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05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太管處特展室展出至7月2日。(圖:經典雜誌提供)
經典專題「我們是臺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講到「臺灣」,我們會先想到什麼?是三、五步一家,包辦各項生活所需的便利商店?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各類機車?還是百家爭鳴的各家新聞台?以上皆是!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呈現出這樣多元面貌的臺灣,其底蘊內涵以及需要我們深層省思之處為何?五月五日,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B1特展室《我們是臺灣》攝影展開展,展覽至七月二日(日),透過二十三幅的展示看板,將帶領觀者一窺多元的臺灣面貌,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前往參觀並從中探索答案。

        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慈濟基金會、經典雜誌共同舉辦《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包含「多元臺灣」、「生活臺灣」、「觀念臺灣」、「挑戰臺灣」等主題,深入探討信仰、族群、飲食、建築、生活空間、機車文化、便利、教育、運動風氣、媒體、產業、災難等面向。多元族群薈萃於臺灣,型塑了臺灣人的民族性、建構了臺灣人的生活樣貌,並牽動著臺灣人的觀念和情感,而我們都應學會尊重彼此,才能齊心面對挑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楊模麟處長表示:太管處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展覽已多年,為期兩個月的展覽期間,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臺灣之美以及其豐富的人文內涵。

         慈濟基金會表示,感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多年來的成就支持並提供優質場地,讓經典雜誌專題攝影展覽每年都有一段時間得以在太管處的空間進行展出,讓來自各方的遊客深入認識環境保護、人文采風等各類主題,一同為發掘、紀錄臺灣美善事物努力。 

        經典雜誌副總編輯陳世慧為現場來賓進行實地導覽介紹,一開始就是一張號稱「絕版」的照片,並請大家猜猜是在那裏拍攝的?原來是已經不燒線香、金紙的行天宮,拍攝的當下,剛好是表訂禁香的前幾天,也就這樣留下了歷史鏡頭,也是「我們是臺灣」當中講述臺灣宗教信仰的的其中一部份。

經典專題「我們是臺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我們是臺灣》攝影展,即日起至七月二日止,每日上午八點卅分至下午四點卅分,太管處遊客中心B1特展室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看展。

展出相關訊息:

慈濟基金會《我們是臺灣》攝影展

展覽日期:201754日至201772

展覽時間:08:3016:30(特展室1200-1300休館)

展覽地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地下一樓特展室。

推薦訂閱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0800-636363電子報】
本期目錄
經典專題「我們是臺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經典專題「我們是臺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