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2-23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與盲院合作 點燃生命之光


撰文:大愛電視台新聞部蔡怡琳
編撰: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慈濟基金會關心視障朋友,自2月19日起資助臺灣盲人重建院開辦丙級按摩養成班,幫助視障朋友開創潛能並重返社會,期許協助視障朋友克服障礙,學習一技之長以維持生計。

  全臺計逾五萬七千名視覺障礙者,九成是後天或中途失明,其中三千人藉由學習按摩開創新事業,但有更多人面臨就業問題。

  為幫助視障者培養一技之長重返職場,慈濟基金會與臺灣盲人重建院於2月19日簽訂合作備忘錄,規劃開辦丙級按摩養成班。

  臺灣盲人重建院院長張自表示:「視障朋友從做中發現,自己可以貢獻一技之長,讓別人健康,這種成就感促使他們相互分享。」

  視障者張晉豪亦鼓勵同樣是視障朋友們,不論是學習電腦或按摩,或是生活基本能力,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就業就不是問題,張晉豪不僅能靠自己走樓梯,連直角轉彎都不成問題,他的人生沒有因為失明而黯淡,反而在黑暗中點燃自我的生命之光。

  慈濟基金會簽約代表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表示,證嚴法師非常關心視障朋友的生計問題,請基金會同仁務必到場實際了解需求,此規畫不只培養按摩技術,還要訓練行動及溝通能力,達成視障者全人化的重建服務。

推薦訂閱
【電子報142期】新年‧心希望@【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下載【戒菸小幫手】APP,免費送年曆!@【0800-636363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與盲院合作 點燃生命之光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國內慈善】慈濟與盲院合作 點燃生命之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