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23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6年『泳抱愛游游泳班』活動開始招生囉!
一念心捐髓等善緣 21年等待愛相「髓」

即使相隔21年、救人的心念依然不變!最近甫完成周邊血幹細胞捐贈的蔡慶豪,在花蓮慈濟醫院成就了21年來等待捐髓救人的善因緣。

時間回到1995115日,蔡慶豪一如往常的騎車出門,在路上看到了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活動的紅布條,心想既然有緣看到,就來參加驗血活動吧,或許會出現需要我捐骨髓給他的人!就這樣抽了10C.C.的血液,完成了建檔作業。

201610月,慈濟骨髓關懷小組志工接獲通知,她負責陪伴的區域有出現配對成功的捐髓者,只是捐髓者的資料只有家中的電話號碼及住址,還是21年前建檔的資料,志工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捐髓者家中拜訪,幸運的是,捐髓者沒有搬家,只是當時的少年郎,現在正是職場中的中堅份子,正努力上班中,家人請志工們晚上等孩子下班後再來訪,也是這樣的因緣,讓蔡慶豪已逐漸淡忘有參加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的記憶,再度鮮明了起來。

目前在生技公司工作的蔡慶豪,因為公司業務與醫療相關,對於骨髓捐贈並不陌生,甚至在志工與他進行聯繫時,心中也沒有猶豫就答應了捐髓。公司為了鼓勵員工行善,除了讓他申請有薪病假前來花蓮進行骨髓捐贈外,總經理還特地致電關心,讓他深深感受到,自己是一個「點」,若沒有周遭的人--公司、慈濟志工的支持,是無法構成「線」及「面」,讓助人的力道達到最大。

當得知受髓者只有16公斤時,家中也有兩位正在幼稚園就讀孩子的蔡慶豪與太太,直覺認為受髓者應該是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孩子;同樣為人父母,對於正飽受病苦折磨的孩子,不捨的心情更加強烈,蔡慶豪還特別邀了太太、家中的小寶貝們及公司同事一起寫下祝福卡片,希望為受髓者及其家屬帶來一股正向力量、勇敢面對疾病。

此次陪同蔡慶豪前來花蓮的,除了太太之外,還有慈濟骨髓關懷小組的志工們,其中有一位還是蔡慶豪久未見面的姑丈,也從姑丈口得知,原來表妹在2年前也成功捐髓,因為捐髓的救人因緣,讓他們在此次花蓮行重逢。

一念心捐髓等善緣  21年等待愛相「髓」

慈濟基金會指出,截至20170430日止,尚有52,113人尋求配對,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為另一個焦急等待骨髓移植家庭帶來奇蹟,十萬分之一的相遇機會,奇蹟絕對不是偶然,敬邀18-45歲有意願捐贈造血幹細胞的你/妳,一同加入救人的行列。

推薦訂閱
神垂聽小孩兒的禱告@【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本期目錄
一念心捐髓等善緣 21年等待愛相「髓」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一念心捐髓等善緣 21年等待愛相「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