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10-25 16: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出席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人權之光」─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 出席第八屆日內瓦國際人權高峰會
 [日內瓦訊] 2011826日至28日,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在日內瓦舉辦第八屆國際人權高峰會,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此次派遣台灣青少年人權代表莊凱仲先生出席參與,這場大會有來自聯合國代表、非政府人權組織、社區領袖以及其他來自三十個國家的青少年代表出席。


根據聯合國統計數據,在全球每年有七十萬到四百萬的婦女和兒童被販賣、被迫賣淫、廉價勞工和其他形式的剝削,這些非法所得共超過七十億美元。落實人權教育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急迫。

今年高峰會的主題為「透過人權教育來創造未來領袖」,在一整天的研習課程中,包括培訓青少年代表在領導能力、溝通和如何運用媒體在視聽方面的優勢,以幫助他們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高峰會今年在威爾森總統飯店舉辦,當天大約有250位貴賓出席,場內坐無虛席,十年前的國際青少年人權運動就是在這個場地發起的,為此次活動增添歷史意義。三十位青少年人權代表們舉著他們所代表國家的國旗,為此活動揭開序幕。主持人瑪莉.薛德華茲博士,代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的創辦人兼會長,歡迎出席的青少年代表及嘉賓。

活動中也以多媒體簡報,來呈現各國青少年代表,在過去一年,在他們的國家所推展的人權運動的成果。

今年二十一歲的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先生,從事人權教育已有五年之久。除了到校園提供演講外,也組織人權話劇表演團,曾經到過超過40所學校,為超過上萬人的學子提供人權教育。莊凱仲表示:「我就學時經常看到週遭同學的人權受到侵犯,當時的我曾是校園霸凌受害者,也曾是加害者。在接觸了青少年人權教育之後,我了解到人權的重要性。瑪莉 薛德華茲(Dr. Mary Shuttleworth)博士教導我們,人權當中最重要的是責任與義務,它是世界人權宣言第二十九條。所以我決定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情。」

這次活動的與會發言人包括了聯合國祕書長助理、幾位聯合國常駐大使團代表、駐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NGO)顧問、以及來自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中非共和國、剛果、丹麥、法國、德國、加納、荷蘭、印度、意大利、日本、約旦、肯尼亞、墨西哥、摩洛哥、巴基斯坦、巴拿馬、俄羅斯、南非、斯里蘭卡、台灣、英國、美國,以及越南社區的青少年代表們。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大會頒發人權英雄獎給五位人道主義者,以表彰他們在保障人權及促進人權教育上的貢獻:

l墨西哥契亞帕斯省的人權次長安東尼奧洛佩斯先生(Antonio Lopez),代表墨西哥契亞帕斯省長胡安薩班斯 格羅佛(Juan Sabines Guerrero)受領人權英雄獎,他主要的貢獻是,他在該國將世界人權宣言三十條納入新的國家憲法當中,並賦予它法律效力,以保障人民的權利。

l
馬丁龐賽魯比奧先生(Martin Ponce Rubio),他是墨西哥Jalalpa區的區主任。他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極力倡導及建立青少年教育及藝文活動,讓青少年了解他們的權利,並打擊犯罪及毒品買賣。

 l愛蓮弗里赫里奧(Eleonora Frigerio),人權與寬容協會副會長。他為非洲迦納的上千名的孩童興建學校,使其享有接受教育的權利,並提供在印度達蘭薩拉流亡的西藏兒童人權教育。

l
喬安娜塔菲尼斯女士(Joanne Tawfilis),藝術萬里壁畫專案的創始執行長,她使世界各地的孩子們活躍於彩繪壁畫來提倡和平與寬容。

l
達斯汀麥格希(Dustin McGahee),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佛羅里達坦帕分會執行長,他開創了紀念1210日世界人權日「國際為人權而走」的活動,並使全世界的國際青少年人權分會共同參與該項活動。

談到國際人權高峰會議的重要性,魯比奧先生提到:「我們必須培育更多青少年領袖,去宣傳和捍衛世界人權宣言,以邁向充滿人道精神、更有生存力的社會。」

今年2011年高峰會的共同主辦單位為:海地共和國常駐代表團、國際山達基教會人權事務部門、瑞士非政府組織/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Village Suisse NGO/ECOSOC)、國際艾里爾基金會(Ariel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瑞士日內瓦分會。

「人權之光」─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 出席第八屆日內瓦國際人權高峰會
來自三十個國家代表齊聚在威爾森總統飯店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圖片莊凱仲本人提供(非經許可請勿轉載)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一天開會的地點: 威爾森總統酒店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在威爾森總統酒店舉辦的國際人權高峰會議,

共有250位重要貴賓出席。

Held at the Hotel President Wilson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Summit,a total of 250 VIPs to attend.
August 26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由不同國籍的代表及成員組成人權交流座談會

Representatives of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and members of human rights symposium
August 26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年僅二十一歲的台灣代表莊凱仲上台簡報人權成果,博得國際外賓滿堂喝采。

The delegate of Taiwan Ivan Chuang, who briefed results of Human Rights on the stage, brought the house down.
August 26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來自三十個國家的人權大使、代表們於威爾森總統飯店內合影

From 30 countries of the Human Rights Ambassadors and the delegates shot at the Hotel President Wilson. 
August 26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二天在日內瓦大學會議室舉辦的人權工作坊,使用圖文簡報人權成果,一樣贏得外國朋友的掌聲與讚賞。

The next day, Human Rights Education Workshop, held in the conference room at the University of Geneva, Ivan Chuang won the applause and appreciation of the foreign friends by presenting human rights achievements in Taiwan.
August 27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非常榮幸邀請到台灣外交部駐日內瓦辦事處的外交官盧組長蒞臨指教。(本圖左起為:瑪莉 薛德華茲博士、王雲亭老師、莊凱仲代表、盧組長)

Very pleased to invite Diplomat of Taiwan Foreign Ministry in Geneva Chief Lu to come to be an instructor.

