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11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巡迴免費講座
慈濟浴佛環保風 環保燈花現法香

          5月是感恩月,2017514日母親節,慈濟基金會將於全球五大洲共38個國家/地區,預計舉辦逾472場浴佛典禮,超過26萬人參加。

       今年慈濟浴佛大典,有著不一樣的環保風,一朵朵塑膠袋手作的環保康乃馨;一個個寶特瓶製成的環保蓮花燈與浴佛的環保蓮,除了有著創意、清淨在源頭的巧思,更有著「心蓮綻放人間、心燈照亮世界」,兼顧環保人文與敬天愛地之感恩。

       迎接全球佛誕日及母親節的到來,慈濟人秉持著疼惜大地、善用日常素材的環保理念,發想製作應景又可重複使用之浴佛相關用品。

       中正紀念堂的浴佛大典,今年將有數百朵環保蓮花燈於祈禱時綻放光芒,這款環保蓮花燈從第一代開始,經過不斷改良至現在第四代,每一盞蓮花燈都需藍白綠三色的寶特瓶,力求一刀剪到底,才能保持圓角不割傷手。

       花蓮靜思堂的浴佛典禮,在典禮中獻花供佛時,將首度出現由回收的塑膠空瓶手工精製的浴佛環保蓮,純白襯底的環保蓮花不僅製作精巧,更能在浴佛典禮上呈現其素雅、莊嚴道場。

慈濟浴佛環保風 環保燈花現法香 

圖說:一朵朵浴佛環保蓮花,由回收的塑膠空瓶手工製作而成。(圖:慈濟基金會)

       母親節最應景的花卉-康乃馨,是許多人小學時期勞作課的作品之一,慈濟志工也發揮巧思,利用回收的塑膠袋,細心揉成各色環保康乃馨,讓原本是千年不化的惱人垃圾,在巧思及創意下,創作出永不凋零的母愛。

慈濟浴佛環保風 環保燈花現法香

圖說:利用回收的塑膠袋製成環保康乃馨,讓原本是千年不化的惱人垃圾,在巧思及創意下,創作出永不凋零的母愛。(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指出,將環保回收的物品透過創意巧思的再製,不僅是讓環保落實在日常中,更能將被丟棄的物品再製成美觀實用又極具創意的產品,不僅重新賦予環保回收品的新價值,更有著「愛物、惜物、延續物命」的意義。

        塑膠袋、寶特瓶大量的使用,已經造成大地之母沉重的負擔,慈濟推動環保是淨化地球、也是淨化人心;讓浴佛不只是人文美善的展現,更讓我們學習佛的福德與智慧、以最澄淨的心,祝福天下眾生,將花香、法香、德香化作人間馨香。

推薦訂閱
2017蝙蝠手札@【蝙蝠報報】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本期目錄
慈濟浴佛環保風 環保燈花現法香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浴佛環保風 環保燈花現法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