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27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讓愛與善循環!慈濟7國志工投入厄瓜多水患賑災

     「您們並不孤單,只要大家手牽手、心連心,重建的路,就不遠。因爲我們都是一家人」!

      位於南美洲的厄瓜多,20174月初的豪雨,在厄瓜多三個省份釀成災害,有十二萬人受到影響,其中曼納比省災情最為嚴重。慈濟延續2016年四月震災後援助與長期陪伴結下的緣,美國、阿根廷慈濟志工立即偕同厄瓜多當地志工前往賑災。

      厄瓜多水災後,人民沒有工作機會,生計受到影響。慈濟為加速生機的復甦,使災民能立即安頓生活,於賑災後啟動「以工代賑」。

讓愛與善循環!慈濟7國志工投入厄瓜多水患賑災

      由美國及阿根廷等地志工先行抵達厄瓜多,結合包括後續抵達的巴拉圭、加拿大、巴西、瓜地馬拉、多明尼加等共735位志工與厄瓜多當地志工,帶動厄瓜多受災鄉親,透過慈濟人提出「以工代賑」的計畫,讓災民解決燃眉之急,並帶出重建家園的希望!

      大水過後,厄瓜多三個省分的災區處處泥濘,為了讓孩子儘早回到學校上課,慈濟在厄瓜多啟動「以工代賑」,先從清理學校以及市區周邊的道路開始。大家合力清除掉厚重的汙泥,漸漸恢復了乾淨的校園環境與市容。

      慈濟以懇切、關懷的愛心,投入厄瓜多賑災的用心,也感動了當地人民的善心。一位在2016年的地震受災戶Robert此次主動投入志工行列,當見到災民訴說自己的不幸時,Robert以過來人身分安慰災民說:「我也跟您一樣,同是災民。不過我是因爲地震,您是因爲水災。所以您的苦,我能感受!我們都是因爲無預期的災難,讓我們失去所有。可是我們都還有機會,重新再開始,所以今天我站在這裡,要幫助您」。短短一句感同身受的關懷,讓受災鄉親與志工動容不已,「善的循環在厄瓜多災區,一生無量的傳遞著」!

讓愛與善循環!慈濟7國志工投入厄瓜多水患賑災

     另一位負責每天接送志工交通的司機Alfredo,看到慈濟人在災區推動「以工代賑」,第二天,突然穿起慈濟的志工背心,拿著大桶的礦泉水,一杯一杯的倒給災民們喝。因為兩天的見證,讓他深受感動,所以付諸行動,「一個愛的接引,即見善的身影」!

                 慈濟基金會指出,啟動善念、讓愛循環,厄瓜多接連發生強震、水災後,海外慈濟人「聞聲救苦」的關懷永遠都在,更透過「以工代賑」方式,透過當地人帶動當地人,讓當地居民在受助之餘,將愛化為行動,將善的種子撒在厄瓜多,啟發更多愛的力量。

推薦訂閱
幸福就是主用我@【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讓愛與善循環!慈濟7國志工投入厄瓜多水患賑災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讓愛與善循環!慈濟7國志工投入厄瓜多水患賑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