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2-11-2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師大社區生活報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師大社區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4-05-19 05:00:00 /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

離這裡不遠的和平東路三段,竟然蓋起陰宅豪邸,群情譁然之後,官員、建商竟稱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市長任內,一應手續執照核發完備,一切合法?官員建商玩法,里長不發聲,居民不知情,就這樣發生了。只有回歸居民參與,貫徹分區使用,同時里長盡忠職守居民挺身自保,當仁不讓,台北才不會淪為一個大夜市、亂葬崗!居民選對里長,挺身監督,才是正途!

 

¨  台北市一般而言一個里就不過千把戶人家五千居民,突然眼看他起高樓,打算遷入8萬「新住戶」作鄰居,里長不知道?不發聲?

¨  住宅區里營業或其他活動行為,都計法都有明文規定,必須是「居民生活之所需」。請問千把戶人家,甚麼時候會「需要」8萬個塔位?

¨  8新鄰居」或許各有親朋好友數十人,完成喬遷之喜,逢年過節、生日忌辰,登門追思、拜訪,總數怕不下於百數十萬?原本幾千人社區的道路、公設,怎堪承受?

¨  台北市某大樓設印度神壇,百數十人進出,已經叫鄰居受不了,訴之以法,終獲強制遷離的判決,也是這個道理。

¨  師大三里住宅區非法店家入侵,日夜引來遊客三五萬,萬人空巷,汙染噪音破壞環境,居民群起抗爭自保,促成政府依法行政,也是這個道理。

¨  靈骨塔、神壇、商店都沒錯,錯在放錯了地方。如果可以隨便亂放,農業區裡設工業廢棄物處理場,又有何不可?自來水源地設養雞養豬場,又有何不可?國家公園裡開旅館民宿,又有何不可?

資料來源

巷內冒出8萬陰宅北市府補破網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671723.shtml#ixzz31ZNnnDzS

 

 

 

 

推薦訂閱
長庚大學參訪,向下扎根認識身障人士@【桃肢電子報】
清明田 穀雨豆@【美術館What?!】
本期目錄
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
社區大小事

社區吵雜、髒亂的惡夢,又要開始??

今年四月初,台北市市政府正式廢止「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第79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最近社區開始遊客人潮湧入、公園髒亂,師大路邊喝酒喧嘩。請社區居民密切注意,相關投資客及利益團體是不是要無限擴充「發展」,破壞住家環境。

好康報你知

 「台北卡」二代健康卡新增集點活動

健康便利站─雲端量血壓

時間─即日起到五月31日

辦法─十八歲以上市民持「台北卡」,於台北市健康便利站每周至少量測三次血壓並上傳者,點數15點。

 

NGO訊息

綠能生活學習之旅

NGO 再生能源沙龍

從德國經驗看台灣綠能的發展

報名截止日期:5/23

活動日期:5/30

活動地點:台大校友聯誼社3樓會議室A(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恩吉歐社會企業公司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eid=586137099427204

師大社區生活報
轉寄『巷內冒出8萬陰宅 北市府補破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