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11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慈濟香蘭村社區關懷據點正式成立,循環社區善能量、讓大愛永續經營。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社區據點 長情大愛永流香蘭

      2016年7月,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受災嚴重,全台慈濟志工與各界多方協助,使鄉親逐漸從災難陰影中走出。2017年3月,慈濟基金會、香蘭村村長蕭惠明及香蘭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正式成立「慈濟香蘭村社區關懷據點」,循環社區善能量、讓大愛永續經營。
      尼伯特風災造成香蘭村40餘棟民宅全損、80餘棟民宅半損,農作物損失不計其數,在全台志工及各界幫助下,歷經清掃家園、打掃環境、房屋修繕等過程,逐步重建香蘭村。
     「慈濟香蘭村社區關懷據點」於每周三舉辦活動,並號召香蘭在地鄉親擔任志工,邀請年長者前來參加活動、彼此關懷,加深社區情感,使長情大愛在香蘭村永續流傳。

慈濟社區據點 長情大愛永流香蘭 

圖說:香蘭村在地鄉親前來社區關懷據點擔任志工,各自分工為社區長者付出心意。(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表示,高齡友善長者關懷,為慈濟推動社區慈善總體營造的重點工作,從長者居家安全改善、長者幸福共餐,到長者樂齡學堂專案推動,除了重塑長者健康環境與生活外,並同時啟發社區善的力量,「使每位長者均可在地安老,並多一分生命的肯定與尊嚴」。
        
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說明,慈濟的社區關懷據點,是結合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的資源平臺,以社區總體營造方式,落實「活絡社區‧親近民眾」,透過慈濟志工服務熱忱,結合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以親幫親、鄰幫鄰的方式貼近民眾生活,提供長者能就近取得服務,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讓社會更加祥和發展。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社區關懷據點均有慈濟志工駐點服務,落實「環保回收護大地」、「陪伴關懷不孤單」、「健康促進身體好」、「幸福共餐沒煩惱」四大服務,為長者提供幸福銀髮人生。

推薦訂閱
禱告的人,現在、與神同在@【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社區據點 長情大愛永流香蘭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社區據點 長情大愛永流香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