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北投好好
報主: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2-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97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北投好好報
北投好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北投好好
發報時間: 2012-06-05 16:00:00 / 報主:北投文化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北投好好
本期焦點

 本期焦點:北投好愛家

[北投好愛家]臺北市北投區愛家健康關懷網絡宣言
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

每一個人都需要別人關懷,

每一個人也都可以關懷別人,

免於恐懼,追求安心、健康的環境是大家共同的願望,

互相尊重,互相協助,

互相提醒健康檢查及篩檢,實踐健康生活,

達到個人放心、家庭安心、社會安全的祥和關係,

需要您我一起來,

共同營造一個愛家關懷的健康好社區。

[北投好愛家]臺北市北投區愛家健康關懷網絡宣言
[北投好愛家]您身邊有噴火龍嗎?
[北投好愛家]您身邊有噴火龍嗎? 

1、他(她)有經濟上的困難 (經常失業、欠卡債或破產),以致影響孩子身
心發展或家人受到良好照顧。

2、他(她)有身心疾患且未好好接受治療 (如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
症等),以致影響孩子身心發展或家人受到良好照顧。

3、他(她)有喝酒及毒癮使用之情形 (如安眠藥、K他命、嗎啡、安非他命
   等成癮藥物),以致影響孩子身心發展或家人受到良好照顧。   

4、他(她)在生氣時會砸東西、用力甩門,或曾對人有暴力行為(傷害前科),以致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5、他(她)有嚴重不良之親職教養方式 (獨留孩子在家、嚴重體罰、掌摑、禁止外出或禁食、羞辱),以致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6、他(她)曾揚言若通報113或講出去,會採報復或自傷行動,或採取更激烈之反應。

7、他(她)曾拿危險物品或武器(如棍棒、酒瓶、硫酸、汽油、瓦斯桶、亮刀槍等) 威脅家人。

8、您覺得他(她)施虐情形愈來愈嚴重。

9、他(她)的暴力行為為致命性,如掐勒脖子、悶臉、按頭入水或開瓦斯等。

10、他(她)曾揚言要自殺或說要帶孩子或全家一起去死,而且他(她)真的做得到。 
[北投好愛家]紫絲帶裝置藝術作品展
絲帶裝置藝術作品展

歡迎妳/你相約親朋好友一起來觀賞社區伙伴親手創作結集而成的紫絲帶裝置藝術作品,看大家如何匯集力量將愛與和平的理念用創意傳達。
時間:101年6月2日至6月30日 (圖書館開放時間)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報名方式:免費觀賞,不需事先報名。
 
交通方式
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208巷5號3~10樓
1.公車: 216、223、267、288、665、基隆-國立護理學院(國光號) 至「奎山中學站」
2.捷運:明德站(淡水線)(中和線)
3.步行方式:捷運明德站前,左轉明德路直行,看到郵局後右轉進入208巷。
 

主辦單位: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協辦單位:北投文化基金會、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指導單位: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更多相關訊息歡迎至官方網站
www.twrf.org.tw 查詢

++++++++++++++++++++++++++++++++++++++++

紫絲帶手作創意課程

紫絲帶象徵「愛與和平」,為了響應國際間的紫絲帶和平推展運動,邀請妳/你一起來共襄盛舉!活動當天將有精彩的魔術表演,並安排專業講師帶領我們創作紫絲帶創意軟陶,成為展示在社區散播愛與和平的裝置藝術!歡迎親子、兄弟姊妹、好朋友們組成創意小組,互相激發創意,創作出更豐富的紫絲帶作品。課程最後將舉行創意競賽,選出三組最具創意的紫絲帶作品,頒發精美品牌珍珠項鍊及獎品乙份,作品並將成為社區裝置藝術展的焦點!快讓妳/你的愛心藉由創意散播出去,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時間:101年6月2日(六)13: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10樓,多功能活動室。
課程費用:完全免費,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報名方式
1. 現場報名:至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或北投文化基金會 填寫報名表繳交給工作人員。
2. 網路報名:至本會網站填寫報名表 上傳,並來電本會確認報名。
3. 來電報名:(02)2555-8595 * 53 簡小姐
4. 報名截止日期:101年5月25日(五)
 
[北投好健康]我在長壽健康學堂
[北投好健康]我在長壽健康學堂 學員:蘇淑慧

有一天,妙蘭同學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北投文化基金會在社大開辦「長壽健康學堂」,課程內容豐富又實用。聞訊後,我立即行動,在有限的名額下報上了名,正式加入這個團體,真令我欣喜萬分!

