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3-12-21 05: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小合唱難分高下 獎落誰家
夏季蟬響 片刻永恆
十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十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旻樺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昱瓔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潔馨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家琦
小馬採訪稿-Soprano 靓穎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庭筠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渝雯
小馬採訪稿-Alto 婉雪
小馬採訪稿-Alto 婷婷
小馬採訪稿-Alto 怡臻
小馬採訪稿-Alto 舒紅
小馬採訪稿-Alto 際菁
小馬採訪稿-Alto 思慧
小馬採訪稿-Alto 依廷
小馬採訪稿-Alto 婕妤
小馬採訪稿-Alto 淇羚
小馬採訪稿-Alto 薇伊
小馬採訪稿-Tenor 浩嘉
小馬採訪稿-Tenor 宗祐
小馬採訪稿-Tenor 崇偉
小馬採訪稿-Tenor 浩揚
小馬採訪稿-Tenor 嘉豪
小馬採訪稿-Tenor 子豪
小馬採訪稿-Tenor 皓文
小馬採訪稿-Tenor 謝智
小馬採訪稿-Bass 乙恆
小馬採訪稿-Bass 國盛
小馬採訪稿-Bass 長欣
第十一屆重唱大賽心得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陳暳陵 0930259113
總  經   理︰陳琦君 0988959176
編      輯︰李蕾依 0926771094
                詹淑婷 0972886624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興寧學坊第四期日間照顧課程
小合唱難分高下 獎落誰家

  【本刊訊】第十一屆重唱賽 Big Mic!誰搶了麥克風於十二月八日星期日圓滿落幕,這次最佳小隊是由廖松坤和楊景文帶領的景哎坤獲得,其他小隊表現傑出,也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獨唱組與重對唱組競爭相當激烈,獨唱組部分拿下Big Mic獎的是挑戰Queen彭芷羚的成名歌曲If I ain’t got you的萬舒紅,以特殊菸嗓令人驚艷,第三名和第二名是溫暖男聲林延融和清新女聲崔新悅,而拿下第一名大獎的是古宸禎,搭配吉他和木箱鼓伴奏,完美詮釋阿妹的水藍色眼淚。重對唱組獲得特別獎項Double Big Mic是全小馬李宜儒和朱家慶的新組合「小小馬」,最佳舞台是由團長肉餅陳暳陵帶領服務楊宇豪演出的「對餅愛不完」,第三名和第二名皆是何侑庭帶領,搭配小馬吳宗祐和林煒剛的組合「YO祐自在」、「哎YO煒呀」,最後奪下第一名大獎的是「SOP之火」,有世新艾黛兒吳昀庭和超實力女唱將高淑觀再次合體演唱,零缺點默契演出感動全場。

  今年小團一樣報名踴躍,除了老馬帶著小馬組成的小團,也有完全純小馬的小團,例如:Toxic,雖然沒有獲獎,但精神可嘉,期待他們下一屆比賽時再次復出。這次小團表演形式更加多元,有以演戲為開頭的老小馬團「不吃蝦子殼不吃不吃蝦子殼」帶大家回憶青春年少時,以宿舍為命名發想的「學生套房人聲樂團」及「105號」各為第三名和第二名,最後是以燈光舞台效果,和多變曲風編排炒熱全場氣氛的「七彩霓虹燈」的姐姐一舉拿下舞台效果和冠軍兩大獎。

小合唱難分高下 獎落誰家 

小隊「不吃蝦子殼不吃不吃蝦子殼」上台領獎

 

  今年四個小隊特色鮮明,怪怪怕更是創意無限,景哎坤選了And all that jazz的爵士曲風,怪怪怕動作帶點小性感,隊員們各個動作到位,讓整體效果驚喜不斷,琪怜Bar的Sing Sing Sing則是特別安排男女Solo為開場,以複雜多變的隊形變換,舞台效果強烈,兩組不分上下,各在團體獎項上獲得許多讚賞。避蕾錚的表演符合兩位可愛的小領隊,乖乖怕是可愛又具新意,在Rock around the clock的歌曲中,還加入了locking的怪怪怕,小巧思的演出讓他們獲得了評審青睞獎。最後是特立獨行改走奇怪多變風格的雪魚湘絲,在指定曲的部分有別於其他小隊的意境形式,不設限的搞怪路線,贏得全場的歡呼和掌聲,自選曲Happy working song的部分除了加入即興rap的暖場演出,並在伴奏蕭皓文的變奏搭配,贏得了最佳小伴奏的獎項,最佳小指揮獎則是琪怜Bar的小指揮王貝瑜獲得。

