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12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慈濟助泰國難民 受助者翻轉心境助人

家園殘破、狼煙烽火,難民走在流亡路上,離家愈來愈遠。大愛不因宗教、語言有礙,慈濟在關懷難民的道路上,以愛接力的行動,持續踏出堅定慈悲的腳步!

                 來自巴基斯坦的莉哈娜(Rehana)一家八人,由於宗教衝突原因,2014年無奈離開家鄉逃難到泰國,雖然莉哈娜一家人都有聯合國難民署(UNHCR=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發出的難民證,不過沒有工作證的他們,還是無法在泰國正常工作賺錢照顧家人,尤其每天所需要伙食、房租等費用,也讓從家鄉隨身帶來的金錢日益減少。

2016年身為家庭支柱的父親甚至因為意外跌倒,造成左邊半身癱瘓,反而加重莉哈娜一家人的苦難。雖然,莉哈娜後來得到了泰國曼谷難民中心(BRC=Bangkok Refugee Center)提供開刀治療的費用幫助。不過他們在另一所醫院仍積欠醫療費,曼谷難民中心因此建議莉哈娜尋求慈濟幫忙。

泰國慈濟志工在接獲訊息後即前往莉哈娜家中進行訪視,經過討論達成共識後,決定將莉哈娜一家列為慈濟長期照顧戶,每個月補助房屋租金、成人尿布和蛋白質奶粉,再加上莉哈娜一家人從教堂資助的補助金,初步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陪伴過程中,慈濟志工得知莉哈娜在巴基斯坦是一位傳道人員,經常於教堂服務,因此英文很不錯,於是邀約莉哈娜一起參與社區醫療服務活動,並請她擔任翻譯人員。

慈濟助泰國難民  受助者翻轉心境助人

圖說:莉哈娜參與慈濟社區醫療服務活動。(圖:慈濟基金會)

在患者等待看病的區域,莉哈娜在現場唱歌、講笑話,同時也帶動小朋友唱歌、跳舞等娛樂活動,看著現場一片歡樂氣氛,莉哈娜說:「這真是很不錯的感受!因為我居住泰國兩年半了,能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我能夠跟小朋友互動、在人群中付出。」慈濟人無聲的鼓勵,溫暖並安住了莉哈娜的心。

                 慈濟基金會指出,用愛鋪路,慈濟人走過的地方,都留下了一盞盞燈火,讓苦難的眾生,找到回家的路。海外慈濟志工以自力更生就地取材的理念,推動慈濟四大志業,取之當地、用之於當地,對應著世間的種種苦難,以誠相合,以愛為人世間付出。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真耶穌教會必興旺@【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慈濟助泰國難民 受助者翻轉心境助人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助泰國難民 受助者翻轉心境助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