(The left to right: Dr. Mary Shuttleworth, Mrs. Wang, Mr. Chuang and Chief Lu.)
August 27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在日內瓦大學外的人權請願書連署活動

A petition of Human Rights outside Geneva University 
August 27th, 2011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第三天的跨宗教和平會議,由各宗教領袖探討如何在宗教領域當中帶來人權與寬容

On the third day, every religious leader discussed how to bring the Human Rights and tolerance to religions at the Inter-Religious Conference for Peace.
August 28th, 2011


人權代表莊凱仲日內瓦行之心得
 心得

    還記得我國中就學階段時,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當上人權代表,代表台灣出席參加國際的青少年人權高峰會。那時候的我只想著每一天如何混水摸魚,覺得生命真是無趣。曾經因為霸凌別人而鬧上法庭,在警察局留下記錄的我,作夢都沒想過自己可以為這個社會付出什麼正面的價值。

 

    我要感謝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高峰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台灣分會)給我這次機會,讓我為這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從2005年開始,因為接觸宗教而有所改變的我開始擔任志工並在街頭宣導人權,向路人宣導世界人權宣言三十條,我驚訝地發現街上人來人往,不論年紀、職業、身分為何,竟然沒有人知道自己有哪些人權。我曾聽過青少年人權協會瑪莉 薛德華茲會長說過,人權會被侵犯、破壞,源自於人們不瞭解人權。從那時候我便決心投入人權活動。我想以自身經驗來告訴青少年朋友,人權是如何的重要,並且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對於能夠參加這次2011國際日內瓦人權高峰會,我備感榮幸,而這也是我生平中第一次出國,因此所有事物對我而言都非常新鮮有趣。從上台對外國官員演說,到台下與外國朋友經驗交流,都是非常棒的經驗。而我最大的心得是,透過每位青少年人權大使與代表的演說當中,我了解到不同國家的人權狀況,以及每位人權大使他們所運作的計畫及解決方案。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的觀點。人權這個議題還有更多層面值得我們關注與探討。

 

而參與此次人權高峰會,我也見識到了一個青少年能夠發揮多大的影響力。這次出席的大使與人權代表每一個都相當年輕,甚至絕大部分都只有18歲、20歲。但每一個都有了不得的耀眼成績與貢獻。我看到了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女生,她現年26歲,已經從事人權教育六年的她已經因為人權的貢獻而受到電視台、廣播媒體的採訪。她也曾經舉辦過為非洲孩童的募款晚會,並募集資金來為非洲迦納的孩童建造學校,讓他們有新的衣服以及一個很棒的教學環境。這讓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讚嘆。

 

另一位年僅二十一歲的美國大使Dustin McGahee,年紀輕輕的他已經環遊各個國家提供人權的演講與表演,他也曾經造訪過台灣,風靡許多台灣大學生。而這位美國男孩除了能夠用音樂與歌聲表達人權之外,他也曾經連續三年號召全世界的青少年一起在世界人權日當天為人權而走。從一開始10幾個國家的響應,到現在有30多個國家的數萬人響應。

 

還有很多都讓人非常感動,也讓我見識到一位青少年的影響力是可以如此之大。這也確立了我另一項計畫,那就是要到各個大學中,與我國的青少年分享這個訊息,希望可以啟發更多大學生、青少年,每一個人都是很有影響力的,而每一個人也都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情。這是我想傳達給國人的訊息。

 

而此行另一個收獲就是結交到很多非常棒的外國朋友,我們都有計畫在未來能夠攜手一起合作一些全球性的人權活動,而此次我上台簡報國內人權推展的亮眼成績,也獲得許多外國官員及大使們的關注及讚賞,希望下一屆的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我國代表依然可以交出亮眼成績,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最後我要感謝此行陪同我的王雲亭老師,以及在教會支持我的夥伴、同仁,當然還要感謝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許雅琛理事長,及該協會的全體同仁讓我有此機會參與這場年度盛會。還要感謝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以及瑪莉 薛德華茲會長舉辦如此有意義、規模如此之大的國際會議,讓這一切成真。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以及啟發我最深的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

 

 

 

莊凱仲2011.9.25親筆

第八屆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 台灣代表

 

人權代表莊凱仲日內瓦行之心得

 

 

人權代表莊凱仲日內瓦行之心得

 

 

推薦訂閱
孩子們完成小天使暑假作業囉!@【公益人】
【最新消息】萌,新青年運動-國家理想&青年論壇燭光晚會@【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人權之光」─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 出席第八屆日內瓦國際人權高峰會
第八屆日內瓦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實況報導
人權代表莊凱仲日內瓦行之心得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3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IA#130805009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十一期: 「人權之光」─我國青少年代表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