  第十一屆重唱賽有創新的意義,從這次風格迥異的四小隊演出中,可以看見每個小隊輔和隊員激盪出的火花。不管最後結果是獎落誰家,畢竟有人歡喜有人憂,重要的是在頒獎時各小隊員盡力呼喊出自己小隊名字時的那一刻,是感動,是團結,是這一個月下來所建立的珍貴情感,過程中一切的辛苦及淚水也就值得了。獎項是其次,從中體會到的才是最寶貴的。第十一屆重唱賽,重「新」開始的一屆,圓滿落幕。

夏季蟬響 片刻永恆

  【本刊訊】本團每學期末重頭戲││「期末公演」將於12月29日星期日於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行,今年公演主題為「蟬響‧片刻永恆」。蟬鳴象徵著夏季的到來,這一屆正逢每三年一次的出國,世新合唱團將帶著台灣人的熱情與濃濃的民謠曲風出海到異鄉,為了站上國際性的舞台,我們要在每一次的校內校外演出,留下片刻永恆的精采回憶。

  今年度的聯演團體是以重唱賽的得獎小團、小隊和斑馬線作為下半場的主要表演,小團組是取重唱賽前兩名得獎團體,有合唱之家「105號」和攻下冠軍及舞台效果的「七彩霓虹燈」,小隊組是在重唱賽表現優異的「景哎坤」小隊,緊接在後的還有眾所期待的世新合唱團子團體│斑馬線,將為大家帶來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加入重唱賽的隊伍演出,想必在這次的校內公演中,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新感動。

  今年的曲目中,邀請到馬利老師為我們公演開序幕,將帶來本團在十月分與實踐大學音樂系聯演的原住民歌曲│快樂的聚會,本屆指揮蘇屹老師將帶來三種不同風情的歌曲,有大家能跟著旋律吟唱的台灣民謠,例如:橄欖樹。有黑人高亢宏亮嗓音的福音歌曲,還有讓人不自覺會想跳舞的印度歌曲,三種風情一次體會,另外在狂想阿卡貝拉歌曲的選擇,這次準備了小美人魚的組曲,視覺和聽覺的雙享受,絕對令人留下難忘回憶。

  活動期間將於校內舉行為期一個禮拜的擺攤宣傳,並在中午時段到學餐內以走唱方式宣傳,今年也延續發放公關邀請函給校內各個社團,宣傳裡外並重。全體團員共同為世新合唱團努力,為了明年出國的計畫,誠摯的邀請團友們一起回來見證團員們在這學期的成長。

十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十月份餘額

$27,679

收入

 

團員返團費

$500

收入合計

$500

 

 

支出

 

雜支

$245

影印費

$723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2,968

 

 

本期純益

$2,468

十月份餘額

$25,211

十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10月餘額

$ 58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11月樂家印費

$1,840

支出合計

$1,840

本期純益

$160

11月餘額

$746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旻樺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旻樺

