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0-08-02 11: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本期目錄
搶救失業家庭,臺北市提供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為提升國人生育率,政府提供了企業員工子女托育津貼補助。
活動訊息。
搶救失業家庭,臺北市提供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新學期即將到來,為協助臺北市的失業勞工子女順利就學,並減輕家庭負擔,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將於99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99年度下半年臺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凡設籍臺北市的市民,符合非自願性失業未滿6個月的規定,即可提出申請。
 
  申請人只要設籍臺北市,在99年3月1日起至99年9月30日期間,有非自願離職失業未滿6個月之事實,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院校,且未領有其他政府就學費用補助或學雜費減免,失業者及其配偶98年度家庭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者,即可提出申請。補助的額度為公立高中職每學期4,000元、私立高中職每學期8,000元、公立大專院校每學期5,000元、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10,000元。申請時請備妥申請表,並附上在學子女99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繳款單影本,最近一次失業給付認定收執聯影本,申請人及配偶98年度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及三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郵寄至臺北市市府路1號北區5樓勞工局第一科收。
 
  有相關需求之視障者,可依上開規定,向臺北市政府提出申請,申請表可至勞工局或北市各就業服務站索取,相關訊息請洽臺北市民熱線1999或至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查詢(http://www.bola.taipei.gov.tw)。
 
資料來源:http://www.bola.taipei.gov.tw/ct.asp?xItem=1220514&ctNode=25344&mp=116001
為提升國人生育率,政府提供了企業員工子女托育津貼補助。
  面對國人生育率逐年下降的趨勢,政府為提升生育率,與鼓勵企業辦理托兒設施或措施,臺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了企業員工子女托育津貼補助。
 
  凡在臺北市立案的企業附設有托兒所並完成立案或提供托兒措施者,均可向勞工局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申請經費補助。企業設置托兒設施最高可補助215萬元,更新或改善設施最高155萬元;提供托兒措施最高32萬元。」相關補助資訊可洽1999轉7010,或上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搜尋。
 
資料來源:http://www.bola.taipei.gov.tw/ct.asp?xItem=1201725&ctNode=25344&mp=116001
活動訊息。
  本會於99年9月9日至10月14日,每週四晚上18:30~21:30,辦理「就業適應、生涯成長團體-夢想家」團體課程,課程詳細內容如下,歡迎有興趣的視障者報名參加!
 
課程內容
~~ 就業適應、生涯成長團體~~夢想家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活動時間:9/9 - 10/14 每週四晚上18:30~21:30,共6次。
參加對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視覺障礙者,不論你正面臨尋找工作、轉換工作、或是你想要提升工作適應力、工作競爭力、自我專業性、又或是想要增進與同事的相處、與管理員的相處,凡是努力尋找自己生命價值的伙伴,想要找人聊聊、訴說內心話、或是想要有所改變的伙伴,都歡迎參加。
團體上限:10人,需全程參與。
活動地點: 雙連教會大樓8樓教室。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8樓)
帶領老師:張丁升 臨床心理師(現職松德診所、民航局航醫中心臨床心理師)
報名費用:全額免費,但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
報名及洽詢電話:(02) 2531-2320 張薰文就服員。
報名期限:8月25日止。
 
活動內容:(帶領者將視團體進行狀況保有調整之權利)
週數
日期
       課 程 主 題
09/09
1.          我的夢想工作在哪裡---瞭解生涯、工作與個人的意義
2.          人生有夢、認識妳真好---團體說明
09/16
1.          如何增加自我工作的競爭力
2.          夢想的主人---探索與澄清自我的價值觀、興趣、能力與人格特質
09/23
1.          好工作如何找、何處找
2.          謀職面面觀---了解就業途徑、就業陷阱、以及與雇主面試時該注意事項、演練與回饋
09/30
1.          穩定工作、樂活工作、享受工作
2.          職場人際與情緒管理---認識職場與人際關係的壓力與情緒感受並學習壓力因應策略與情緒管理
10/07
1.          如何換更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2.          生涯轉彎處---了解中年危機、與生涯轉換的歷程
10/14
1.          如何實踐我的夢想工作
2.          夢想實踐家---了解生涯決定中的阻力與助力,並與建立面對困難或問題時的正確觀念、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及擬定生涯計畫。
3.          滿載而歸 / 團體回顧與道別
推薦訂閱
2013年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 凱旋歸國@【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102年希望家園第七屆畢業典禮@【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搶救失業家庭,臺北市提供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