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0-17 11: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2010年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活動」志工合照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毒品流入校園時有所聞。幫助青少年遠離毒品並不是一件例行公事,而是你我的責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在推動反毒工作上已行之有年,草根性地於全台各地校園當中推展反毒教育宣導。大規模的發放「毒品真相」宣導手冊,為的就是讓更多人向毒品說不!
 
為了更有效推動台灣反毒教育,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在2010年七月初,結合內政部、外交部、教育部、行政院青輔會,並與無毒世界基金會(Foundation for a Drug Free World)一起主辦「無毒世界的推手-2010年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這場研習分別在高雄、台中兩地舉辦。吸引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志工、教師、員警、藥師、大專院生、反毒機構、民間團體來參加。
 
活動非常成功,除了有408位自願者報名參與。更創下190多位參與者在問卷上表示願意擔任起反毒講師的重擔,讓更多莘莘學子拒絕毒品。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無毒世界基金會東南亞區代表Gary Bromwell先生來台指導,由專業醫師義務幫忙擔任現場口譯,台下坐無虛席。
 
Gary Bromwell先生本身是國際間知名反毒專家,他的教師訓練計畫曾得到印尼雅加達教育局及汶萊政府毒品控制局的支持及實施。主辦單位希望能將此訓練模式帶入台灣反毒教育中。Gary活潑且新穎的教學方式,讓台下聽眾一個個笑得東倒西歪,而其中帶來的智慧及技術更博得滿堂喝采。
 
在此培訓營中,高雄市教育局軍訓室劉樹林主任痛心表示目前青少年吸毒問題相當嚴重,他認為反毒不應只是執法人員的工作,而是學校老師以及全民的責任。

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董事長則指出,毒品問題事前的預防比事後的治療更為重要,也更能降低社會成本及社會風險。

黃柏霖、林國正議員同時也出席了這場研習,兩位議員表示目前高雄市首要處理的問題就是毒品犯罪,根據統計資料高雄市青少年犯罪問題是全台居冠,而有八成的犯罪都源自於毒品。他們誠摯邀請所有的教師、大眾都能一起為毒品問題盡一份心力。

而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及沈佑蓮議員也在會中指出台中市政府非常重視毒品問題,目前則結合了市府各部處室成立了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將與山達基教會等民間資源結合。
 
這場活動獲得許多單位及善心人士的協助下,才得以成功舉辦。在此,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表達萬分感謝,也期許這股反毒熱潮能持續延燒下去。讓台灣成為無毒的陽光之島。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上圖)高雄場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上圖)台中場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上圖)學員們認真的互相做演練。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上圖)參加者大聲宣誓,要讓台灣成為無毒家園!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上圖)參加者宣誓反毒決心!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會後學員心得
以下為部分參與者的心得收穫,在此引述:
 
「會來參加此活動是因為家中有親人碰觸安非他命就在監獄中進進出出,我想了解毒品的真相來幫助家人。但參加完此活動,我現在更想把小愛化大愛,把關心擴大,幫助他人。」─張小姐
 
「自從到教育界服務,接獲無數的反毒訊息,也參加不少毒品防制研習,對於此次培訓營,所得到的收穫是肯定的,正面的!『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聽似神聖嚴肅的研習,授課中不時有歡笑聲,驚訝的表情.....從課程中讓我們能夠有一天獨當一面,成為反毒宣導的一份子。謝謝承辦單位,給予這個機會參加研習,我也願意盡己之力去宣導反毒!」─黃教官
 
「今天的課受益良多,一直以來只知道毒品碰不得,是非常不好的東西,但為什麼不好,真得不了解。上完課後有深深的體會,也吸收許多知識,更因如此感受到毒品預防教育的重要性,謝謝山達基教會辦此有趣富教育意義的活動,若有機會也願意協助推廣。」─陳老師。
 
「風塵僕僕從桃園南下參與國際反毒志工研習,雖不是社工人員,卻也著實感受到社會上有一群人,正為需要幫助的人熱情地付出。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地都需要反毒志工致力宣導。收穫良多,謝謝。」─余小姐
 
「今天課程對民眾宣導很扎實,讓志工更能有充足的資訊傳達大家,也讓民眾更了解毒品的真相。」─水里消防隊,楊先生
 
「經由這次培訓,學習到要懂得如何吸引台下觀眾的注意力與興趣,同時主講者也要對題目有深入的了解,當觀眾都不是這方面的專家,講師就要用淺顯易懂的故事、短劇或模擬來深植在觀眾心中。當然,例如情境氣氛、聲調高低、全場注意……等,都是訓練要求的重點。就拿我當作一個例子,每逢在部隊放假時,長官們總是細心叮嚀著離營管教的內容,在平日訓練也會宣導各種軍紀通報,都顯示出毒品是軍人的最大致命傷,經過這一天滿滿的收穫,希望將今日所學的,除了能幫助社會外,也能幫助部隊的兄弟姊妹們遠離毒品,一起向毒品說No!」─國軍,楊先生。
 
「我過去在衛生局工作,雖非毒品防制單位,但對毒品有所知悉,過去多為刻板的教學方法,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此一嶄新的教學方式,給我一個很好的典範。」─中縣關懷協會,鐘先生
 
「本身就想選讀社工系或公衛系,這演講讓我更下定決心了,並希望自己能在社會關懷和反毒宣導貢獻一己心力。」─啟英高中,林同學
 
「今天的活動,讓我更堅定不能去吸毒,要拒絕毒品,未來可宣導給百分之九十五還未吸毒,對毒品不瞭解的人,讓他們了解毒販、朋友在說謊,要自己找出毒品的真相,然而對已成癮的吸毒者,要尊重他們、協助他們能漸漸遠離毒品,但不是要把他們抓去關或是鄙視他們。」─東海大學,陳同學
 
「這是一種相當實用的反毒訓練,讓受訓後的人很快可以上手,推動反毒活動,也開啟了我對毒品防治的信心及力量。」─陳老師
 
「以往參加的反毒演習都著重於『毒品的種類』、『分級』、『服食後的後果』,覺得需要比較專業的知識或需要有實際經驗才能進而向學生宣教,可是今天卻學到不少技巧是用淺顯易懂的例子或具體的作法進行演講,不但能夠讓學生很容易了解並深刻明白吸食毒品的後果,誠如Gary先生所言,當學生了解後就不會因好奇而去接觸毒品。」─吳老師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會後學員心得
研習氣氛輕鬆有趣。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會後學員心得
學員們熱烈地討論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會後學員心得
帶著滿滿的收獲結業了
推薦訂閱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本期目錄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培訓408位志工講師!
「2010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營」會後學員心得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3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IA#130805009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三期:408位志工成為無毒世界的推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