  嘿大家好!這一位新的小馬是來自傳管一乙的吳旻樺哦!旻樺的綽號叫小黑,來自台中,以前就讀的是中山高中。活潑開朗的小黑興趣是唱歌、運動和玩樂器。小黑喜歡打籃球和羽球。不僅如此,她還學過揚琴和豎琴哦!是個多才多藝的小馬:)小黑的高度在女生裡可算是高挑的了,她有165公分哦,以後穿上高跟鞋,很多人大概快要「望塵莫及」了吧。
從小就喜歡唱歌的小黑,高中時也參加了班級的合唱比賽,還曾經當過指揮哦!因為也學過樂器,也當過指揮,因此小黑對音樂比較敏感,比較有感覺,也因為這一興趣,小黑就加入了世新合唱團的大家庭啦!不過因為身兼系籃的關係,小黑星期二都沒法出席呢,因此星期四來練習時都很擔心自己跟不上,要先來問其他人。優秀的小黑希望自己能跟得上,也希望兩邊能夠兼顧哦!
談起聲部Leader,來自Sop的小黑是由思竹教導的,不管分部或者大團也是跟著思竹,所以對思竹比較有印象。小黑覺得思竹很積極哦,常會提醒大家什麼時候記得來,覺得自己有被在乎到哦!雖然對另一位Leader街口不太認識,不過小黑覺得街口很漂亮也蠻成熟的,很期待她的教導哦。在我們的「誘導」下,小黑對兩位Leader打了分數,分別是思竹9分,還有街口8.5分,希望以後能和街口多接觸哦!
  進入世新合唱團半學期,小黑對大團女生裡,最有印象的就是肉餅啦,因為肉餅每次都會站在台上點名,她也是少數覺得餅說話腔調很正常的人呢!至於大團男生里,最有印象的就是六月咯,因為小黑在招生試音時,是六月和蘇屹老師一起幫她試音的,加上六月也是傳管的,就會很熱情地跟她打招呼,之後見面也會聊起天等等的。而小黑覺得大團裡最時尚的女生是肉餅啦,小黑常會注意到肉餅的穿著,還發現肉餅常穿高跟鞋;而男生則覺得大團指揮蘇屹老師很時尚喔。
談到令人八卦的情史,小黑曾經談過一段感情,而且是在學測前,很有種哦!但分手的原因居然也是因為要學測了哦,而以這個理由提出分手的居然是男友哦。小黑和前男友是被別人鬧在一起的,之後前男友就這麼和他告白了,雖然在一起只有短短的兩三個月,不過分手時還是蠻傷心的。前男友雖說先當好朋友,但最後兩人還是成了陌生人呢,在班上將近半年沒講話,非常可惜。 而小黑也很有趣地和學姐(宸禎)討論過,是否會在大團「覓食」下一段戀情,不過小黑卻沒有發現符合自己的那碟菜喔。
  小黑喜歡看的電影是愛情類和音樂類的電影,可見小黑對音樂很是熱愛呢!而小黑加入合唱團的夢想是考上斑馬線。除此之外,小黑最愛吃的食物居然是珍珠喔。小黑喜歡珍珠的程度可是很高的,她可以點一杯飲料,三分之二都是珍珠喔!
目前小黑在小合唱裡加入的小隊是雪魚湘絲,而小黑對小領隊阿黃的印象最深刻呢!小黑覺得阿黃很厲害,給她一種霸氣的感覺,感覺就和肉餅差不多,一開始不敢和他們說太多的話。而小黑覺得阿黃帶練唱時,High的時候也會和大家一起玩得很High,不High的時候雖然不會說是很嚴肅,但卻沒有很容易親近的感覺,但後來熟之後,覺得她人很好。問到希望大團誰和誰在一起,小黑覺得芸婷應該要有男朋友,她也覺得芸婷很會穿喔。
  小黑除了系籃,下學期也很希望加入啦啦隊喔。除此之外,小黑也希望能夠待在大團四年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不管是老馬或是小馬可以好好人是這一位活潑開朗的旻樺,小黑喔!:)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昱瓔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昱瓔

  毛毛本名毛昱瓔,是一位口傳系的sop小馬。個性很開朗,雖然是生在8/30的處女座,但說自己幾乎沒什麼處女座的特性。毛毛是桃園人,現在住在管院附近,因為打工的關係很少回家。

  加入合唱團的原因是因為很喜歡唱歌,曾經在國中時期有參加過合唱團,到了高中因為男生限定沒能繼續合唱之旅是她的遺憾。

  毛毛是個熱愛運動的好少年,最喜歡的運動是排球。進入世新以後,被合唱團、話劇社、系排吸引,但系排的訓練時間與話劇社衝到,無奈放棄話劇。

  讓人驚訝的是,毛毛在高中是自然組的。爲什麽是自然組呢?毛毛說自己其實從小就有奇怪的“國文障礙症”——閱讀的時候一看文字就跳行,但看數字、英文則完全沒有問題。在陰差陽錯來到世新之前,最大的志願是考上高醫大。

