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15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慈濟2017年北區浴佛祈福鼓隊,由一群平均25歲的年輕人組成。(圖:慈濟基金會)
一念虔誠禮敬諸佛恩 一朵馨花感念父母恩

       一瓣瓣細心撫揉的環保花,掌心中念母恩;一朵朵花團錦簇的康乃馨,續物命展生機。

         514日是母親節,也是國定佛誕節,傍晚於中正紀念堂舉行的浴佛大典,共有兩萬多人參加,一起感念親恩、更為台灣祈福,現場莊嚴殊勝。

       在中正紀念堂的浴佛典禮上,有一群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人,在3個月前陸續加入慈濟2017年北區浴佛祈福鼓隊,以擊鼓方式為大眾祈福、為長輩祈福,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為讓萬人浴佛場合同浴佛恩,以及表達感謝母恩的孝心,中壢、台北等地慈濟志工特別製作逾千朵塑膠袋回收製成的環保康乃馨,讓參與浴佛長輩及一同前的孩子均能配戴,也是獻給母親最貼心實用的禮物。

一念虔誠禮敬諸佛恩  一朵馨花感念父母恩

圖說:由慈濟志工特別手做的環保康乃馨,讓前來浴佛長輩及孩子均能配戴,也是獻給母親最貼心實用的禮物。(圖:慈濟基金會

       在中正紀念堂現身的環保康乃馨,典雅素淨又獨具一格,原來是慈濟環保志工用心挑選回收的塑膠袋,細心撫揉成一個個花瓣、再雕塑而成,與現場其他環保康乃馨都是環保志工一個個細心製作,每一朵都是獨一無二,其不會枯萎更象徵著永不凋零的母愛。

       設計這朵環保康乃馨的人,不是發明家,也不是國際設計師,而是慈濟環保志工。一個個花瓣在掌心中細心呵護製作,每一個當下用心感受母親的辛勞;一束束花團錦簇的環保康乃馨,有各種尺寸、顏色,因為回收來的塑膠袋什麼尺寸都有,每一朵都是手工製作,因此有著不同的形態與花色,各具不一樣的生命力,但相同的,是對母親的感恩,也是為民眾的祝福。

       慈濟基金會表示,以回收塑膠袋製作的環保康乃馨,除了感念母親不凋謝、永恆、無盡的愛,更盼藉此帶動環保理念,將物品再次利用、展現永續生命力。

推薦訂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幕後玩聲音──胡定一@【台灣光華電子報】
本期目錄
一念虔誠禮敬諸佛恩 一朵馨花感念父母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一念虔誠禮敬諸佛恩 一朵馨花感念父母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