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6-28 11: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如何提升心智障礙者專注力及身體協調的運動】座談會
本期目錄
102年度台北市「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服務員職前訓練招生囉!
「小小西羅亞vs.長笛與豎琴的對話」音樂會圓滿落幕!
按摩專業訓練課程順利進行中~
摩力店家:腳Y先生
摩力按摩師:鄭在瑜
成為支持本會的力量!
小小西羅亞合唱團在「小小西羅亞vs.長笛與豎琴的對話」音樂會中賣力演出!
102年度台北市「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服務員職前訓練招生囉!

「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是希望透過服務員的到宅服務,讓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者能稍作休息、有參與其他活動之機會,或在家庭面臨危機時得到適當的支持。如果,您願意成為他們的愛心大使,請不要猶豫,儘快與我們聯絡。期待您的愛心付出,一同來陪他們走過一段… 

壹、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貳、招募對象:20~55歲、國中畢業以上學歷,無法定傳染病、無犯罪前科身心健康且有服務熱忱者皆可報名參加。

參、服務內容:陪同就醫、協助膳食、安全照顧、報讀及文書協助、協助身心障礙者個人身體清潔。 

肆、上課時間:8/01(四)、8/02(五)、8/03(六)、8/04(日)、8/5(一),共計五天,每日8:00~17:00。 

伍、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1段319號2樓(會議室) 

陸、報名應備文件:

1. 劃撥保證金5,020元,低收入戶資格者為3020元(含20元劃撥手續費);如親自到本會繳交者則毋需劃撥手續費。

2.良民證(戶籍在台北市者統一至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辦理,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L層。捷運板南線西門站第5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位中山堂旁;戶籍在新北市者在當地警察局,申請費用100元)

3.三個月內健康體檢報告:檢查內容需包含尿液、血液(B型肝炎)、胸部X光(肺結核)、骨質密度檢測 

柒、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102年7月19日(五),請填寫報名表,連同保證金劃撥單收據傳真至本會,並應至遲於8/4前繳交良民證及體檢報告。

 

※報名前,請先來電確認相關資訊,報名表可在本會網站下載。http://www.suanlien.org.tw/sl/index.jsp

※劃撥帳號:19183155,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請在備註欄註明「臨托服務員職前訓練保證金」。

※如有問題歡迎洽詢本會:(02)2531-2320羅社工員。

「小小西羅亞vs.長笛與豎琴的對話」音樂會圓滿落幕!
為了能夠提供小小西羅亞合唱團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並能進一步觀摩學習視障青年音樂家的傑出表現,我們與台北人室內樂團合作,在6/9的午後舉行了一場特別的音樂會。除了有優美的琴聲和歌聲外,也感謝來自所有參與者的熱烈掌聲,給與所有小朋友最好的支持與鼓勵!
 
音樂會海報  優美的長笛與豎琴演奏  董事長致詞鼓勵
音樂會海報                                 優美的長笛與豎琴演奏                                                            本會賴正聰董事長致詞鼓勵
 
演出過程  合影
賣力的演出,完美的句點!
 
按摩專業訓練課程順利進行中~

為了提昇按摩師的專業技能,本會自4月份起開設了兩門按摩專業訓練課程,分別是「按摩市場經營及技術提昇班」和「整復保健按摩班」由賴智傑老師及吳棟棋老師擔任講師。兩位老師自身也是專業的視障按摩師,更能親身分享自己平時的工作經驗,獲得學員的熱烈回響。課程目前均順利的進行中,也即將在下個月進入尾聲,希望所有的學員都能收穫滿滿,順利完成所有的課程!

在職訓練花絮  在職訓練花絮

摩力店家:腳Y先生

腳ㄚ先生是由一群願意努力不懈、固定進修的視障朋友所創立,經營理念首重服務,強調技術與教育訓練,嚴格為客人把關按摩師的技術與水平。店家坐落在繁華的五分埔商圈,鄰近饒河夜市、松山火車站,交通十分便利。

腳Y先生  腳Y先生

店     家:腳ㄚ先生生活舒壓館

負 責 人:劉權毅

住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96號

預約電話:(02)2760-6098 、0989-628-586

營業時間:PM13:30~AM02:00

摩力按摩師:鄭在瑜

在連續介紹了許多優良的視障按摩店家之後,我們要為大家介紹一系列自行創業的個人按摩師傅,他們沒有氣派的店內裝潢,卻擁有一身好技術。首先登場的是經營「凱恩視障按摩」個人工作室的鄭在瑜。

老闆個性開朗健談,已婚育有2女,工作室及住家皆是自有住宅改建,有兩間工作按摩室,將近20年的工作經驗,使他的按摩方法有獨特風格,由於本身對經濟學的認知與專長,因此在投資購屋選擇上,都有不錯的獲利。眼疾原因不明,至今幾乎全盲,雖然看不見,但是工作室的清潔工作,都是自己打理,整潔有序的環境,讓人難以置信是一位盲朋友親自打理,這一切應該是他的自我期許與責任所賜。工作室離住家不遠,幾乎全年無休。像他這麼一位認真的按摩師,希望大家給予更多的鼓勵與機會。 

按摩       

預約電話:(02)2505-8850、0937453535可預約時間:9:00-24:00

成為支持本會的力量!

讓視障者擁有與一般人相同的生活品質,公平享有獲得資訊的權利,有尊嚴的自立生活。
讓視障家庭子女獲得妥適照顧,公平享有多元教育的機會,充分參與社會活動。

未來的日子裡,邀請您持續贊助本會,成為本會的支持力量!

電子發票指定捐給520

愛心碼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1918315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銀行轉帳捐款

行別:彰化銀行中山北路分行

帳號:5081-51-63895-83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線上捐款

彰化銀行線上捐款  https://eatm.chb.com.tw/\Login-Reader.asp

插入任何一家銀行的晶片金融卡登入網路ATM→選擇e繳費→選擇慈善捐款→選擇雙連視障基金會

全國繳費網  

https://ebill.ba.org.tw/CPP/DesktopDefault.aspx?TabIndex=10&TabId=45

進入公益慈善捐款→點選慈善團體下拉式選單→選擇雙連視障基金會

推薦訂閱
來電腦展 喝飲料 幫助原住民小孩@【 智邦生活館公益人文訊息報】
<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3年5月電子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06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