  對於團員們,給毛毛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Queen,因為同是口傳系的這位學姐看上去很酷很厲害!又因為小合唱的關係認識了更多的老馬,覺得還洳很酷,而團內最有趣的老馬是同小隊的李格全。

  當被問及理想型的時候,毛毛毫不猶豫的告訴我們她應該會喜歡年紀比她大一點的男生而不是同屆,重點是不用長得太帥的老實人。哈哈~果然是很實際的類型呢!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潔馨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潔馨

  歐耶~歐耶~這次要閃亮豋場的小馬是來自大陸~湖南的羅妹,令人驚訝的是雖然看起來是年輕的妹子,但是她其實不只小大一、二了,真是保養得宜阿,老G要多多向她請教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認真誠懇的說,佳美如果留長髮的話,其實很李佳薇?!覺得承祐很善良,阿G是大團中屬一屬二的帥哥!!!(撥髮~~)蘇屹的頭像不太帥,至於講到個性的話,也是走悶騷的路線,熟了就很好聊,拍照也會大方醜醜的啦,大家快來找她熱絡熱絡吧,至於大家關心的感情生活,她說,目前只有一次交往的經驗,但是不排斥在台灣交男朋友喔~有心動的人把握機會囉,不過偷偷告訴大家,人家的熱門程度可是HOT的喔,也是拒絕過不少弟弟的呢,然後最喜歡吃的店是馬辣(特別強調不是瘋X辣)。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家琦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家琦

  嘿嘿又到了張九日教授進行專訪的時間啦,這次我要採訪的是Soprano 1的小馬莊家琦,說起來大團真的有很「多代」家琦,讓我覺得團慶時可以來個「家琦趴」,好了這都是題外話。回到今天的主角家琦,她高中讀的是桃園的陽明高中,跟伴奏大大宸禎是同一所高中喔,所以宸禎照顧她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啦。

  家琦來自日文一甲,剛好本教授對學習日語這方面也有些許經驗,也跟她分享去日本旅遊的趣事,沒想到她比本教授去過更多遍、高達七次,真是讓本教授甘拜下風,她有去過九州、關東地區、沖繩還有她認為最特別的是高二上去鳥取的那一次,她覺得那邊的鬼太郎博物館和獨特的沙丘地形讓她最印象深刻。
    當我第一眼看到家琦的時候,我覺得他跟宮崎駿動畫《龍貓》中的妹妹很像,讓人感覺很活潑,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像是她喜歡的歌曲是初音未來的留守人(カガリビト)、jessie J的Price tag、Lady Gaga的Paparazzi,國內的歌手她以前則是比較愛聽五月天的歌曲。她也很喜歡懸疑驚悚的片子,之前福山雅治主演的《破案天才伽利略》、《厲陰宅》等等。
   其實家琦在音樂這方面的學習也很早,國中時就已經進音樂班學習管樂,一開始是吹薩克斯風,但後來因為愛上了豎笛帶來的清新感,而琵琶別抱。說道琵琶別抱,家琦在感情上卻是很專情的,她已經跟現任男友交往兩年半了,所以想追她的要知道人家已經死會啦。
    她覺得加入能加入合唱團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情,助理指揮六月和團長肉餅都是她想要學習的大頭,但她也認為這兩位似乎都很激動……。好啦,兩位大頭別擔心,以後她就會知道在世新合唱團能夠在唱歌這方面能夠“激動”就是好事,各位老馬們你們說是不是呢?所以我相信家琦一定會愛上世新合唱團這個大家庭的!

