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8-27 16: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台中市青少年暑期活動報名系統
本期目錄
「就是EYE動~舞活力」體適能教學課程,熱情招生中!
按摩專業在職訓練課程圓滿結訓!
“門當戶對”的背後?
摩力按摩師:高順良
摩力按摩師:王麗彬
「就是EYE動~舞活力」體適能課程開始招生, 竭誠邀請大家一起來跳舞!
「就是EYE動~舞活力」體適能教學課程,熱情招生中!

鑒於本會每年督促視障按摩師健康檢查結果發現,視障者有體重過重、健康情形不良情形,為使視障者能注重自身健康,增進體適能,進一步瞭解如何維持良好體適能習慣,並維護身體健康,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健康體適能活動,還邀請了同是視障者的高薪幃老師擔任講師雙眼弱視的高薪幃,習舞近廿年,憑著堅持和毅力,以純熟的經驗和技巧,曾受邀擔任許多單位國際標準舞的指導老師,相信可以帶給所有學員不一樣的學習經驗。熱情歡迎有興趣的視障朋友報名參加,課程自9月12日~11月14日,每週四上午10:00~12:00,活動地點於雙連教會8樓,全程免費喔!。報名專線:(02)2531-2320

課程內容: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09月12日

10:00~12:00

    基礎柔軟度訓練

09月26日

10:00~12:00

    柔軟度暨基礎有氧課程(1)

10月03日

10:00~12:00

    肌耐力、體適能提升訓練(1)

10月17日

10:00~12:00

    肌耐力、體適能提升訓練(2)

10月24日

10:00~12:00

    肌耐力暨基礎有氧課程(2)

10月31日

10:00~12:00

    有氧力暨基礎有氧課程(3)

11月07日

10:00~12:00

    基礎有氧課程(4)融合舞蹈(社交舞)

11月14日

10:00~12:00

    基礎有氧課程(5)融合舞蹈(國標舞)

按摩專業在職訓練課程圓滿結訓!

為了提昇按摩師的專業技能,本會自4月份起開設了兩門按摩專業訓練課程,分別是「按摩市場經營及技術提昇班」和「整復保健按摩班」,由賴智傑老師及吳棟棋老師擔任講師。三個月來歷經每週3.5小時、合計70小時的訓練,學員們均持之以恆的順利結訓祝福所有學員能夠將課堂中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中,有效的提昇自己的按摩技術,也獲得顧客的肯定。

  

“門當戶對”的背後?

作者:happy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大家從小聽童話故事的經典結局,但是我卻看見社會弱勢一族的生活模式,心中無限感嘆。

    阿滿(化名)是一位中度心智障礙的女生,外表高挑、臉蛋清秀,但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眼神常露出疑惑的神情。因阿姨的介紹,近日遠從中部嫁到台北,先生阿元(化名)是一位視覺障礙者,從事按摩工作,每天工作時間很長,言談中發現阿元似乎對於阿滿的過往史不甚了解,兩人的婚姻純粹是因為家人的安排而促成。阿滿有嚴重的頭痛問題,必須用藥物控制,需要長期的就醫,這造成了阿元新婚生活的考驗,阿元必須配合阿滿就醫時間請假,導致阿元的客源開始流失,收入變少,這一切的變化只因為單純的想要有一個伴、一個家。

    看在外人眼裡,阿元與阿滿似乎不具備獨自生活的條件與能力,新婚夫妻也缺少相互扶持的可能性,新婚蜜月期之後,該如何面對未來接踵而至的生活瑣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的個人支持服務,又能給予這對夫妻什麼樣的支持呢?

    猶記得婚禮上司儀總是對著所有賓客說:謝謝大家來參加這場王子與公主的婚禮,他們一定會人如其名“元元滿滿”過一生,明年請大家吃紅蛋,……………。這對“元滿”夫妻未來的生活究竟如何,我無從想像,因為親友湊合的“門當戶對”婚姻究竟滿足了誰的需要,當事人、還是親屬?未來是個加分題、還是扣分題?是伴還是絆?都值得所有關心身心障礙者的本人、家人及專業工作者共同思考!

摩力按摩師:高順良

在巷弄內經營個人工作室的高順良,擁有40年的按摩技術,個性中肯,言談風趣,家中還飼養了小鳥,讓許多客人可以在享受按摩服務的同時,聽到陣陣傳來的鳥鳴聲,也是另類的一種享受。高師傅把工作室內的按摩房間整理的十分簡約,也特別把住家與工作室用拉簾隔開,以維護服務品質。高師傅是一位在技術上不斷認真精進的人,有時你也可以在三重重新橋下看到他在從事按摩服務。對於未來按摩行業可能面臨的競爭,高師傅都樂觀面對,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支持鼓勵!

  

 預約電話:0919-715669/ 營業時間:請來電預約

摩力按摩師:王麗彬

由王麗彬與先生共同經營的勝利按摩個人工作室,位於民權東路與松江路的松江市場旁,附近雖然都是舊式的公寓,但巷道內小吃餐飲非常密集,各式商店熱鬧,人潮眾多。王麗彬的工作室沒有豪華的裝潢,強調的是個人的按摩技術,主要的客戶來自於長期熟客預約,也期待社會大眾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

  

預約電話:2531-1470、2562-7915 / 營業時間:預約服務

推薦訂閱
垂死之家的生活 第十八天@【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東海岸評論第五期】「女性身影:外籍配偶」影展暨論壇特輯(二)@【東海岸評論】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08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