會不夠友善面對這個問題,使得這樣的問題一再發生,我們應該鼓勵被害者勇敢站出來,但一直push卻沒給資源,沒辦法催生改變的勇氣。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公益大使戴佩妮,鼓勵受暴婦女勇敢求助

  戴佩妮也提到,在暴力家庭中的孩子也會受到波及,家暴對他們來說也是不能說的秘密,孩子也會擔心別人怎麼看他,不和他作朋友或嘲笑他,對小小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戴佩妮說:「一般民眾可以『多多少少』幫助受暴家庭,包括多傾聽、多支持、少PUSH、少批評,提供資源鼓勵被害者求助,另外也可以捐款支持受暴婦幼服務。」邀請社會多給予支持,讓被害者勇敢說出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受暴婦幼需要您伸出援手

  戴佩妮和現代婦女基金會共同發起「帶孩子回安全的家─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提供受暴媽媽和孩子安全計劃、聲請保護令、法律協助等服務,但家暴協助募款不易,急需企業及社會大眾支持,邀請您一同捐款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受暴婦幼服務,一起帶孩子回安全的家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受暴婦幼扶助計畫 。活動官網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捐款專線(02)2391-7133分機83

2015「受暴婦幼扶助計畫」募款活動,開跑了!

孩子一句話點醒 走出才有新未來

※小恩

我被打了將近5-6年時間才離開暴力,現在獨自一人帶著三個孩子努力生活著。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沒有跟任何人說,因為我不知道該怎講、該跟誰說,只是想盡辦法想遮掩我身上的傷痕,甚至在炎熱的夏天外出也只敢穿長袖、戴著墨鏡,就怕被人家看到,怕其他人知道我被打。

  一開始,我不斷拒絕社工、警察的幫忙,因為我真的很怕被前夫知道了只會讓我的生活更慘。他常常會拿刀威脅我,我想到如果我怎麼了,我的孩子該怎麼辦?我好害怕,我感到孤立無援、不知所措。

  最後一次被打的時後,我小一的兒子問說:「媽媽,你到底還要被打到什麼時候?你為什麼不走?你為什麼不帶著我們走?!為什麼不帶著我們離開這個地方?」我跟他說,因為我很想要給妳們一個家,一個很完整的家,就算它只是一個表面都好,孩子回我:「我有這樣子的爸爸跟沒有爸爸,沒有任何的差別。」孩子的一句話把我打醒,讓我感受到孩子的恐懼,我知道我應該為孩子離開。這時我才鼓起勇氣對我的社工聯絡說,我決定要離開,距離第一次和社工聯繫,已經過了五年。

孩子一句話點醒 走出才有新未來

  我知道現在還有很多家暴婦女,不敢讓人知道她受到家暴,第一是怕丟臉,第二是傷還沒有好,還在害怕。當我的社工問我,願不願意站出來的時候,我告訴他,應該要有同樣的經歷的人告訴大家說,我走出來了,而且,我很好!

  現在你們眼中的我,是經過很多的社工與社會資源的協助,讓我可以走到現在,沒有這些人,我跟三個孩子早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想要跟社會大眾說,當你發現你身邊有人受到家暴時,希望你能多一點的熱心、多一點點的雞婆,去幫助她們,她們需要很多的支持,因為你沒有讓她相信真的有人願意幫助,她是不敢離開的,就像當初的我一樣,真的不敢走,因為不知道離開了會發生什麼事。也希望大家用支持鼓勵代替指責,我也曾經被人說過:「你會被家暴,你也有錯!」為什麼我有錯?該受譴責的應該是打我們的那個人,而不是被打的人。

  我現在搬到一個很棒的地方,開始了重生、展開新的生活,我的孩子非常的開心,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家了!那種開心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我們終於不用躲、不用害怕、不用逃,我們知道回到家是安全的,不用擔心等會有人回來,我們會不會怎麼樣,會不會又發生碗盤滿天飛的那種情景。

  我也想告訴孩子,但這些話我從來不敢在孩子面前說。對不起,當初一發生家暴的時候,媽媽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帶著你們三個離開,這一直是我很內疚的事。

  最後,我想告訴正在遭受家暴的婦女們說,因為我們習慣與害怕,所以我們不敢踏出那一步,我們一定要勇敢,勇敢了才有辦法改變現狀,妳會知道妳擁有的是一片很美好、屬於自己的天空,要告訴自己,妳值得擁有更好的、妳值得幸福的。

孩子一句話點醒 走出才有新未來

捐款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滿5百贈好禮再抽機票

「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每年協助超過7千名家暴被害人遠離傷害。去年,接受此計劃深度服務的個案中,有85%的受助個案的家庭暴力獲得終止!今年,我們預計服務7,200名受暴媽媽及孩子,邀您捐款幫助她們勇政求助,遠離家暴傷害!

即日起至104/8/31止,捐款滿百元即有機會抽中台北-香港雙人來回機票,捐款滿518元,再贈愛心感謝禮

捐款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滿5百贈好禮再抽機票

捐款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滿5百贈好禮再抽機票馬上捐款響應,GO!捐款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滿5百贈好禮再抽機票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昨夜的驚恐,映照在鏡子前,臉頰的瘀青上
一層、兩層、三層底妝堆疊,仍掩不住腫脹與傷痕
該告訴同事親友,又是不小心摔車的結果?

全球約3分之1女性遭伴侶家暴
在美國,每15秒就有一名婦女遭到其丈夫、男友或夥伴的毆打。
在英國,每個星期就有兩名婦女在家庭暴力中喪生。
在台灣,95%的受害者未曾通報求助
家暴,是受害者說不出口的秘密
邀請您用素顏作公益,鼓勵受暴媽媽勇敢求助!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How to Help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上傳素顏照片或影片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寫下鼓勵受暴媽媽的話語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上傳至你的社群網站(FB 、 Instagrm)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標註 #素顏反家暴 並設為公開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點名 3 位以上好友參與分享活動
【真實做自己,#素顏反家暴】公益行動開跑啦! 捐款支持受暴婦幼

FB活動頁: https://goo.gl/FQtvAO
我要捐款
 http://www.38act.org.tw/page/20
素顏8大理由
http://www.38act.org.tw/page/19

推薦訂閱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覺青性電子報】
轉寄『【電子報132期】讓家不再有暴力秘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