小馬採訪稿-Soprano 靓穎

小馬採訪稿-Soprano 靓穎

  賴靚穎,就讀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一年級,綽號:亮亮,聲部:sop。

  喜歡和人相處且活潑又可愛的她,對於世新合唱團這個優秀又溫馨的大家庭抱持著很大的憧憬,世新合唱團不論是社團評鑑或是校內外的演出都十分優秀且亮眼,讓她想要多加了解這個優秀的社團。不過,除了耀眼的佳績之外,在新生訓練中精彩的「斑馬線」演出,現場很High的氣氛也帶給了靚穎難忘的印象。只是透過簡單的聲嗓,能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對於音樂的深刻感動。

  從一開始的招生試音到招生晚會,令人印象深刻的『石內卜』到精彩的晚會戲劇,靚穎所看到的不只是精彩,而是精彩活動中的用心。像是迎新晚會的大團戲劇,透過演戲的方式讓新進的團員們,能夠藉由演出更加地認識以及熟悉團內一些規範。靚穎覺得這樣的方式使得團員們之間的連繫更加的緊密和降低對於團內的陌生感,也謝謝老馬們對小馬們的體貼與用心!

  在這幾次練唱中,每一次都帶給靚穎很大的感觸。不論是迎新郊遊的活動、小天使小主人、抽家族、蘇屹老師和助理指揮們的專業指導訓練,以及,歡喜冤家家長們溫暖又窩心的照顧,讓亮亮覺得世新合唱團不是一個社團,而是一個優秀又溫馨的大家庭。

  還沒有認識如此活潑又優秀的亮亮的馬兒們,快點來認一下吧!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庭筠

小馬採訪稿-Soprano 庭筠

  就讀觀光餐旅的Sop小馬庭筠,是個宜蘭人喔~因為想體驗打工的樂趣,所以在晶華酒店上班,負責送許多喜宴的餐點,像採訪的前一天,庭筠還工作了12個小時,天哪!這也太折磨人了吧!今天我還是硬把庭筠從睡夢中叫醒,拖著愛睏的身體來給我採訪的(餅有愧疚感了!)。

     此外,庭筠很喜歡唱歌喔,這是她唯一的興趣,也是會加世新合唱團的原因之一,此外,她也喜歡聽《歡樂合唱團》的歌喔~很可惜的是她只有參與招生試音這個活動而已,她是輔導級的喔,就是由思竹與阿黃組成的《艋舺》,還有思竹啃雞腿與阿黃穿有繡龍的四角褲,更可惜的是庭筠練唱都沒來過一次(真的相見恨晚)因為庭筠最近卡過多行程,所以都有事無法前來,但經過肉餅全方位的歌曲、練唱介紹後,庭筠又興起了一股衝動,想來練唱的衝動!我們用力拍手歡迎她吧~

  當然也不免俗地爆個料啦!庭筠喜歡幽默的人,但無法接受體型過圓且長鬍子的,主要會在一起的對象,當然是相處融洽又有感覺地,但庭筠在愛情上是個被動的人喔~男人們,快來追可愛的她吧!她沒有口水病喔,接受睡覺時抱娃娃,有時睡得入神會磨牙,但一入夢鄉之後,就難以醒來了!連別人發出什麼重大聲響依舊不動如山(六月:如果發生火災你就被燒死了),好睡還是很幸福的啦!

  庭筠是獅子座的喔!有點個性的女人,男人最愛了,羅曼史也記載了三回了,相信一定豔福不淺、桃花朵朵開啊!關於第一段戀情呢(國中時期喔),由於上高中要住校,能交集的時間不多,儘管還喜歡對方,仍不想為思念所苦,所以就分了;至於第二段呢,覺得彼此較適合當朋友,因此也分了;到了第三段了,是在一起最久的,幾乎要一年半的,但一直吵架,覺得彼此仍不和,所以還是分了,但一切都是經過良性的溝通喔!(阿G覺得這限制級的話題,不適合早上闔家觀賞的時段)對於喜歡的事非常有熱忱,也是有一點控制慾的庭筠,會嚮往拍桌叫家裡男人倒茶的場景(餅深深認同)。覺得能穿出自己風格的男人最有型。

  期待之後庭筠正式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體會世新合唱團的歡樂,感受Family的歸屬感,也可以更認識肉餅啦!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渝雯

小馬採訪稿-Soprano 渝雯 

  「我就是不務實怎樣?!」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的小馬是Soprano的小馬─渝雯,這位來自新聞系的小馬強烈表示,不想被說長得像妖妖,所以大家不要再說她像妖妖了!不管是錦言還是渝雯,他們都長得像他們自己,最多像他們的爸媽,因此希望大家讓他們活出自我謝謝!

