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2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靜思書軒小志工演繹「鐘鼓齊鳴」。(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51周年慶 會眾朝山替眾生祈福

                「聲聲佛號,步步堅定,心心相印,念念虔誠。」一批批來自各地的十方大德,湧現在慈濟靜思精舍,以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一聲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莊嚴佛號,用最虔誠的心念折除我慢、懺悔滌心、靜心發願,邁向慈濟51周年慶的腳步。

                今年為慈濟51周年,自四月份起,花蓮的慈濟靜思精舍陸續舉行周年慶活動,朝山活動是由精舍法師帶領會眾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歷鍊虔誠的信念,學習菩薩修養,懺悔消障,忍辱修行之外,會眾更藉由朝山替長輩祈福、也祈求天下平安、人心淨化。

慈濟51周年慶 會眾朝山替眾生祈福

                朝山人群中,年紀從三歲到九十幾歲,除慈濟志工外,更有來自各界人士、十方大德參與,共同為眾生祈求平安。來自台北的吳國振,家中共有四人一同前來參加朝山活動,9歲的女兒吳婕綾表示,來朝山是為了要祝福阿公阿嬤身體早日康復,也要祝福全世界苦難減少,雖然朝山很累,但下次還要再來;11歲的哥哥吳威霆則表示要「一跪一拜虔誠為苦難眾生祈福」。

                慈濟基金會指出,自四月中旬以來,除了朝山活動外,上週末還有來自全台165位靜思書軒小志工,以虔敬的心進行了精彩的鐘鼓齊鳴演繹。當「鐘鼓齊鳴」演繹之時,即是代表著體會佛陀的覺悟,啟發人人本具佛心的真如本性。

                一顆顆充滿祝福及喜氣的壽桃,是由來自各地的慈濟志工及精舍法師在糕點名師吳寶春、方漢武等團隊親自指導下,一同製作而成,希望人人收到一份祝福和健康。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51周年是慈濟邁向第二個50年的重要里程碑,也將秉持著「慈悲喜捨」、「為佛教、為眾生」的理念,步步踏實,祈能達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的信念。

推薦訂閱
神怎麼賜予,我們感謝領受@【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慈濟51周年慶 會眾朝山替眾生祈福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51周年慶 會眾朝山替眾生祈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