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21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6-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物資於出港前先送香港九龍灣回收物料轉運中心(MTC)進行整理。圖:慈濟基金會
一通電話牽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

        2017321日,一艘貨輪從香港啟航,裡面有一個40呎貨櫃,載滿2956雙新鞋、1757件新衣,要運往約旦送給流落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換穿!而這一雙雙新鞋、一件件新衣,起因於一通電話,連結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的愛心!

        位於香港東區的鰂魚涌慈濟環保站,201727日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一家國際知名鞋商想捐一批200雙的新鞋給慈善機構,從網路上得知慈濟的善行而致電了解。

        香港慈濟志工想起敘利亞難民逃離家園踏破鞋履的艱辛,接到贈鞋訊息後,一個善接引的念頭認為:「看到這批鞋子堅固耐穿,品質非常好,耐磨、實用,捨不得這批鞋子只是做一般捐贈,一想到敘利亞難民生活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下,多麼希望能用這鞋子保護難民的腳。」

        因此,慈濟志工當下提供資訊給鞋商,希望將鞋捐給約旦的敘利亞難民。沒想到,廠商竟也認同,除了將數量加碼到400雙,並邀約同業一起共襄盛舉,共捐出945雙新鞋及一些新衣。

        然而,要出關至少需要裝滿20呎的貨櫃,香港慈濟志工擔心如果募不到一個貨櫃,要如何跟發心的廠商交代?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為了募集更多愛心,2月下旬,一位香港慈濟志工的哥哥要跟經營鞋業的朋友買1000雙新鞋,後來這位經營鞋業的朋友得知,這1000雙新鞋是要送到約旦救濟難民後,不只不收錢,還加碼捐了2000雙全新的鞋。

        志工欣喜之餘,其實還面臨著鞋子的報關程序複雜的難關,正在傷腦筋之餘,「關關難過,關關過」!在香港,立即有熟悉船運作業的民眾主動來義務幫忙,在報關問題出現專家,解決了報關問題後,接踵而來的考驗就是鞋類的分類整理。

        為了不讓人數不多的約旦志工為了整理、分類鞋類而延誤發放程序,香港慈濟志工邀約有心的民眾一起整理,將鞋子的顏色、材質、尺寸等細節製表造冊,還訂製同規格的紙箱包裝,並做好防水措施。

一通電話牽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

圖說:為了讓約旦慈濟志工在當地能順利進行發放,香港慈濟志工一一打開鞋盒,將鞋子的顏色、材質、尺寸等進行造冊、分類,並邀約熱心民眾一起整理。(圖:慈濟基金會)

        經過秤重、包裝、裝箱等多次分門別類整理,期望讓約旦慈濟志工拿到物資,不用逐一打開就可以一目了然。這個貼心的舉動,展現了只要有心就不難的細心與用心!

        一家廠商捐贈200雙鞋,所產生愛的漣漪效應持續擴大,不僅是廠商發心捐贈,連一般民眾都聽到這個善效應的訊息,慈濟香港分會陸續收到民眾與志工發心捐贈的新鞋與新衣,更有來自物資轉運中心員工、鞋商的經理,也紛紛捲起袖子一起投入送愛到約旦的行列。

一通電話牽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

圖說:香港慈濟志工與熱心民眾一同整理、分類各式衣物及後續裝箱作業。(圖:慈濟基金會)

        原本只要補滿20呎的救難物資,在香港各界的愛心捐贈下,從原本只捐200雙新鞋,到最後募集到2956雙新鞋、還外加1757件新衣,非但達到原設定之目標,還讓一個40呎的貨櫃,滿載著來自香港的救難物資,送上貨輪順利啟航。

        慈濟基金會指出,「一通電話,捐贈200雙鞋,來自於一念善心;一個愛接引,募集到40呎貨櫃的救難物資,見證到大愛延續」!一通捐贈物資的電話,連接起香港企業家、民眾捐物資救難民的愛循環、善效應,「在充滿變數的過程中,不變的是慈濟正在為難民鋪一條回家的路。」悲天憫人的心,像石子在香港激起大愛的漣漪,共襄盛舉、圓滿善行。

推薦訂閱
全新的自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本期目錄
一通電話牽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一通電話牽起香港民眾愛延「敘」、善有「約」』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