從三月七日開課以來,每週三、五成為我最期待的日子。王永順老師帶運動與認知班;養生氣功十八式由顏介真老師教導。星期五有三節課,分別請施宛君、林宜欣、林威玲老師擔任飲食與營養、多元運動肌力課程以及暖身與肢體舒展。

我不知道基金會如何敦請到這麼年青、熱誠、認真而卓越的老師?心中直有說不出的敬佩,同時深感幸福無比─雖然僅存1/4個胃,體力精神較差,但在老師宏亮的口令下,我竟全然忘了右肩胛骨那難以忍受的疼痛!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老師們的精神感召嗎?儘管至今不會擲三顆球,只要假以時日,相信必定熟能生巧,得心應手。

在上課之前,護理人員總是親切地幫我們量脈搏、血壓和體重,並且逐一為學員記錄一週的活動情況............啊!我何德何能受到這許多人的關懷與愛護?

當然最不可或忘的便是基金會洪董事長。人如其名,他確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良醫,更是地方上德高望重的人士,正因他的仁德大愛「長壽健康學堂」始得誕生。

在此,我要向各位菩薩致最敬禮,更願惠予我們健康長壽的學堂,成永世之功業!

又:貳仟伍聊表寸心,感恩至再。

[北投好健康]我在長壽健康學堂
[北投好健康]我在長壽健康學堂 
[北投好遊學]101洲美龍舟文化體驗
[15-30歲青年限定體驗]
台北北投青年壯遊點6月份主題行程
洲美龍舟文化體驗

時間:6月23日  

洲美社區位於北投區與士林區交界,沿基隆河河岸,樸實自然,綠地與水岸構築成洲美人生活的區域,社區中有繪著彩虹色彩的高聳焚化爐煙囪、洲美河濱腳踏車道及全台唯一的屈原宮。每年端午時節,台北市都在此為國際龍舟錦標賽揭開序幕,同時社區中也將進行龍舟祭典活動、敬拜屈原,保佑社區平安、凝聚社區力量,甚至洲美國小的畢業生也需參與祭典中的划龍舟,才可拿到自己的畢業證書,本次行程誠摯歡迎大家一同感受這個洲美家家戶戶ㄧ年一度的重要大事,體驗在地生活一日遊。

09:00 北投捷運站集合
09:30 女巫香包DIY
11:30 午餐
13:30 划龍舟體驗
14:30 北投露天公共浴場溫泉體驗
17:00 新北投捷運站解散

[北投好遊學]101洲美龍舟文化體驗

我要報名  http://tour.youthtravel.tw/grandtour/son01/act_detail.php?id=39&sid=281 
北投好消息報報
推薦訂閱
Prath小故事分享 – 瑜珈是念頭波動的停止@【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本期目錄
本期焦點
[北投好愛家]臺北市北投區愛家健康關懷網絡宣言
[北投好愛家]您身邊有噴火龍嗎?
[北投好愛家]紫絲帶裝置藝術作品展
[北投好健康]我在長壽健康學堂
[北投好遊學]101洲美龍舟文化體驗
北投好消息報報
北投好「畫話」
支持本會
本會出版新訊
看見北投,營造幸福系列

以分類彙整出各主題方式收羅歷年北投文化雜誌、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相關文章與論述, 全套四冊。
出版日期:100年12月。 

 
系列一 社區願景與憲章

系列二 永續與健康


系列三 審議式民主與社區產業 
 
系列四 終身學習與北投學

社區銀髮族健康關懷--
長輩的健康是家人與社會的幸福


以100年操作之銀髮族在社區健康促進之課程與學習模式、學員及志工的心得、振興醫院營養師建議的得舒(Dash)健康餐飲等撰寫、集結文章,期望透過社區與社會的支持,促進與建構長輩們老的健康、老得快樂、老的有尊嚴的環境, 全套一冊。
出版日期:100年12月。 



如於本會捐款1500元以上,即贈送上述五本一組,亦煩請於劃撥單中註明姓名、地址、電話。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好好
轉寄『第四期 愛的紫絲帶 和平有愛反暴力(101年6月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