  渝雯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會彈鋼琴,加入合唱團之外還加入了吉他社跟新聞人報社,說她喜歡唱歌,所以他平時都在唱歌,但是愛唱歌的她卻無法參加小合唱,因為她被佳美姥姥找去拍戲,為了要演沈家宜,所以小隊練唱跟比賽當天都到不了,真的是很悲傷。提到了團內老馬,她說:小萱一直在尖叫,宥均辦史內卜的時候比平時的樣子好看,然後他說六月很酷很任性很可愛很奇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幫她試音的時候都還沒開口就說人家是Alto,但是渝雯不想是Alto ,所以她就唱了很高的音,但這也是她說的,究竟有多高大家可以去找她試試看,姊姊我們也不知道唷哈哈哈!渝雯說蕾依姊姊會被大家笑是因為她不會反抗,但是會不會蕾依反抗了反而被笑得更慘呢?

      可愛的渝雯目前已經死會了,現在有交往一年多的男友,但是人在中正,他們正在克服遠距離的感情,渝雯表示:男朋友一直不全壘打,也不找她看日本東洋的A片。在此呼籲安靜、有錢、有才(隔空抓藥?!)的帥哥,身上具備所有很物質、不務實條件的男孩們,快來吧渝雯搶走吧!但是本人是勸合不勸離喔,只願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都幸福快樂,活出自我謝謝!

小馬採訪稿-Alto 婉雪

小馬採訪稿-Alto 婉雪

  公廣系的林婉雪小朋友有個很可愛的綽號——捲捲,由來是因為頭髮太捲(天然捲的痛苦,我理解你!)她來自彰化,現在一個人住在後山,也不常回家。

  平時在家,捲卷喜歡看韓劇、看電影。會聽一些韓文歌曲,但覺得中文歌還是過去的老歌好聽。因為習慣上快靠近宅生物了,在進入大學的這新的一年裡,捲捲希望自己有機會多運動,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捲捲在團內最好的朋友是綽號同樣有趣的溫泉,因為同班又同社團所以很快熟絡起來。她自稱和熟悉朋友在一起更放開,會嗆人。

  比較特別的是,捲捲加入合唱團的契機是招生試音前的電話。接到電話的時候因為晚會當天沒什麼事就抱著好奇參加了“今馬來看戲”,被合唱團溫暖、快樂的氛圍所感染,決定留在這裡,希望能收穫音樂和朋友。

  目前最親近的老馬就是開(瘋)朗(狂)的Leader阿黃了,也覺得肉餅很親切,而小隊輔怜潔彈琴的時候很!帥!最讓捲捲感動的是11月生日的時候小隊幫自己慶生。

  小合唱期間,雖然認為練唱有點太頻繁,但捲捲覺得自己願意花時間在練唱上。對於學業,捲捲可是有著很大的志向呢,希望能在期末的時候拿到舍我獎,讓我們一起祝福她吧!

小馬採訪稿-Alto 婷婷

小馬採訪稿-Alto 婷婷

  又到了小馬採訪的時間了!!這一次採訪的小馬挺有趣的,怎麼說呢,讓我們來看下去吧!

  楊婷婷,綽號叫ㄊㄊ(的樣子),台北人,alto2,數媒遊戲一甲(數媒系好多人好開心喔),說起為什麼會念遊戲,因為她覺得C++好像很有趣,據小編所認識的遊戲組朋友說,C++就是程式,常常讓他們搞得不知所措,其實就是蠻難的意思,從這方面看,ㄊㄊ也算是個蠻特別的馬兒呢。

  問起高中的生活,ㄊㄊ說他當過高中的漫研社社長,喜歡漫畫的朋友們可以跟他多多聊聊喔!!另外,ㄊㄊ在加入合唱團同時,也是桌遊社的一員,採訪時說了好多桌遊的遊戲讓小編聽得霧煞煞,可見ㄊㄊ對桌遊的熱忱如此強烈(應該是小編知道太少啦),喜歡玩桌遊的男孩女孩們也趕快找他一起玩吧!

