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08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500位年輕人於中正紀念堂廣場進行浴佛大典「鐘鼓齊鳴」總彩。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2017年浴佛5月14日全球五大洲36國為眾生祈福

                 今年想選擇什麼方式過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呢?514日,有超過500位平均年齡約25歲的年輕人,選擇在母親節當晚,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用整齊的身形表演「鐘鼓齊鳴」,來感謝父母恩、佛恩與眾生恩,而今天舉行總彩排,為慈濟萬人浴佛大典揭開序幕。

慈濟2017年浴佛5月14日全球五大洲36國為眾生祈福

       2017514日母親節,慈濟基金會將於全球五大洲共36個國家/地區,預計舉辦逾470場浴佛典禮,超過26萬人參加。

      在台灣,預計舉辦278場的浴佛儀式,全台共有來自各佛教團體、各道場超過千位法師及逾13萬民眾參與。其中514日晚,中正紀念堂將舉辦2場浴佛典禮,就有超過500位法師與會,預計超過22千人與會。

      慈濟從2007年開始舉辦浴佛典禮,當年有500位會眾參加,2008年的慈濟台北浴佛大典,超出1萬位會眾參加,在呂慈悅師姊規劃下,由慈濟師兄、師姊帶領慈青、慈少共約1400人呈現「親恩、師恩、佛恩」三恩的演出,讓浴佛在莊嚴、攝心的儀式中,感受到年輕學子行孝、敬師、禮佛的感動!

      2016年,慈濟在各地進行歲末祝福,一場場道氣齊揚的「鐘鼓齊鳴」演繹,結合「菩提鐘鼓」鐘鼓聲,透過全體宏亮悠揚的歌聲、整齊合一的揮動鼓棒,「鐘呈祥、鼓傳心」,讓正念與祝福不斷地流傳、迴盪。

      2017年,慈濟基金會持續為台灣與眾生祈福,規劃於今年慈濟台北浴佛大典增列「鐘鼓齊鳴」的演繹,號召了來自台灣各地、多個國家超過500位年輕男女自動報名訓練及投入祈福演繹!

      57日為慈濟基金會在當年中正紀念堂場次之浴佛大典的最後總彩排。參與「鐘鼓齊鳴」演繹的年輕人中,有為圓夢心願的聽障人士;有「就是愛台灣」的俄羅斯男孩;也有放棄國外高薪返台盡孝的英國碩士;更有以演繹「鐘鼓齊鳴」做為18歲成年禮的女孩;他們一起與來自十方雲來集的年輕菩薩,在經過多日集訓後,於57日早上,將以最整齊劃一、莊嚴的身形與隊形,首度對外亮相演繹總彩排。用「五百同心、千手鼓動」為家人、為台灣民眾、為世界各地祈福行願!

慈濟2017年浴佛5月14日全球五大洲36國為眾生祈福

      慈濟基金會指出,「五百同心念親恩、千手鼓動報佛恩」,浴佛典禮不只是宗教活動,更是人文美善的展現,邀請大家虔誠發願,以最澄淨的心,祝福天下眾生,更回歸與佛同等清淨的心,學習佛的福德與智慧、離塵除垢。

推薦訂閱
【電子報156期】沒有同意,就是性侵@【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本期目錄
慈濟2017年浴佛5月14日全球五大洲36國為眾生祈福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2017年浴佛5月14日全球五大洲36國為眾生祈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