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25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權促線上LINE諮詢三月份駐點時間已出爐!歡迎隨時加入線上聊
海外慈濟災區發放「愛循環」 感動美國市長捐款「善足跡」

        「一個擁抱,一句輕聲的膚慰,讓美國伊利諾州受災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更留下一個美國市長捐款獻愛心的善足跡」。美國伊利諾州渥太華市長羅博特.伊斯巴(Robert Eschbach)在慈濟的發放場合,親身見證了大愛在人間的「覺有情」,也觸動他投入行善的「愛循環」!

        春天是美國最常發生龍捲風的季節,2017228日,美國中西部多個州一天內共遭到26起龍捲風侵襲,許多房屋被夷為平地。損害最嚴重的渥太華(Ottawa)和納伯拉(Naplate)小鎮,總共有153戶房屋全毀或半毀,近五百戶家庭遭受波及。小鎮乍然受到龍捲風侵襲,倖免逃過一劫的居民望著家園在須臾間毀之殆盡,既難過又不捨,急需外界援助。

        芝加哥慈濟志工於隔天(31)及時深入災區勘災。受災戶黛比在看到慈濟志工現身的同時,感動的表示,很感恩能得到慈濟的立即關懷與幫助,慈濟幫助她們、安慰她們,也讓她們感受到-「愛」!

        美國芝加哥分會和當地紅十字會合作,啟動發放。透過渥太華市政府助理的協商,市長同意將市議會廳讓慈濟作為318日發放場地使用。

        與慈濟一起參與發放的紅十字會志工肯特提到:「我從你們身上學習到佛教的教義,你們感謝被你們幫助的人,讓你們有機會付出。我也想把這樣的觀念應用在我的工作上,能服務別人是一種快樂。」

海外慈濟災區發放「愛循環」  感動美國市長捐款「善足跡」

圖說:美國芝加哥分會和當地紅十字會合作,於美國時間3月18日針對此次遭受龍捲風受災鄉親進行發放。(圖:慈濟基金會)

        而在發放現場,美國伊利諾州渥太華市長羅博特.伊斯巴(Robert Eschbach)因為行程安排緊湊,原本表示只能短暫的探望,但當羅博特市長踏進發放現場時,看到慈濟人的溫文有禮、現場溫馨的布置,以及老中青的慈濟人一起投入行善行列,他又驚訝又好奇問著:「這到底是怎樣的組織,為何從前都沒有聽到這名稱?」因為被現場的場景感動到,羅博特市長參加完整個發放儀式。

        「很多民眾受到龍捲風影響,都失去了他們的家園,我看到很多單位前來幫忙,尤其是今天,你們來這裡發放,對需要幫助的人表達愛與付出,我要向你們致上深深謝意。」這是渥太華市長羅伯特當天的致詞,而他在現場親眼所及盡是慈濟志工親切地對待受災鄉親,感動之餘不斷的說:「一定會回報慈濟人的愛心」。

海外慈濟災區發放「愛循環」  感動美國市長捐款「善足跡」

圖說:美國伊利諾州渥太華市市長羅博特.伊斯巴幾乎全程參與發放活動,甚至於離去前一定要跟現場志工握手致意。

         2017323日,美國芝加哥分會收到一筆捐款,捐款內寫著一封信:「這張給佛教基金會的支票,是不具名捐贈。請以任何有用的方式善用它。非常衷心的感謝你們」。經了解,原來這筆捐款人,就是美國伊利諾州渥太華市長羅博特.伊斯巴(Robert Eschbach)

        慈濟基金會指出,「有形的幫助,能帶給受災鄉親重建的資源;無形的關懷,能讓受災鄉親有安穩的依靠」。透過慈濟志工持續的關懷與陪伴,能讓受災鄉親安心、安身,這股暖流,也期待能感動更多人,一起投入行善行列,讓「愛」的力量,持續循環。

推薦訂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2017蝙蝠手札@【蝙蝠報報】
本期目錄
海外慈濟災區發放「愛循環」 感動美國市長捐款「善足跡」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海外慈濟災區發放「愛循環」 感動美國市長捐款「善足跡」』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