  關於合唱團,對誰印象最深刻,ㄊㄊ說六月很犀利,肉餅是團長,他的哩的阿黃三位是他印象最深刻的。ㄊㄊ其實也說,他以前都差點加入合唱團,現在終於成為合唱團的一員了,還說既然加入了,其實就不太會退團,會在大團待四年喔!!(為他拍手)

  最後,ㄊㄊ目前他住在家裡,但因為離學校很遠,每次上學都要轉車,單程就要花上20至40分鐘的時間,早八起床時間比高中時還要早(XD),讓他很想在大二時搬出來住,如果有準備找室友的團員們,可以一起揪一揪當鄰居喔!

  是否是個有趣的新小馬呢!?會玩桌遊又喜歡看漫畫,相同興趣的朋友們趕快來跟他多多交流囉,那小編的小馬採訪稿就到這裡啦!!謝謝大家~

小馬採訪稿-Alto 怡臻

小馬採訪稿-Alto 怡臻

  登登登登!!!沒錯,這次採訪的小馬就是Alto的小馬「登登」唷!

  登登,本名陳怡臻,台北中和人,射手座,經濟系一年級,不過她的第一志願是輔大的兒童與家庭學系耶。

  因為喜歡排球,所以加入系排;因為喜歡唱歌,所以加入合唱團。不過系排的時間常常和合唱團卡到,因此登登很少去練唱,也就對於團內的老馬小馬們不甚熟悉,登登又是個很默默的小馬,所以大家要主動去認識她唷:)

  團內最有印象的人是阿黃,因為是哩的,而且她覺得哩的們人都很好。哩的們聽到這句話是不是很感動呢?還有肉餅,她覺得肉餅很High。(蛤?是over High嗎?) 她覺得助理指揮人都很好。(真的嗎?)然後,她覺得六月是大四。

  喜歡流行和古典歌曲,沒有特別排斥的歌手,不過登登最喜歡的歌手是丁噹唷!興趣是彈鋼琴,學了十二年鋼琴唷!好厲害!!!想考伴奏,也想考斑馬線,很棒很棒!

  比較特別的是,登登喜歡看恐怖血腥和鬼片這類的電影,不過她覺得最近這類的電影都還好,因為題材都一樣。哇喔!看來登登是個膽子蠻大的女生唷!喜歡恐怖驚悚片的朋友們,你們有伴了哈!

  登登目前沒有男朋友唷,單身的老馬小馬你們有機會了!XD理想中的男朋友條件是身高170以上,要會打排球,喜歡狗,這樣就可以和男朋友一起去溜狗了耶~So sweet!

  登登登登!!!大家快點來認識登登吧!!!

小馬採訪稿-Alto 舒紅

小馬採訪稿-Alto 舒紅

  綽號萬萬,是從廈門來的朋友,生日是十月十四,現齡21歲,跟我同年紀耶!在世新就讀新聞系三年級,在原本福建讀的也是新聞系。覺得台灣跟大陸的新聞很不一樣,台灣的很娛樂、誇張但也比較自由一些。

  因為喜歡唱歌,所以加入合唱團,當初看到一些合唱團的招生宣傳,並不是被那吸引,根本搞不懂那宣傳是合唱團的,嘖嘖!檢討!!在合唱團覺得很好玩,沒有厭倦,被分配到琪怜Bar小隊。對於小領隊Mini,覺得很認真,而且同是廈門人,所以有特別的親切感,想對Mini說:等他回去後,廈門之光就交給你了!(意思應該是你現在搶不過他風采的,哈哈),覺得跟怜潔的節奏很合拍,很聊得來,都屬於比較隨興的,很會彈鋼琴。

