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2-11-2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師大社區生活報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師大社區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4-07-02 05:00:00 /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是的,我們可以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大會(2014/6/21)  協會理事長 發言稿

 

是的,我們可以

 

各位三里里民朋友,以及蒞會的各位長官,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利用周六的休假時間,參加這樣一場會議,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抱持著一個理念,台灣不但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更重要的,是一個民主國家,而民主國家的第一要義,就是「以民為主」,我們就是民、我們就是主,所以我們願意站出來,為自己的家園而努力,當一個真正的主人。

如果各位足夠細心,就可以知道這3年來我們師大三里的變化。第一個階段,是我們師大三里從一個文教區急劇轉變為商業區,而且是一種龍蛇混雜、環境髒亂的「夜市商業區」。然後,第二個階段,透過大家的發聲,以及市政府的努力,我們得到了一點改變,公園地上的酒瓶減少了、路上的垃圾減少了,我們居住的環境,雖然還不盡如人意,但最少已經有一點改善了。

但目前所處的第三階段,就在我們對自己居住環境還不是那麼滿意、認為還沒回到過去文教區應有的寧靜祥和的時候,狀況又發生了變化。市政府的態度改變了,變得好像要允許現狀合法、合理存在了,於是,不知道你聽到了沒有、感覺到了沒有,我們師大三里變成一個大工地了,所有蟄伏等待變化的商家都活起來了,開始大興土木,電視台的報導也說了,一些商家用「文創」的名義,在我們社區做著「夜市」的買賣。

我們並不反對夜市,但反對違法的夜市,尤其這些商家透過違法手段進入我們社區,吸引人潮,他們賺飽了、一樓房東賺飽了,我們二樓以上的住戶怎麼辦?要像以前一樣繼續忍耐、裝上隔音窗,假裝聽不到、看不見嗎?

不!我們是民,我們是主,尤其,最重要的,是我們站在法的一方、理的一方,我們曾經有過成就,我們不允許這樣的成就付諸流水,我們相信,我們仍然可以改變,而我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市府依法執政,讓住宅區繼續成為住宅區!

我相信,我們能做到!一年來,透過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我們做了許多的努力,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更多社區的需要,知道了更多社區阿公、阿嬤、上班族夫婦、學童的需要,我們要的是一個寧靜、祥和、互助的環境。

但經過這一年來的了解,我們要問,是誰在改變我們社區的寧靜、祥和和互助?市政府覺得很無辜,問題又不是他造成的;商家也覺得很無辜,他花了大筆租金,怎麼能隨便認賠;一樓房東也覺得很無辜,他就是把房子出租出去,哪來這麼多問題?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李新議員的論文已經有非常精采的論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向李議員請教。至於解決問題的辦法,個人以為,首先,要各位國家的主人、社區的主人站出來,主張自己的權利,今天大家都站出來了,很感謝大家的勇氣和積極性,站出來是第一步,再來,我們可以透過共同的討論,整理出下一步路的思緒,繼續為社區努力。謝謝大家!

 

 

 

 

推薦訂閱
【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用愛洗車公益募款活動,5/24.5/25邀您來洗車!!@【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是的,我們可以
社區大小事

龍泉里的商店,倉儲設在古風里

泰順街54、泰順街50巷一共開了五家服飾店的倉儲。

深夜收攤後,將貨品搬回倉儲地址,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現在比過去更吵!

好康報你知

 

泰順街24號 公共冊所

自己的書價自己決定!

海伊村的書城案例(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353608.htm)。經營方式就是給顧客自由投幣,讓顧客對自己購買的書誠實地付款。類似的案例在師大社區也可看到了!

 https://www.facebook.com/libratory.books

 

 

NGO訊息

夯桌遊學環保

桌上遊戲(board game)是源於歐美的一項親子互動休閒,在歐美已有近一世紀的發展,在國內則是近6年蔚為風潮,適合大人也適合小孩的桌上遊戲被認為在教育上有益智啟發、邏輯思考、訓練反應...等助益,今年暑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結合環保專題應用桌上遊戲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從玩中學,實踐樂活的綠生活

《活動簡介》

   講師:吳素美(中華民國圖板遊戲推廣協會--Board Game專業師資認證)(國小桌遊社團老師
   
對象:升小二~升小六 (4人開課,12人滿額)
   
時間:7/7. 7/9. 7/14. 7/16 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45f-1(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近公館一號出口)

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2469

 

師大社區生活報
轉寄『是的,我們可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