    對於自己的長相評論:瘦個50幾公斤的話可以更漂亮,嗯…這邊祝福你,加油!在台灣只會待一年,覺得台灣其實跟廈門頗像的,但對有個流行覺得反感,就是Amos or 六月常背的那種束口袋背包,覺得很不舒服,細細的背袋,奇怪的設計。

    只在台灣會待一年,也希望到時候能夠跟我們一起出國,哥哥我也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出國唷。不過在一起出國前,大家可以多找找他一起去玩,由於忙碌於合唱團以及小世界,沒有到台北以外的地方玩過,只去看過無聊的女王頭。

  對於訪問者的印象,也就是我,吳鎮,金真,很會生火,因為迎新郊遊的時候是同一小隊,覺得生火很厲害,都不需要別人幫忙,棒棒好棒棒GOOD讚!

也喜歡小隊出遊的迷宮遊戲,感謝你熱烈的參與唷!

就這樣,掰。

小馬採訪稿-Alto 際菁

小馬採訪稿-Alto 際菁

  不行!全部都要拿去做雞精!

  大家還記得這句經典台詞嗎?嘿嘿!這次訪問的小馬就是Alto的雞精妹妹,本名郭際菁,大家給我寫一百遍把她記起來!來自優秀的桃園高中,有沒有同鄉的同學快來認親唷!

  雞精是個外表害羞內心澎湃的女孩(咦),在訪問時雖然話不多但是很明顯她的心裡深處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挖,比較可愛的是未來四年對自己的期許竟然是交到男朋友,我想這代表誠徵男友的意思吧嘿嘿,單身的男士們你們有機會了!說到這,她也開出了理想情人的條件 ,大家要注意看唷:身高157公分以上、要有腹肌、皮膚是咖啡色,大家看到這些扭曲的特徵是否內心已有個人影出現呢?以我精密的推測後真相只有一個―― 廖松坤!(除了腹肌)Yes!配對成功!

  結束了我愛紅娘時間,雞精表示進合唱團每個人都很特別,在大團內印象最深刻的老馬是宥均和肉餅,因為超強史內卜所以對宥均印象深刻不太令人意外,但是肉餅…(完全問號),而她對兩位Leaders的看法也滿跌破人眼鏡的,她說 : 「她們是一動一靜。」阿黃過動,盈錚安靜,我想大家應該覺得她們兩個都很吵吧?

  然後雞精最喜歡的老馬是新勉唷!看來她所認識的老馬真的不多欸,不過她可是很希望能跟大家打成一片呢!親愛的老小馬們,快來認識可愛的雞精,引爆她內心小小宇宙吧!

  PS. 雞精小時候曾經喜歡玩小蟑螂,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嗜好,歡迎和她一起同樂唷!

小馬採訪稿-Alto 思慧

小馬採訪稿-Alto 思慧

  這次採訪的小馬是阿曠,本名叫曠思慧,住在廣東廣州,是alto的小馬哦!長得很可愛但又不失個性,是個有趣的人。當初因為喜歡唱歌而加入合唱團,到現在仍在團內活的很好的阿曠,覺得阿黃很窩心,兩個人都是聲音低到可以去唱男聲的alto2,又同在雪魚湘絲跟白木屋之家,真的是命中注定啊!

  而我們阿曠除了唱歌之外,她還有一項專長-攝影。高中的時候參加了攝影社,一拍就拍了三年,最喜歡的攝影師是paolo roversi(大家可能都不認識)。阿曠的作品很棒,很有意境,大家也可以找她幫自己拍一系列的寫真,找她拍寫真只要是合唱團通通打八折哦!

  然後不免俗的還是會問到感情狀態,阿曠,有個身在北京的男朋友,跟男朋友在一起兩年了,說到這裡小編著實羨慕、老淚縱橫啊!對阿曠有愛慕之情的馬兒們可能要小小的傷心一下囉!阿曠雖然外表看起來冷酷,就連去理髮店時也可以把活潑的帥理髮師凍到一句話都不講,但其實她是個半天然呆的女孩,笑起來也很可愛耶!大家快來找阿曠玩!!希望阿曠可以在合唱團留四年,一起唱下去!

轉寄『十二月-快來認識新小馬!!』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

小馬採訪稿-Alto 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